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巴西正式对四国免签 下一步或向中国游客发电子签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6-19 16:16:06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6月17日,巴西正式对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和日本的游客单方面免签。巴西旅游部长在评论此事时提到,将会采取更多措施来促进巴西旅游业的发展,并提到了对中国、印度游客发放电子签证的可能性。

据报道,今年3月份,巴西总统贾伊尔 波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签署了对这四国游客免签的法案,并于6月17日正式生效。签证豁免政策允许这四个国家以旅游、商务、过境、参加体育或艺术活动为目的的游客免签入境巴西,允许的逗留期限为90天,并可延长90天,从第一次入境起,12个月内在巴西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180天。

巴西旅游部部长马塞洛 阿尔瓦罗 安东尼奥(Marcelo Álvaro Antônio)17日上午出现在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加利昂国际机场(Galeão),迎接第一批从免签政策中获益的游客。他表示,巴西去年的旅游赤字为123亿雷亚尔,也就是说巴西游客在海外花销比外国游客在巴西开支多,因此这一举措将推动来巴西外国游客的数量“迈入新阶段”。

“去年有660万外国游客来巴西,而在‘国家旅游计划中’,我们的目标是到2022年达到1200万。”马塞洛说。他预计,对这四个国家游客免签将带来就业、收入和外汇,每年至少可以为巴西经济注入10亿雷亚尔,因此他称17日“对巴西旅游业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

他还强调,将会在这四个国家进行推广活动,宣传巴西的旅游业。不过,对这四国免签的法案在巴西众议院和参议院受到了质疑,但全会尚未进行投票,以决定是否推翻该法令。有反对者认为,这项免签法令削弱了巴西在移民问题上的协商能力,给巴西主权带来了损害。

马塞洛还强调,巴西政府还将采取其他措施来推动游客数量的增长。在被问到是否还有其他国家的游客可以获得类似的福利待遇时,马塞洛指出,下一步可能会对中国和印度游客发放电子签证。去年,巴西政府开始向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游客发放电子签证,推动去年这四国来巴西的游客数量增长了15.73%。

中国是海外游客的最大输出国之一,市场巨大,但到巴西的中国游客数量有限,并且大部分都是商务出行。为此,巴西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吸引中国游客,包括组团赴中国推广巴西旅游、与中国当地旅游运营商合作等。此外,巴西政府也一直在研究向中国游客发放电子签证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联合国难民署:全球共有超过七千万人被迫流离失所

联合国难民署 全球共有超过七千万人被迫流离失所。中新网6月19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中国女游客法国走失后续:花600欧元打车去巴黎大区

中国女游客法国走失后续 花600欧元打车去巴黎大区。目前,该事件有了最新消息 一名司机给警方打电话称,曾将她送往巴黎大区马恩河谷省的舒...[详细]
中国侨网 2019-06-19

来给警方打工?新西兰招看守所协警 只需培训两周

新西兰招看守所协警。他说,“有了这样的人员流动,警方需要招募更多的人,有些做永久性的全职AOs,有些做临时AOs[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汤加群岛东部海域发生5.1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汤加群岛东部海域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汤加群岛东部海域发生5.1级地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圣保罗州务实合作对话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圣保罗州务实合作对话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圣保罗州务实合作对话会”当地时间18日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与会者就中资企业在圣保罗发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美关税听证会继续进行 美企业人士称中国具有不可替代性

美企业人士称中国具有不可替代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18日继续就剩余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柬埔寨学者:新中国70年对世界的贡献有目共睹

柬埔寨学者 新中国70年对世界的贡献有目共睹。新中国成立70年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对世界和平、地区稳定与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有目共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外媒:若扩大对中国加征关税 美国假日购物季将受冲击

外媒 若扩大对中国加征关税。美国假日购物季将受冲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澳大利亚房市跌势未止 首季度州府房价全下滑

首季度州府房价全下滑。悉尼的中位房价下滑10.3%,降至84.7万澳元,成为全澳房市表现最糟糕的市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巴黎出台绿化计划 拟在城市地标附近建“森林”

巴黎出台绿化计划。拟在城市地标附近建“森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中朝旅游合作方兴未艾

中朝旅游合作方兴未艾。“我对朝鲜有着特殊的感情[详细]
新华网 2019-06-19

69天日不落 挪威夏日岛欲成全球首个“无时区”

挪威夏日岛欲成全球首个“无时区”。当极昼到来时,为了尽情享受夏季时光,这里的岛民们计划抛开传统的时间规范,成为全球第一个没有时间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日本山形县近海6.7级地震共造成26人受伤,海啸未造成破坏

日本山形县近海6.7级地震共造成26人受伤,海啸未造成破坏【环球网报道。王欢】6月18日在日本山形县近海发生里氏6.7级地震后,各地19日纷纷...[详细]
环球网 2019-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