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伊朗誓言坚决回应美国威胁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6-23 10:45:06

美国空军发布的RQ-4“全球鹰”无人机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王宏彬)面对美国虚虚实实的军事威胁,伊朗22日说,“不管美方作何决定”,伊朗将坚决回应美方攻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1日证实,他一度下令军方准备打击伊朗,报复对方击落美军无人驾驶侦察机,在最后一刻取消命令。

伊朗不退缩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22日说:“不管(美国官员)作何决定……我们不会允许伊朗国界受到侵犯。伊朗将坚决回应美方攻击和威胁。”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0日宣布击落一架侵入伊朗领空的美军无人机。美方否认这一说法,称事发时无人机在国际空域。

伊朗外交部20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谴责美方入侵行径,要求对方“承担全部责任”。伊朗21日传唤代表美国在伊朗利益的瑞士驻德黑兰大使,以示抗议。

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阿布法兹勒·谢卡尔奇22日警告美国“别犯错”。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他的话报道:“如果伊朗的敌人,尤其是美国及其地区盟友犯错,点燃(中东)这个火药桶,美国及其利益和盟友将引火烧身。”

伊朗革命卫队防空部队司令阿米拉利·哈吉扎德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和在海湾的航空母舰在伊朗导弹射程范围内。他说:“驻扎在这一地区的美军是一大威胁,但(伊朗)现在迎来机会……他们避而不谈与伊朗开战,因为他们心知肚明自己有多脆弱。”

6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前对媒体记者讲话。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1日证实,他一度下令美军准备打击伊朗,报复后者击落美军无人驾驶侦察机,在最后一刻取消命令。新华社发(沈霆摄)

英国急调停

英国外交部22日宣布,中东事务大臣安德鲁·默里逊定于23日访问德黑兰,帮助缓解海湾紧张局势。英国外交部说,默里逊期待与伊朗方面举行“坦诚且富建设性的对话”,敦促伊朗继续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美国去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恢复对伊制裁。时隔一年,伊朗今年5月上旬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敦促其他协议签字方7月7日以前满足伊方利益诉求,否则伊方将不再限制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包括英国在内的其他协议签字方先前承诺寻找绕过美国制裁的途径,以维持与伊朗的贸易,但迄今没有落实。

美国今年5月停止多个伊朗原油进口方的制裁豁免,意图全面封堵伊朗原油出口,切断伊朗政府财政来源。两国紧张关系随即升级。美国向中东派出航母打击群、轰炸机特遣队、两栖舰群和“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一个月内先后两次宣布向中东增兵。

扼守海湾的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连续两个月发生油轮遇袭事件,6艘来自沙特、阿联酋、挪威和日本的油轮接连遇袭。美国指认伊朗是黑手,伊朗坚决否认,指认美国做局陷害。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媒:特朗普为对伊动武划“红线” 美军方因叫停袭击而高兴

美军方因叫停袭击而高兴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针对伊朗展开军事行动的问题上态度发生剧变,但他设定了一条新的...[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6-23

格鲁吉亚现示威 俄罗斯停飞航班

格鲁吉亚现示威。俄罗斯停飞航班6月20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议会大厦外,警方驱散抗议者[详细]
新华社 2019-06-23

非法移民儿童在美安置站受“非人道”对待

非法移民儿童在美安置站受“非人道”对待。新华社/法新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惠晓霜)由美国律师组成的检查组发现,得克萨斯州两个关押...[详细]
新华社 2019-06-23

斯里兰卡延长紧急状态

斯里兰卡延长紧急状态。新华社/法新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杨舒怡)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22日宣布延长紧急状态,意味着这一...[详细]
新华社 2019-06-23

特朗普又到最后一天才推迟

特朗普又到最后一天才推迟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宣布,原定6月23日在10个城市大规模驱逐移民家庭的行动将推迟两周进行。消息人士表示,行动将...[详细]
环球时报微信 2019-06-23

拒送华为手机?联邦快递又说是“失误”

拒送华为手机。联邦快递又说是“失误”为“误送”华为包裹道歉还不到一个月,联邦快递又“失误”了[详细]
环球时报GlobalTimes 2019-06-23

快讯!埃塞俄比亚一州发生政变,该国总理称陆军参谋长中弹

快讯。埃塞俄比亚一州发生政变,该国总理称陆军参谋长中弹【法新社快讯[详细]
环球网 2019-06-23

美企“控诉”政府强征关税 强调“离不开中国”

美企“控诉”政府强征关税。美国《新闻周刊》网站6月21日报道称,从百思买公司到凯尼斯柯尔公司,美国企业告诉美国总统特朗普,它们无法在...[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6-23

伊朗革命卫队高官警告:击落美无人机是伊朗“自然反应”,再有侵犯领空“照打不误”

伊朗革命卫队高官警告 击落美无人机是伊朗“自然反应”,再有侵犯领空“照打不误”【环球网报道。侯佳欣】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美伊紧张关...[详细]
环球网 2019-06-23

美国将围捕2000个移民家庭?特朗普已宣布推迟行动

特朗普已宣布推迟行动。但当地时间22日下午,特朗普宣布,他将推迟ICE突袭行动的实施,直到国会“拿出一个解决方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3

叫停对伊军事打击后,特朗普宣布:将于周一对伊朗实施“重大额外制裁”

叫停对伊军事打击后,特朗普宣布 将于周一对伊朗实施“重大额外制裁”【环球网报道。李东尧】“美国将于周一对伊朗实施‘重大额外制裁’[详细]
环球网 2019-06-23

英媒:最新研究发现长寿和子孙满堂两者不可兼得

英媒 最新研究发现长寿和子孙满堂两者不可兼得【原标题】既想长寿又想子孙满堂。但是,动物世界表明,高生育率和长寿往往是相互排斥的 尤其...[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6-23

朝中社:金正恩收到特朗普亲笔信,对包含良好内容满意

朝中社 金正恩收到特朗普亲笔信,对包含良好内容满意朝中社报道截图朝中社23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详细]
环球网 2019-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