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媒:若扩大对中国加征关税 美国假日购物季将受冲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6-19 14:21:06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针对美国拟继续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一事,有外媒评论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若扩大对中国加征关税,美国的假日购物季将受到冲击。

路透社17日报道称,如果美国政府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由于这些产品包括了科技产品、游戏机、玩具、婴儿床、装饰品及圣诞帽等,对许多美国人而言,今年恐将度过一个紧巴巴的假日购物季。因为美国加征关税将使得这些产品及许多其他消费品的进口成本增加25%,而目前正值全美各地零售业者开始为年底购物旺季做准备的时候。

报道称,为给新一轮关税行动做准备,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17日开始举行为期七天的听证会,征询美国零售商、制造商和其他企业对特朗普计划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看法。在举行听证会之前,已有上千家企业向USTR提交了意见书。

根据路透社对美国统计局所发布数据的分析,玩具、电话和电视都被列入征税清单,这些都是美国从中国进口价值最高的产品类别。

报道分析称,新的关税政策将冲击到手机进口。美国2018年从中国进口的手机价值430亿美元,占其手机进口总额的比重超80%。新关税清单还将涵盖各种玩具,包括滑板车与婴儿推车,去年美国进口的玩具总额为119亿美元。中国产品约占美国玩具进口的85%。

此外,中国输美圣诞节商品也将受到影响。该报道指出,去年中国输美的圣诞节商品总价值至少23亿美元,其中包括装饰品、圣诞场景商品以及圣诞树灯饰等。纽约州北部一家圣诞商品家族企业的高管表示,公司“千里迢迢”到处另外找寻许多传统假期商品的供应商,但是“要找寻其他国家生产包罗万象的商品,从圣诞帽、圣诞袜,到玻璃饰品等等,实在有困难,我们做不到这一点。”

该报道称,一些之前得到特朗普政府豁免、以减轻消费者负担的商品,如今也被列入征税清单,包括一系列儿童安全与游乐设备,例如儿童高脚椅、游戏护栏以及秋千等。计划中的关税将对至少8亿美元上述商品造成冲击。智能手表、智能音箱和蓝牙音频设备也包括在内。美国消费技术协会估计,2018年从中国进口的该类商品价值达179亿美元。

该报道评论称,沃尔玛(WMT.N)、塔吉特(TGT.N)以及另外超过600家企业上周致函特朗普,敦促其化解与中国的贸易争端,称关税伤及美国企业与美国消费者。报道指出,特朗普曾表示关税由中国承担,但实际上却是美国进口商买单,然后要么将其转嫁给消费者,要么转嫁给供应商。(完)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联合国难民署:全球共有超过七千万人被迫流离失所

联合国难民署 全球共有超过七千万人被迫流离失所。中新网6月19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中国女游客法国走失后续:花600欧元打车去巴黎大区

中国女游客法国走失后续 花600欧元打车去巴黎大区。目前,该事件有了最新消息 一名司机给警方打电话称,曾将她送往巴黎大区马恩河谷省的舒...[详细]
中国侨网 2019-06-19

来给警方打工?新西兰招看守所协警 只需培训两周

新西兰招看守所协警。他说,“有了这样的人员流动,警方需要招募更多的人,有些做永久性的全职AOs,有些做临时AOs[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汤加群岛东部海域发生5.1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汤加群岛东部海域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汤加群岛东部海域发生5.1级地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圣保罗州务实合作对话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圣保罗州务实合作对话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圣保罗州务实合作对话会”当地时间18日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与会者就中资企业在圣保罗发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美关税听证会继续进行 美企业人士称中国具有不可替代性

美企业人士称中国具有不可替代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18日继续就剩余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柬埔寨学者:新中国70年对世界的贡献有目共睹

柬埔寨学者 新中国70年对世界的贡献有目共睹。新中国成立70年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对世界和平、地区稳定与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有目共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巴黎出台绿化计划 拟在城市地标附近建“森林”

巴黎出台绿化计划。拟在城市地标附近建“森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中朝旅游合作方兴未艾

中朝旅游合作方兴未艾。“我对朝鲜有着特殊的感情[详细]
新华网 2019-06-19

69天日不落 挪威夏日岛欲成全球首个“无时区”

挪威夏日岛欲成全球首个“无时区”。当极昼到来时,为了尽情享受夏季时光,这里的岛民们计划抛开传统的时间规范,成为全球第一个没有时间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日本山形县近海6.7级地震共造成26人受伤,海啸未造成破坏

日本山形县近海6.7级地震共造成26人受伤,海啸未造成破坏【环球网报道。王欢】6月18日在日本山形县近海发生里氏6.7级地震后,各地19日纷纷...[详细]
环球网 2019-06-19

中国决定维持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双反措施

中国决定维持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双反措施。据商务部网站消息,6月19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第30号公告,做出复审裁定,决定继续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美国重返全球超算500强榜首,中国超算如何应对?

美国重返全球超算500强榜首,中国超算如何应对。关键在应用面对中国超级计算速度上被美国超越,针对外界各种各样的议论与说法,国家超级计...[详细]
科技日报微信公号 2019-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