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境外媒体:中国经济内需强劲韧性十足 无惧贸易摩擦冲击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5-12 10:07:05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经济状况稳定,且继续积极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在此背景下,美国对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只能略微放慢中国经济增长的步伐,但不能阻止它。

据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5月10日报道,北京的官方立场是,尽管中国不想卷入贸易战,但也不害怕贸易战,决不向压力屈服,不放弃自己的核心利益。中国为各种事态发展方案做好了准备。

报道称,北京强调该国稳定的经济状况。例如,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4%,比美国高出一倍。今年前4个月,货物贸易额同比增长4.3%,贸易顺差扩大31.8%至6181.7亿元人民币。

中国继续积极刺激经济增长,包括大规模降低企业税费、为培育就业岗位大笔投资。同时,中国还采取措施对外资开放国内市场。

报道认为,在此背景下,美国对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只能略微放慢中国经济增长的步伐,但不能阻止它。

报道称,对美国而言,中国反制措施的影响将更加显著。根据最新评估,美国把税率提至25%和中国的报复举措,将导致美国减少近100万个就业岗位,GDP增速下滑0.37个百分点。

另据俄新社5月10日报道,俄罗斯工商会驻东亚(北京)地区代表帕维尔·库德里亚夫采夫称,中美消弭贸易矛盾的谈判时起时落,此次不会发生外界预料已久的灾难。

他说:“不断被预言的灾难过去并未发生,我怀疑它现在是否也会发生。实际经济合作往往建立在长期贸易和投资关系基础上,摧毁这种关系没那么容易。”

他还评论了股市对近来加征关税的反应。他认为:“中国的金融体系远比一些西方专家有时试图描述的更为稳固。”

他认为,不论贸易战结果如何,俄中商业合作完全可以保持稳定。

库德里亚夫采夫补充道:“两国实业界的合作近年来持续迅猛发展,其基础是互惠互利和一致的利益。”

此外,香港亚洲时报网站5月9日刊发美国经济学家戴维·戈德曼的文章称,资产价格的变动通常伴随着贸易传言。跟着新闻做交易只是徒劳的游戏,投资者采取支持与否的立场必须基于信念。

文章称,尽管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对美国进出口同比下降11%,但中国的经济仍在快速增长。

与此同时,中国对欧盟进出口总值增长11.5%。

更具指标性的是中国进口状况的变化。今年年初,中国几乎所有的亚洲贸易伙伴都增加了对中国的出口。

文章称,数据显示,全面的关税战争对中国经济造成的损害将远低于静态分析所显示的图景。

文章称,美国消费者现在可能没有陷入危机,但美国消费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过于温和,无法影响世界经济。

文章称,中国已经用国内需求替代了国际销售。在最坏的情况下,即使美国对所有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中国也能应付。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南非大选 执政党非国大获胜

南非大选。执政党非国大获胜新华社约翰内斯堡5月12日电(记者荆晶[详细]
新华社 2019-05-12

美国加紧制裁 古巴配给应对

美国加紧制裁。古巴配给应对[详细]
新华社 2019-05-12

法国通过建巴黎圣母院议案:“确保5年内完成重建”

法国通过建巴黎圣母院议案:"确保5年内完成重建"【原标题】新议案助力。这座大教堂4月15日突发火灾,19世纪增建的标志性尖塔倒塌,木质屋顶...[详细]
新华社 2019-05-12

2030年后人类世界什么样? 外媒:或已定居火星

2030年后人类世界什么样?。外媒 或已定居火星[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5-12

南非大选尘埃落定:非国大轻松取胜 拉马福萨当选

南非大选尘埃落定 非国大轻松取胜。”拉马福萨强调,此次大选获胜证明了南非民主的活力,而他将在新的任期内致力于发展经济和打击腐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12

智利南部发生一起车祸致6人死亡

智利南部发生一起车祸致6人死亡。智利南部阿劳卡尼亚大区11日发生一起巴士翻车事故,造成6人死亡、30多人受伤[详细]
新华网 2019-05-12

巴基斯坦分裂组织宣布对袭击中国人常住酒店事件负责

袭击了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五星级酒店“明珠大陆酒店”(Pearl。当地官方出动了警方、反恐部队和军队应对这场袭击[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5-12

新书称特朗普当选总统让奥巴马感到刺痛:都是希拉里的错

新书称特朗普当选总统让奥巴马感到刺痛 都是希拉里的错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5日报道,在《奥巴马 历史的呼唤》...[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5-12

伊朗高级将领称无意与美国对话 美国人不敢动武

伊朗高级将领称无意与美国对话。美国人不敢动武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亚杜拉⋅贾瓦尼10日说,伊朗无意与美国对话[详细]
新华网 2019-05-12

美国加紧制裁封锁 古巴宣布紧缺物资将凭票兑换

美国加紧制裁封锁。古巴宣布紧缺物资将凭票兑换古巴政府10日宣布配给供应部分生活必需品,一些紧缺物资凭票兑换,以应对美国制裁、封锁古巴...[详细]
新华网 2019-05-12

胡塞武装同意撤离也门三处港口 也门政府不相信

胡塞武装同意撤离也门三处港口。也门政府不相信联合国方面10日证实,也门胡塞武装同意11日至14日撤出荷台达、塞利夫、埃萨三处港口[详细]
新华网 2019-05-12

巴西放宽枪械管控引发争议 反对党指认总统违宪

反对党指认总统违宪巴西最高法院10日要求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以及司法部5天内回应反对党的指认,即总统绕过国会、发布政令进一步放宽枪械...[详细]
新华网 2019-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