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最严苛堕胎法”惹众怒 大批民众聚集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5-20 09:57:05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9日,大批示威者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国会大厦前举行抗议,反对该州新通过的“史上最严苛的堕胎法案”。据悉,该法案规定,除非母亲本身出现生命危险,否则将不得打断妊娠,即使在强奸或者不伦关系当中受孕的女性,也无权堕胎;该法案同时规定,违反新法的堕胎医生将会面临最高99年的监禁。

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阿拉巴马州州长艾维在参议院通过的限制堕胎法案签字,预计将于2019年11月起正式施行这份号称“美国史上最严苛的堕胎法案”。

然而,这一法案招致大量美国民众的反对和批评。当地时间19日,阿拉巴马州上演大规模抗议示威。反对者认为,该法案将迫使女性向地下手术室求助,这将让想堕胎、需要堕胎的女性的生命健康受到极大的冲击。“禁止堕胎并不能阻止堕胎,而是阻止了安全堕胎,”美国东南计划生育组织首席执行官福克斯(Staci Fox)说。

参与抗议的民众表示,他们正在进行一场法律和政治斗争。

69岁的霍尔曾经营过一家诊所,提供堕胎、节育等服务。他说:“我一些朋友非法堕胎,几乎活不下来。”

经营Yellowhammer基金的雷耶斯(Amanda Reyes)说,自从该法案通过以来,捐款就开始源源不断地涌入。Yellowhammer基金是一家为低收入妇女堕胎提供资金的非盈利性机构。

据悉,截至目前,美国至少有28个州出台了程度不同的限制女性堕胎法。包括阿拉巴马州在内,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俄亥俄州和乔治亚州的州长也已经批准,一旦检测到胎儿心跳,就禁止堕胎。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他强烈支持“反堕胎”,但倾向于应有例外。他说:“我强烈反对堕胎,除了三个例外——强奸、乱伦和保护母亲的生命——里根(美国前总统)也持同样的立场。”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土耳其纪念独立战争爆发100周年

土耳其纪念独立战争爆发100周年新华社安卡拉5月19日电(记者秦彦洋。当天下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副总统奥克塔伊、议长森托普和各主要政...[详细]
新华网 2019-05-20

76岁拜登正式启动美国总统竞选活动 6月党内初选辩论

76岁拜登正式启动美国总统竞选活动。5月18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人乔·拜登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的集会上发表演说[详细]
新华网 2019-05-20

巴西北部一酒吧发生枪击案致11人死亡 袭击者在逃

巴西北部一酒吧发生枪击案致11人死亡。袭击者在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0

澳大利亚议会选举 “气候变化”议题“唱主角”

澳大利亚议会选举。“气候变化”议题“唱主角”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18日举行[详细]
新华网 2019-05-20

韩国年均潜在经济增长率预计跌至2.5% 还要下跌

韩国年均潜在经济增长率预计跌至2.5%。还要下跌韩国经济研究院19日发布报告,预测韩国今后4年,即2019年至2022年的年均潜在经济增长率将从...[详细]
新华网 2019-05-20

美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火箭弹袭击 巴格达响警报

美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火箭弹袭击。巴格达响警报原标题 美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火箭弹袭击[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5-20

埃及金字塔附近一旅游大巴遭爆炸袭击 致17人受伤

埃及金字塔附近一旅游大巴遭爆炸袭击。综合报道,19日,一辆载有南非和埃及游客的大巴车在开往吉萨金字塔的路途中遭到不明爆炸物袭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0

印度全国大选投票结束 出口民调:预计莫迪将连任

印度全国大选投票结束。出口民调 预计莫迪将连任19日,印度大选投票全部结束,出口民调显示,莫迪有望连任[详细]
海外网 2019-05-20

也门胡塞武装称将打击沙特和阿联酋300个军事目标

也门胡塞武装称将打击沙特和阿联酋300个军事目标新华社科威特城5月19日电萨那消息 也门胡塞武装19日表示,将对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详细]
新华网 2019-05-20

波斯湾紧张局势升级 沙特邀多国召开紧急区域峰会

波斯湾紧张局势升级。沙特邀多国召开紧急区域峰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0

巴格达“绿区”遭火箭袭击 未造成人员伤亡

巴格达“绿区”遭火箭袭击。据“中央社”报道,伊拉克军方19日表示,有一枚火箭射入首都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绿区内有伊拉克政府大楼...[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