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英媒:父亲帮助育儿可以让后代脑部更大智商更高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6-08 09:23:06

英媒称,一项对近500种哺乳动物的研究显示,父母共同照管后代有助于进化出较大脑部和较高的智力。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6月4日报道,通常而言,脑部相对于身体愈大,这种生物就愈聪明。许多脑部较大动物的雌性无法承受独自养育后代的能量成本——它们依赖额外帮助。

人们此前认为,是父亲还是群体中其他成员帮助母亲照顾后代,无关紧要。但苏黎世大学人类学系的进化生物学家桑德拉·赫尔茨塔布及其同事进行的一项详细研究首次证明,谁来帮助母亲(照顾后代)的确很重要,其他群体成员的帮助对进化出较大脑部的影响远不如父亲的帮助大。

研究人员比较了480种哺乳动物的脑部大小以及父亲照顾和异亲照顾的程度和频率。

赫尔茨塔布说:“父亲持续地、可靠地帮助抚养后代,而其他群体成员的帮助,比如哥哥或姐姐,则远不那么可靠。”

此外,父亲提供帮助的质量通常优于其他群体成员的帮助,后者往往年轻而缺乏经验。

如果雌性在抚养孩子方面得不到持续帮助,进化就会走另一条路。

在雄性不提供支持的哺乳动物中——比如狮子和红领狐猴,母亲生育很多有着较小脑部的后代。

但智人是例外。父亲在育儿方面的帮助是非常可靠的,但其他亲属和非亲属在照料孩子方面的帮助同样如此。

科学家们说,这种情况使人类能够发展出动物王国中相对身体而言最大的脑部。

赫尔茨塔布博士说:“在哺乳动物的世界中,只有父亲的帮助是可靠的。不过,幸运的是,我们人类还能依靠他人的帮助。”(编译/裘芳)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界黄金协会:各国央行购金推升全球黄金需求增长

世界黄金协会:各国央行购金推升全球黄金需求增长【原标题】世界黄金协会 各国央行购金成推升全球黄金需求重要因素。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详细]
新华社 2019-06-08

过期的食物能不能吃?是否变质传感器一测就知道

过期的食物能不能吃。是否变质传感器一测就知道原标题 食物过期了还能不能食用[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6-08

美国与墨西哥达成协议 加征关税计划被无限期暂停

美国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加征关税计划被无限期暂停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说,美国已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被无限期...[详细]
新华社 2019-06-08

结束5天访欧行程 美国总统特朗普搭乘空军一号返美

美国总统特朗普搭乘空军一号返美。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7日离开爱尔兰,结束5天的访欧行程,期间他赴英国进行访问,纪念诺曼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8

特朗普:美墨已达成协议,加征关税计划“无限期暂停”

特朗普 美墨已达成协议,加征关税计划“无限期暂停”【环球网报道。朱梦颖】当地时间7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宣布,美国和墨西哥...[详细]
环球网 2019-06-08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墨西哥达成协议 暂停关税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 与墨西哥达成协议。暂停关税措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8

英国首家教会中英双语幼儿园成立

英国首家教会中英双语幼儿园成立。该幼儿园由英国浸信会联盟成员——布洛姆利区南镇街浸信会教会,联合英国著名中文学校——瑞雅中文学校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8

美国连锁书店巴诺接受私有化方案 交易金额达6.83亿美元

美国连锁书店巴诺接受私有化方案。交易金额达6.83亿美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8

原因不明 英国“脱欧”边界事务“管家”去职

英国“脱欧”边界事务“管家”去职英国税务海关总署6日宣布,负责英国脱离欧洲联盟边界事务相关准备的官员卡伦·惠勒去职。英国政府与欧盟...[详细]
新华网 2019-06-08

为扼杀增税政策 以色列富豪意图抹黑财长?

以色列富豪意图抹黑财长。以色列一档电视调查节目6日爆料,以色列亿万富豪伊丹·奥弗2014年雇用情报事务所黑立方公司,意图搜集时任财政部...[详细]
新华网 2019-06-08

关税磋商继续 美不改对墨施压姿态

关税磋商继续美不改对墨施压姿态美国与墨西哥围绕关税的磋商6日进入第二天。美国方面继续向墨西哥方面施加压力,要求后者就“非法移民危机...[详细]
新华网 2019-06-08

讨论制定新政策 印度打算让出租车“油改电”

印度打算让出租车“油改电”一名消息人士披露,印度政府打算要求出租车运营商将传统燃油车逐步改为电动汽车,2026年4月以前将电动汽车比例...[详细]
新华网 2019-06-08

误判新能源发展趋势 美国通用电气犯下经典失误

误判新能源发展趋势美国通用电气犯下经典失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一度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报告估算,2015年至2018年,通用电气损失1930亿美...[详细]
新华网 2019-06-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