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媒关注中美同意继续推动经贸磋商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5-12 10:07:05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中美经贸磋商并没有破裂,双方同意未来继续推动双边磋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1日报道,华盛顿当地时间5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后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美经贸磋商并没有破裂,双方进行了坦诚的、建设性的交流,一致认为应保持继续磋商的良好势头,同意未来在北京再见面,继续推动双边磋商。

据悉,中美双方经过十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已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扩大市场准入、促进双边贸易平衡等方面取得诸多实质性进展。但是,双方在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贸易采购数字应当符合实际以及文本平衡性三个中方核心关切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刘鹤强调,现在磋商并没有破裂,双方在很多问题上澄清了立场,讨论了下一步磋商的内容。他表示:“我认为这是正常的两国谈判之中发生的一些小的曲折,这些是不可避免的,对未来我们还是审慎乐观的。”

刘鹤指出:“现在双方在很多方面有共识,但坦率地讲,也有不一致的地方。我们认为这些事都是重大的原则问题,任何国家都有重要的原则,我们在原则问题上绝不能让步。”

在谈到美国对华调高关税的问题时,刘鹤表示,首先,中方是强烈反对的,中方认为这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世界,同时不利于解决双边经贸问题。

刘鹤强调,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相信未来两国必然合作,双方有巨大的共同利益,面对诸多共同敌人,只有双方合作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另据法新社5月10日报道,中美经贸磋商于10日结束,没有达成协议,但也没有破裂,从而为华盛顿和北京设法避免全球经济受损带来了一线希望。

特朗普总统10日说,谈判将继续进行,将根据取得的进展决定是否取消惩罚性进口关税。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说:“过去两天,美国和中国就两国间贸易关系的现状展开了坦诚和建设性的对话。”

此外,据路透社5月10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当日在华盛顿举行第二天的会谈。约90分钟后,会谈结束。

中午在离开莱特希泽办公室时,姆努钦对记者们说:“讨论是建设性的。”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境外媒体:中国经济内需强劲韧性十足 无惧贸易摩擦冲击

境外媒体 中国经济内需强劲韧性十足。在此背景下,美国对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只能略微放慢中国经济增长的步伐,但不能阻止它[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5-12

南非大选 执政党非国大获胜

南非大选。执政党非国大获胜新华社约翰内斯堡5月12日电(记者荆晶[详细]
新华社 2019-05-12

美国加紧制裁 古巴配给应对

美国加紧制裁。古巴配给应对[详细]
新华社 2019-05-12

法国通过建巴黎圣母院议案:“确保5年内完成重建”

法国通过建巴黎圣母院议案:"确保5年内完成重建"【原标题】新议案助力。这座大教堂4月15日突发火灾,19世纪增建的标志性尖塔倒塌,木质屋顶...[详细]
新华社 2019-05-12

2030年后人类世界什么样? 外媒:或已定居火星

2030年后人类世界什么样?。外媒 或已定居火星[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5-12

南非大选尘埃落定:非国大轻松取胜 拉马福萨当选

南非大选尘埃落定 非国大轻松取胜。”拉马福萨强调,此次大选获胜证明了南非民主的活力,而他将在新的任期内致力于发展经济和打击腐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12

智利南部发生一起车祸致6人死亡

智利南部发生一起车祸致6人死亡。智利南部阿劳卡尼亚大区11日发生一起巴士翻车事故,造成6人死亡、30多人受伤[详细]
新华网 2019-05-12

巴基斯坦分裂组织宣布对袭击中国人常住酒店事件负责

袭击了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五星级酒店“明珠大陆酒店”(Pearl。当地官方出动了警方、反恐部队和军队应对这场袭击[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5-12

新书称特朗普当选总统让奥巴马感到刺痛:都是希拉里的错

新书称特朗普当选总统让奥巴马感到刺痛 都是希拉里的错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5日报道,在《奥巴马 历史的呼唤》...[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5-12

伊朗高级将领称无意与美国对话 美国人不敢动武

伊朗高级将领称无意与美国对话。美国人不敢动武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亚杜拉⋅贾瓦尼10日说,伊朗无意与美国对话[详细]
新华网 2019-05-12

美国加紧制裁封锁 古巴宣布紧缺物资将凭票兑换

美国加紧制裁封锁。古巴宣布紧缺物资将凭票兑换古巴政府10日宣布配给供应部分生活必需品,一些紧缺物资凭票兑换,以应对美国制裁、封锁古巴...[详细]
新华网 2019-05-12

胡塞武装同意撤离也门三处港口 也门政府不相信

胡塞武装同意撤离也门三处港口。也门政府不相信联合国方面10日证实,也门胡塞武装同意11日至14日撤出荷台达、塞利夫、埃萨三处港口[详细]
新华网 2019-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