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哥斯达黎加国际书展开幕 中美洲文学作品大放异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5-14 16:54:05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为期9日的哥斯达黎加国际书展于近日开幕,中美洲文学作品在本届书展中大放异彩。

据报道,5月10日,哥斯达黎加文化和青年部部长西尔维 杜兰与尼加拉瓜作家塞尔吉奥 拉米雷斯共同宣布了本届国际书展的开幕。

哥斯达黎加国际书展由哥斯达黎加文化和青年部、图书协会共同举办,活动场地为圣何塞海关旧址,其目的是提倡民众养成阅读的习惯,发掘文化的多样性,同时缅怀哥斯达黎加作家尤尼斯 奥迪奥,以及两年前去世的尼加拉瓜作家乌利塞斯 华雷斯。

对于哥斯达黎加政府而言,本届书展将刺激图书消费,巩固全国出版业和图书分销网络,同时鼓励在文学创作方面的对外交流。

从艺术类、小说类、历史类、诗歌类,到刑侦类和医疗类,本届活动展出的书籍种类繁多,能够满足广大读者的各类阅读需求。

在本届书展框架下,还将开展“中美洲故事节”活动,这是该活动首次在尼加拉瓜以外的国家举行。由于尼加拉瓜国内爆发的社会政治危机,上一届(2018年)“中美洲故事节”被迫取消。

“我们心系中美洲,因此,能够获得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感到十分高兴。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能够作为中美洲大家庭的一份子,学习中美洲的历史,增进彼此间的理解,探究共同面临的挑战,了解如何凝聚力量以获得更为宽广的视野。”杜兰说。

获得塞万提斯奖(西班牙语世界的文学最高荣誉)的首位尼加拉瓜作家塞尔吉奥 拉米雷斯遗憾地表示:“去年的‘中美洲故事节’被迫取消。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尼加拉瓜仍无法举办该活动,因此我们转向了哥斯达黎加,这里给我们的感觉非常好。”

今年“中美洲故事节”期间,将有超过200项活动陆续登场,包括新书推介会、67个作家读者交流会、32场文学研讨会、12场朗读会、18场讲座,以及10场儿童活动。

“现代大众的文化教育观念正在逐渐发生改变,越来越重视阅读质量……而最重要的教育方式,就是要为子女创造充满爱和温暖的家庭阅读环境。”《月亮客栈》作者、哥斯达黎加作家费利佩 卡斯特罗说。

据报道,有20多位来自中美洲地区的作家参与本次书展,其中包括尼加拉瓜小说家、诗人吉尔冈达 贝莉,萨尔瓦多小说家、记者奥拉西奥 卡斯特利亚诺斯 莫亚,危地马拉作家罗德里戈 富恩特斯、萨尔瓦多散文家、诗人米格尔 乌埃索米克斯科和哥斯达黎加散文家、小说家卡洛斯 科尔特斯等人。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柬埔寨和尼泊尔签署贸易与投资谅解备忘录

柬埔寨和尼泊尔签署贸易与投资谅解备忘录。柬埔寨首相洪森和尼泊尔总理奥利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14

耿爽:中方不会屈从于任何外部压力 奉劝美方早日回归正轨

耿爽 中方不会屈从于任何外部压力。奉劝美方早日回归正轨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14

日本与俄罗斯时隔9年再次举行知事与州长会议

日本与俄罗斯时隔9年再次举行知事与州长会议日本与俄罗斯时隔9年再次举行知事与州长会议【环球网报道。王欢】日本和俄罗斯两国的知事和州长...[详细]
环球网 2019-05-14

亚洲文明新视野 | 亚洲要多向世界展现自身魅力——专访日本文化厅前长官近藤诚一

亚洲文明新视野。亚洲要多向世界展现自身魅力——专访日本文化厅前长官近藤诚一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文/杨汀)[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5-14

德国政府专机在机场被车撞 默克尔被迫乘直升机

德国政府专机在机场被车撞。默克尔被迫乘直升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14

日本2018年经常项目盈余公布 系5年来首次下滑

日本2018年经常项目盈余公布。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日本财务省公布的2018年度国际收支初值显示,反映日本与海外货物、服务和投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14

欧洲商务孔子学院在巴黎揭牌

欧洲商务孔子学院在巴黎揭牌。学院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与欧洲高等商学院合作建立,旨在推广汉语言及文化,推动中法经济交流和发展[详细]
新华网 2019-05-14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王毅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王毅。普京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并热烈祝贺中国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详细]
新华网 2019-05-14

美政府加征关税损害美国工人与消费者利益

美政府加征关税损害美国工人与消费者利益。专访 美政府加征关税损害美国工人与消费者利益——访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详细]
新华网 2019-05-14

调查显示英国75岁以下心脑血管病死亡人数攀升

调查显示英国75岁以下心脑血管病死亡人数攀升。新华社伦敦5月13日电据英国心脏基金会13日发布的调查数据,2014年至2017年,英国75岁以下人...[详细]
新华网 2019-05-14

普京:俄军方或将采购更多改进型图-160战略轰炸机

普京 俄军方或将采购更多改进型图-160战略轰炸机。俄总统网站13日发布公告说,普京当天在视察喀山飞机制造厂时说,俄国防部与该厂于2018年...[详细]
新华网 2019-05-14

美欲追加16亿美元预算加速重返月球

美欲追加16亿美元预算加速重返月球。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宣布,将为美国航天局2020财年的预算追加16亿美元,以加速实现重返月球的计划[详细]
新华网 2019-05-14

美国“旧船票”登不上各国“新客船”

美国“旧船票”登不上各国“新客船”。200年前,英国著名作家简·奥斯丁在这部名为《傲慢与偏见》一书里,表达了一个思想 傲慢让别人无法来...[详细]
国际在线 2019-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