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财政部拒交特朗普纳税材料 外媒:国会与白宫或对簿公堂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4-24 14:07:04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地时间4月23日未在国会截止期限前向议员们提交特朗普的税单,这样一来,美国国会和政府之间有可能对簿公堂。

据路透社4月24日报道,这一结果在普遍预料之中,并可能促使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尼尔发传票调取特朗普的纳税记录。而这只是个开始,这场官司可能要打到美国最高法院。

报道称,在截止期限失效后,姆努钦公布了一封给尼尔的信,承诺在5月6日之前就是否提供特朗普纳税记录作出“最后决定”。这是自4月3日尼尔提出要求后,美国政府第二次错过国会期限。

姆努钦在信中表示,对于尼尔这一“史无前例的”要求,他仍然在向司法部咨询。

姆努钦还表示:“财政部无法就您的要求做出行动,除非能够确定这是合法要求。”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4日报道,白宫表示,不会在4月23日晚些时候提交总统特朗普的纳税申报单给众议院民主党人,以满足后者设定的截止日期,这一决定将令围绕这些文件的斗争升级,并可能导致法律抗争。

特朗普自2016年竞选总统以来一直对其纳税申报单遮遮掩掩,打破了40年来总统候选人及总统本人主动披露纳税情况的惯例。特朗普表示,他会在美国国内收入署的审计完成后公布他的纳税信息。

白宫发言人吉德利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针对特朗普的审计工作一旦结束,特朗普就会考虑公布个人纳税情况,但他现在不愿意这样做。

吉德利说,有关特朗普的纳税信息完全没有违法的一面,这在2016年提起的诉讼中就已明确。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个国家的古老技艺,竟然让你和一棵树“撞衫”

早在原始社会,我国海南岛黎族先民就用“见血封喉”的树皮制作衣服。这种听上去充满武侠气息的树,在所有木本植物中毒性最强,它自带的毒性...[详细]
新华社 2019-04-24

斯里兰卡爆炸袭击者大多受过良好教育 8人身份确认

斯里兰卡爆炸袭击者大多受过良好教育。综合报道,斯里兰卡21日复活节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已致359人死亡,遇难者包括39名外国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4

美考虑推出签证发放“黑名单” 或完全禁止一些国家公民入境

美考虑推出签证发放“黑名单”。或完全禁止一些国家公民入境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24

伊朗通过新议案 反制美国“恐怖行动”

伊朗通过新议案。反制美国“恐怖行动”[详细]
新华社 2019-04-24

法国支持采用新结算机制绕过美对伊朗制裁

法国支持采用新结算机制绕过美对伊朗制裁。新华社巴黎4月23日电(记者唐霁)法国外交部23日表示,法国、德国和英国已设立专门贸易结算机制...[详细]
新华网 2019-04-24

西班牙议会选举 “两雄”变“五大”

西班牙议会选举。1月16日,在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总部,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聆听辩论[详细]
新华社 2019-04-24

世卫组织:全球第一种疟疾疫苗开始在非洲试点推广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宣布,全球第一种、也是迄今唯一一种被证实有预防效果的疟疾疫苗开始在非洲国家马拉维试点推广,随后还将在加纳和肯尼亚试...[详细]
新华网 2019-04-24

金正恩启程前往俄罗斯访问

金正恩启程前往俄罗斯访问。新华社平壤4月24日电(记者刘艳霞)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4日凌晨乘专列启程前往俄罗斯访问[详细]
新华网 2019-04-24

IS称对斯里兰卡恐袭负责 专家:IS正实施新战略

IS称对斯里兰卡恐袭负责。Jamath)在内的两个斯里兰卡国内伊斯兰组织对复活节爆炸袭击事件负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4

识别中风患者血栓情况,AI评估只需5分钟

识别中风患者血栓情况,AI评估只需5分钟。当其到达医院后,希望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得到医生的合适治疗[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4-24

韩美启动联合空演 取代“超级雷霆”

韩美启动联合空演。韩联社援引这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本次韩美联合空军演练为期两周,投入韩国空军的F-15K型战机、KF-16型战机和“和平之眼...[详细]
新华社 2019-04-24

降雨或威胁巴黎圣母院安全 教堂屋顶暂时覆盖防水布

降雨或威胁巴黎圣母院安全。教堂屋顶暂时覆盖防水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4

杜特尔特怒斥加拿大:把你们的垃圾运走,不然包船送回去

杜特尔特怒斥加拿大 把你们的垃圾运走,不然包船送回去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新媒称,菲律宾与加拿大之间的垃圾纠纷迟迟得不到缓解,菲律...[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