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当心泥石流!日本九州迎暴雨 数千户居民收避难指示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19-05-20 11:24:05

海外网5月20日电自20日凌晨起,日本九州地区迎来强降雨天气,日本气象厅称此次降雨可能引发泥石流等,提醒当地民众及时避难。

据日本NHK电视台20日报道,受暖湿气流影响,从20日凌晨开始,日本九州南部地区迎来持续性强降雨。宫崎县仅1小时内,降水量达81.5毫米。据气象厅预测,到21日早上6点左右24小时内,四国及近畿地区降水量可达200毫米,东海地区可达180毫米,九州南部达150毫米。这些都是预测降雨量大的地区。

据悉,自17日起,宫崎县日南市降水量累积已超过420毫米,比往年整个5月的降水量还多。

日媒称,强降雨可能引发泥石流及洪水等。部分地区已发布“泥石流灾害警戒信息”。宫崎县串间市城区的1316户、2437人,及日南市城区的3331户、6688人都收到了避难指示。

日本气象厅称,九州南部地区的大气状态还不稳定,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提醒当地人民注意泥石流、洪水及强风天气。(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瑞士欲收紧枪械管制 全国公投逾6成投票者表赞成

瑞士欲收紧枪械管制。资料图 枪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0

刚果民主共和国鱼市被袭 致19人死亡8人受伤

刚果民主共和国鱼市被袭。致19人死亡8人受伤原标题 刚果民主共和国鱼市被袭[详细]
海外网 2019-05-20

土耳其纪念独立战争爆发100周年

土耳其纪念独立战争爆发100周年新华社安卡拉5月19日电(记者秦彦洋。当天下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副总统奥克塔伊、议长森托普和各主要政...[详细]
新华网 2019-05-20

美国“最严苛堕胎法”惹众怒 大批民众聚集抗议

美国“最严苛堕胎法”惹众怒。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9日,大批示威者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国会大厦前举行抗议,反对该州新通过的“史上最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0

美移民局完成H-1B数据录入 未中签者将陆续收到退件

美移民局完成H-1B数据录入。移民局表示,在数据录入完成后,已经开始发还未中签者的申请,并会在这一过程完成后再次公告[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0

美印第安纳州一民宅发生爆炸 造成1人死2人重伤

美印第安纳州一民宅发生爆炸。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9日早上,美国印第安纳州南部的一处住宅发生剧烈爆炸,房屋被夷为平地,造成1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0

德公司“飞行德士”完成测试 拟2025年投入运行

德公司“飞行德士”完成测试。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德国Lilium公司推出一款可垂直起降的飞行德士,时速比汽车快5倍,一次可飞3...[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0

美方:美军在巴格达爆炸中无伤亡 伊拉克正调查袭击案

美方 美军在巴格达爆炸中无伤亡。伊拉克正调查袭击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0

奥地利政坛因“通俄”风波震动 总统支持9月提前选举

奥地利政坛因“通俄”风波震动。总统支持9月提前选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0

76岁拜登正式启动美国总统竞选活动 6月党内初选辩论

76岁拜登正式启动美国总统竞选活动。5月18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人乔·拜登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的集会上发表演说[详细]
新华网 2019-05-20

巴西北部一酒吧发生枪击案致11人死亡 袭击者在逃

巴西北部一酒吧发生枪击案致11人死亡。袭击者在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