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杜罗誓彻查兵变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5-02 14:46:05

2月10日,在委内瑞拉米兰达州的一个军事要塞,委总统马杜罗(左)与一名士兵握手。委内瑞拉军队10日正式开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以显示抵御外部干预的决心。(新华社发,委内瑞拉总统府供图)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闫洁)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4月30日晚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说叛乱者计划失败,他已经下令调查这次小规模兵变,一些人正接受问话。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同一天强烈反对美国方面有关追加对古巴制裁的威胁言论,否认古巴在委内瑞拉开展军事行动。

着手调查

马杜罗4月30日晚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洛佩斯和制宪大会主席、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副主席迪奥斯达多·卡韦略等人一同现身。

马杜罗说,一小撮军队士兵选择与反对派要员胡安·瓜伊多站在一起,目标是“搞一场大型表演”,但“他们的计划失败、呼吁落空,因为委内瑞拉需要和平”。

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当天早些时候证实,政府当天处置一场由反对派支持的小规模兵变,局势“得到控制”。马杜罗稍后确认委内瑞拉军方将领全部效忠于他。

马杜罗说,他已经指派检察官调查当天兵变,一些人正接受问话。

“这场(兵变)不可能没有人受惩罚就让它过去,”马杜罗说,“我已经指示总检察长,他指派了3名检察官,他们负责开展调查、问讯参与这起事件的每一个人并提起刑事指控。”

按照马杜罗的说法,他已经恢复古斯塔沃·冈萨雷斯·洛佩斯委内瑞拉国家情报局局长职务。马杜罗没有给出现任局长曼努埃尔·克里斯托弗·菲格拉离职的更多信息。克里斯托弗·菲格拉去年接替冈萨雷斯·洛佩斯,执掌国家情报局。

瓜伊多1月23日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一些拉丁美洲国家承认,一直试图拉拢委内瑞拉军方。

4月30日,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士兵在通往拉卡洛塔空军基地的道路上执勤。新华社/美联

驳斥“谎言”

委内瑞拉小规模兵变失败之际,美国方面试图向古巴施加更多压力,迫使它弱化对委内瑞拉的支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称如果古巴军事人员不立即停止在委内瑞拉的行动,美方将对古巴采取“完全禁运”和“最高级别制裁”。

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随后回应,否认有古巴军队进入委内瑞拉。他说,没有任何古巴人在委内瑞拉参与军事或安全行动,“只有医疗人员(在那里)执行人道主义任务”。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推特”发文,强烈反对特朗普的威胁言论,说有关古巴在委内瑞拉开展军事行动的说法是“谎言”。

美国政府4月中旬对古巴追加制裁,间接作用于马杜罗政府。制裁主要针对古巴军方和情报部门,同时增加旅行和贸易限制。除探亲以外,美国政府禁止美国公民前往古巴,限制个人向古巴汇款,每季度不得超过1000美元。

美国国务院4月17日还宣布“激活”《赫尔姆斯-伯顿法》处于“冻结”状态23年的第三条,允许美国公民向美国法院“连带”起诉在古巴投资的一些第三国企业。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图书亮相第33届日内瓦书展

为期5天的第33届日内瓦书展1日开幕,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精心挑选的来自13家中国出版社的300多种图书亮相本次书展。中国展台展...[详细]
新华社 2019-05-02

美国北卡校园枪击案 21岁学生为救同伴丧生

据外媒2日报道,美国警方表示,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夏洛特-麦克伦堡警长普特尼表示,有关当局仍试图厘清枪手犯案动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02

教师可以持枪上课?美国佛州通过教师配枪法案

教师可以持枪上课。美国佛州通过教师配枪法案【环球网报道[详细]
环球网 2019-05-02

美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辞职

美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辞职。据美国媒体报道,罗森斯坦本计划于3月中旬离职,但最终坚持到联邦特别检察官米勒完成“通俄门”调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30

俄防长:“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正向阿富汗转移

俄防长 “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正向阿富汗转移。新华社莫斯科4月29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9日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恐怖...[详细]
新华网 2019-04-30

叙利亚媒体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将带动叙恢复发展

叙利亚媒体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将带动叙恢复发展。叙利亚《复兴报》总编辑阿卜杜勒·拉提夫·奥姆兰认为,“一带一路”是中国总结了自身发...[详细]
新华网 2019-04-30

在白俄罗斯架起民心相通的桥梁

在白俄罗斯架起民心相通的桥梁。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东部郊区的中白工业园内,有一个叫小牛村的村庄,进出村庄唯一一条柏油路被命名为中白...[详细]
新华网 2019-04-30

全美麻疹病例持续攀升 专家称病情爆发恐拖累经济

全美麻疹病例持续攀升。专家称病情爆发恐拖累经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30

章莹颖案被告放弃精神疾病辩护 曾多次要求延期审判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日,涉嫌绑架和杀害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美国嫌犯克里斯滕森有了新动态。当地时间4月29日,对其进行的心理鉴定正要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30

巴黎圣母院大火敲响警钟 比利时教堂存消防隐患

巴黎圣母院大火敲响警钟。比利时教堂存消防隐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30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称飞机软件设计无缺陷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称飞机软件设计无缺陷。29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出席了2019年度股东大会,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30

回应美制裁 伊朗威胁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伊朗威胁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28日确认,伊朗正在考虑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以回应美国追加制裁。伊朗...[详细]
新华网 2019-04-30

日本明仁天皇今日退位 “平成”时代即将落幕

日本明仁天皇今日退位。当地时间5月1日凌晨零时起,皇太子德仁将成为新日本天皇,改年号为“令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