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朝旅游合作方兴未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6-19 13:59:06

新华社平壤6月19日电 通讯:中朝旅游合作方兴未艾

新华社记者江亚平 程大雨 刘艳霞

在朝韩两国交界的板门店朝方一侧,记者见到不少中国游客,他们在三八线附近拍照留念,眺望对面的韩方一侧。

“我对朝鲜有着特殊的感情。现在退休了,终于有机会来朝鲜旅游,并且专程到板门店参观,总算实现了我的愿望。”来自北京的退休工程师李先生对记者说。

如今,每天有数百名中国游客从辽宁丹东跨过鸭绿江大桥,乘火车或大巴进入朝鲜,欣赏朝鲜的秀美江山和人文古迹,探访与志愿军有关的景点。

朝鲜的知名景点有平壤市区的金日成广场、万寿台纪念碑和凯旋门,以及板门店以及妙香山、金刚山和马息岭滑雪场等。

据一家中国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家旅行社每年平均要接送3000多人来朝鲜旅游,旅游内容包括文化体育交流、青少年夏令营、研学以及以红色旅游为特色的观光等。去年3月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以来,对朝旅游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来朝进行文化体育交流和商务考察的人员越来越多,朝鲜的酒店、导游等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据了解,每年到朝鲜旅游和访问的中国人有近20万。谈及来朝旅游的感受时,大多数中国游客都对朝方提供的宾馆、导游、车辆、景点服务以及餐饮服务感到满意。

“朝鲜街道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导游的素质也很高,尤其是朝鲜美食让我胃口大开,烤肉、冷面和泡菜让我难以忘怀。”吉林省的王女士说。

旅游业每年为朝鲜带来可观的外汇收入,备受朝鲜政府重视。平壤观光大学教师韩雪香告诉记者,该校设有导游、经营学以及远程教育三个系,开设了中文、英文、俄文、旅游开发、旅游经营等专业。全校有1000多名在校生,每年有200多名毕业生进入朝鲜各个旅游部门工作。

她说,朝鲜从春季开始进入旅游旺季,每天有约1000名游客进入朝鲜,其中约70%来自中国,中文导游需求持续增加。平壤观光大学的中文课已成为该校主要课程,也是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学习中文的学生占在校生的一半以上。

朝鲜一家旅行社的导游对记者表示,朝鲜旅游部门正在努力改善相关设施,开发更多更好的旅游产品,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中国游客的需要,促进朝鲜旅游市场的繁荣。

两国旅游业者一致认为,中朝旅游部门合作是中朝民间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潜力巨大。相信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朝鲜进行的国事访问,将促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深入合作,中朝旅游业也将迎来更广阔天地。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联合国难民署:全球共有超过七千万人被迫流离失所

联合国难民署 全球共有超过七千万人被迫流离失所。中新网6月19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中国女游客法国走失后续:花600欧元打车去巴黎大区

中国女游客法国走失后续 花600欧元打车去巴黎大区。目前,该事件有了最新消息 一名司机给警方打电话称,曾将她送往巴黎大区马恩河谷省的舒...[详细]
中国侨网 2019-06-19

来给警方打工?新西兰招看守所协警 只需培训两周

新西兰招看守所协警。他说,“有了这样的人员流动,警方需要招募更多的人,有些做永久性的全职AOs,有些做临时AOs[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巴黎出台绿化计划 拟在城市地标附近建“森林”

巴黎出台绿化计划。拟在城市地标附近建“森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日本山形县近海6.7级地震共造成26人受伤,海啸未造成破坏

日本山形县近海6.7级地震共造成26人受伤,海啸未造成破坏【环球网报道。王欢】6月18日在日本山形县近海发生里氏6.7级地震后,各地19日纷纷...[详细]
环球网 2019-06-19

中国决定维持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双反措施

中国决定维持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双反措施。据商务部网站消息,6月19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第30号公告,做出复审裁定,决定继续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美国重返全球超算500强榜首,中国超算如何应对?

美国重返全球超算500强榜首,中国超算如何应对。关键在应用面对中国超级计算速度上被美国超越,针对外界各种各样的议论与说法,国家超级计...[详细]
科技日报微信公号 2019-06-19

中阿合作论坛高官会聚焦加强双方协调与合作

中阿合作论坛高官会聚焦加强双方协调与合作新华社阿布扎比6月18日电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十六次高官会和第五次高官级战略政治对话18日...[详细]
新华网 2019-06-19

以美俄将举行叙利亚问题三方会议

以美俄将举行叙利亚问题三方会议。陈文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8日宣布,以色列、美国和俄罗斯三国负责国家安全的官员将在耶路撒冷就叙利...[详细]
新华网 2019-06-19

财经观察:阿根廷为何深陷“中等收入陷阱”

财经观察 阿根廷为何深陷“中等收入陷阱”。专家认为,政治因素导致的政策急转和缺乏连续性问题,财政纪律废弛、滥发货币导致本币信用破产...[详细]
新华网 2019-06-19

巴西经济为何在“奇迹”和“陷阱”间反复

巴西经济为何在“奇迹”和“陷阱”间反复。专访 巴西经济为何在“奇迹”和“陷阱”间反复——访巴西经济专家杜特拉[详细]
新华网 2019-06-19

美国国防部:新任代理防长埃斯珀24日将上任

美国国防部 新任代理防长埃斯珀24日将上任。埃斯珀是原任陆军部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9

分析报告称对华加征关税将导致美国手机和电脑大幅涨价

美国世界贸易咨询公司最新研究显示,美国对中国输美消费电子产品加征关税将大幅提高美国手机和电脑价格,给美国消费者带来巨大负面影响。美...[详细]
新华社 2019-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