全部

联邦快递拒收华为手机?又道歉了!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作者:

2019-06-23 14:12:06

昨天,美国一家科技杂志愤怒地曝光说,他们杂志社的一名英国编辑想通过联邦快递公司将一个华为的手机产品寄到美国的编辑部,居然也被这家美国快递公司以美国政府的禁令为由给退回了。

可联邦快递当时却理直气壮地说,美国政府的禁令就是这么要求的。

不过,就在此事被曝光后,联邦快递刚刚又给出了最新声明,道歉说他们“又”搞错了。

事情的起因,是美国《个人电脑》杂志的编辑们昨天震惊地发现他们的英国编辑部寄给美国编辑部用来进行评测的一部华为P30的手机,居然被美国联邦快递以违反美国政府对华为的禁令为由而退回了。

此事立刻引起了这家杂志社的强烈不满和费解。因为联邦快递的这一做法,等于是在说与华为公司没有任何关联的普通人之间邮寄华为的产品进入美国,也是在违反美国政府的禁令了。

此事还很快也引起了其他美国科技媒体和网站的围观。有美国媒体人就吐槽说: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美国的航空公司也要没收乘客的华为手机了?

而下图中华为公司的这位发言人也表示联邦快递“完全误读”了美国政府的禁令。

可联邦快递在最初面对质疑时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还“理直气壮”地通过客服对美国《个人电脑》杂志表示说美国政府的禁令就是要求美国公司不得和华为有业务往来的,所以公司必须服从。

当然,这个回复在《个人电脑》的编辑看来非常得扯,毕竟人家只是俩编辑办公室间在邮寄一部华为手机进行独立评测,与华为公司根本没有任何关系,又哪儿谈得上业务往来呢?

截图来自《个人电脑》杂志的报道

讽刺的是,在这件异常荒唐的事情被《个人电脑》杂志曝光后,昨天深夜联邦快递又给出了一个与之前的回复完全“矛盾”的新回复,称这事是联邦快递“搞错了”,《个人电脑》杂志社的编剧从英国编辑部寄到美国编辑部的华为的手机是被“错误退回的”,并向这家杂志社进行了道歉。

但在耿直哥看来,此事绝不能被联邦快递这样搪塞过去。

毕竟,这早已不是联邦快递第一次在涉及华为的快递服务上出现严重问题并因此被投诉了。此前联邦快递就因将华为公司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之间寄往的包裹擅自转运到了美国而引起了华为公司的强烈不满,并招来了中国官方的调查。

而当时联邦快递也是用“误操作”这个理由来搪塞的。

可如果这种“误操作”发生地如此频繁,甚至在联邦快递已经被中国官方调查的情况下依然在继续发生,这确实会引起人们对联邦快递更大的怀疑。

而且,就如《个人电脑》杂志曝光的文章所介绍的那样,怎么同样来自美国的UPS快递公司就没有出现联邦快递这种错误,没有随意扩大禁令的范畴,就你联邦快递在不断出错呢?

所以,即便抛开是不是有“外部势力”在干涉联邦快递不谈,这些围绕美国对华为禁令出现的一连串“错误”,至少也已经充分说明联邦快递内部在法务、管理、沟通和客服培训等多个方面都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以至于竟会出现这种“宁可错杀一千,也不可漏网一人”荒诞场景。

因此,就算中国网民此刻并没有呼吁中国政府把联邦快递拉入中国新出台的“不可靠实体名单”,联邦快递这种低下的业务水平也足够引起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快递业务的客户的警觉。

耿直哥还尤其认为美国快递行业更应该公开谴责联邦快递公司。毕竟,在这个敏感的当下,一家大型美国快递公司持续被人曝出的这种“低级红”的操作,可想这会对美国快递行业的声誉带来多大的损害!

去年联邦快递还被曝光因服务器管理不善导致大量用户记录被泄露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尔顿警告伊朗:别把美国的谨慎误作软弱

博尔顿警告伊朗 别把美国的谨慎误作软弱【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出访以色列的特朗普政府鹰派关键人物——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以此番...[详细]
环球网 2019-06-23

普京说俄罗斯不会放弃南千岛群岛

普京说俄罗斯不会放弃南千岛群岛。新华社莫斯科6月23日电(记者栾海)据俄罗斯媒体2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说,俄不会放弃南千岛群岛...[详细]
新华网 2019-06-23

特朗普:若伊朗放弃核武,我会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

特朗普 若伊朗放弃核武,我会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卫报》22日报道称,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伊朗放...[详细]
环球网 2019-06-23

美国蒙大拿州一黑熊“闯”民宅:衣柜里“打盹”,还上了“锁”

美国蒙大拿州一黑熊“闯”民宅 衣柜里“打盹”,还上了“锁”【环球网报道。图源 蒙大拿州米苏拉县警局脸书)据福克斯新闻22日报道,当地时...[详细]
环球网 2019-06-23

美媒:叫停对伊朗军事打击,特朗普却批准网络攻击

美媒 叫停对伊朗军事打击,特朗普却批准网络攻击【环球网报道。侯佳欣】最后关头叫停了军事打击行动,特朗普算放过伊朗?“今日俄罗斯”23日...[详细]
环球网 2019-06-23

卖了250件乐高,澳男子攒齐了人生第一套房首付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25岁男子曼葛森从小收集乐高,大学时因接触财经专业知识,决定将兴趣转为投资。同年年中,他开始疯狂购买乐高长达12个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3

美国加州发生5.6级地震 暂未传出伤亡或灾损

美国加州发生5.6级地震。综合报道,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3日中午11时53分,美国加州北部小镇佩脱里亚附近发生规模5.6级的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3

第四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在内蒙古召开

第四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在内蒙古召开图为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上签署《第四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纪要》。23日,第四届中俄蒙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3

普京“硬刚”日本:不会在争议岛屿降下俄国旗

普京“硬刚”日本 不会在争议岛屿降下俄国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20日,普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期待继续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对...[详细]
海外网 2019-06-23

印度政党人士表示美挑起经贸摩擦威胁全球经济

印度政党人士表示美挑起经贸摩擦威胁全球经济。新华社新德里6月23日电印度共产党(马)总书记西塔拉姆·亚秋里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详细]
新华网 2019-06-23

特朗普推迟非法移民打击行动

特朗普推迟非法移民打击行动新华社华盛顿6月22日电(记者孙丁。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他是在民主党的要求下作出这一决定的[详细]
新华网 2019-06-23

日媒:印度失业率创45年来最高 莫迪政府就业政策未取得成果

日媒 印度失业率创45年来最高。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7日报道,印度2018年的失业率(城市男性失业率等)创出有相关统计数据45年以来的...[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6-23

尘封9·11照片重见天日

尘封9·11照片重见天日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照片是从一次拍卖中买到的光盘里偶然所获,作者很可能是一名在现场参与撤离和清理工作的工作...[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