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媒称“闯海湖庄园”中国女子将入狱 中方:应保障其合法权益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4-17 11:12:04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美媒称,一名中国女子因未获授权擅闯特朗普总统的海湖庄园而被捕,美国联邦法官下令,在其候审期间将其入狱关押。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5日报道,美国检察官称,33岁的张玉婧(音)在被捕时随身携带了一些电子设备,其中包括一台探测隐形摄像头的设备、4部手机和9个U盘。

报道称,联邦大陪审团12日指控她作出虚假陈述(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并非法闯入限制区域(最高可判处一年监禁)。

报道称,在15日举行的拘留听证会上,美国地方法官威廉·马修曼驳回了张玉婧的保释请求,称张玉婧极有可能在庭审前逃走或拒不出庭受审。他说,张玉婧携带了这么多的电子设备和现金,十分可疑。而且她向有关部门所做的陈述自相矛盾。

报道称,张玉婧在15日的听证会上被传讯,她的律师为她做了无罪辩护。

报道指出,这起案件的焦点是调查海湖庄园潜在的安全漏洞,以及美国国内外有关方面为接触特朗普及其顾问而绕过日常管理条例的行为。

报道称,3月30日,当张玉婧抵达海湖庄园时,她最初告诉美国特工处的一名特勤人员,到那里是为了参观泳池。刑事起诉书称,她被允许进入,很可能是因她与一名俱乐部会员同姓而被误认为是会员的亲戚。

起诉书称,在第二个检查站,张玉婧对一名接待员说,她要去那里参加一个“联合国联谊活动”,而实际上这个活动已取消。起诉书说:“被告当时很清楚,海湖庄园并没有安排这样的活动。”

张玉婧的律师克丽丝蒂·米利泰洛说,她的委托人前往海湖庄园参加她自认为的一次联谊活动。这名律师提供的证据显示,张玉婧向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中国商人查尔斯·李支付了约2万美金。

助理联邦检察官罗兰多·加西亚称,张玉婧极有可能出逃,并敦促法官将她拘留。加西亚说,对张玉婧手机上的短信的初步分析显示,3月26日,也就是她预定参加活动的四天前就有人用短信通知她该活动已取消。

加西亚还提供了有关张玉婧携带的一个U盘的最新分析,检察官最初称这个U盘包含恶意软件。他说,进一步的检查后发现这可能是“错误的”,但还须进一步分析。

马修曼法官说,张玉婧案件牵涉很多方面,其中包括她非常接近海湖庄园内的电脑系统,同时还携带着一批电子设备。法官还援引证据说,她显然知道海湖庄园的活动在她从中国赴美前就被取消了。

另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此前在回答相关提问时曾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在海外的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同时,我们也要求美方依法、公正、妥善地处理有关案件,切实保障涉事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老挝村民的梦想在中老铁路上延伸

老挝村民的梦想在中老铁路上延伸新华社万象4月17日电(记者章建华。当记者告诉她火车可以把她带到比万象更远的地方,她说 “希望我的女儿以...[详细]
新华社 2019-04-17

日本原电拟设立日本首家核反应堆报废专业公司

日本原电拟设立日本首家核反应堆报废专业公司。资料图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进行核燃料棒取出作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巴黎圣母院三分之二屋顶被毁 检方:大火系意外

巴黎圣母院三分之二屋顶被毁。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法国标志性历史建筑巴黎圣母院于4月15日发生重大火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巴黎圣母院火已灭 50人开查原因

巴黎圣母院火已灭。50人开查原因2019年4月16日在法国巴黎拍摄的巴黎圣母院[详细]
新华社 2019-04-17

报告:校园欺凌或为日本兵库县小学女童自杀主因

报告 校园欺凌或为日本兵库县小学女童自杀主因。报道称,该女童曾遭受“小团体围困”等欺凌,比如 不能和同年级同学的女生团体以外的人玩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特朗普拟在边境新建2个“帐篷城” 暂拘无证移民

特朗普拟在边境新建2个“帐篷城”。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拟在美国南部边境附近新建造2个“帐篷城”,暂时安置多达1000名的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美哥伦拜恩校园枪击案20周年前夕 学校遭遇恐吓

美哥伦拜恩校园枪击案20周年前夕。学校遭遇恐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印度又有人妄称“抵制中国商品” 印专家:对印度伤害比对中国更大

印度又有人妄称“抵制中国商品”。但是专家认为,任何抵制都不大可能奏效,而且对印度的伤害会比对中国的伤害更大[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17

美田纳西州购物中心发生枪案 致含枪手在内2人死

美田纳西州购物中心发生枪案。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美媒17日的报道,美国田纳西州赛维尔维尔市一名青年在购物中心,开枪向一名女性射击,并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日本熊本地震3周年 阿苏地区交通设施待修复

日本熊本地震3周年。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距离日本熊本县第2次发生7级地震已过去了整整3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日本福岛一核3号机组报废核燃料目标或难实现

日本福岛一核3号机组报废核燃料目标或难实现。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因相关设备接连发生故障,东京电力公司用30至40年完成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欧美将展开正式贸易谈判 欧委会为谈判“划线”

欧美将展开正式贸易谈判。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因法国抗拒态度而延迟数月后,欧盟15日通过最后核准,支持与美国展开正式贸易谈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日本阿苏山火山喷发 气象厅提醒注意飞石与火山屑

日本阿苏山火山喷发。气象厅提醒注意飞石与火山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