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巴黎圣母院闭馆5分钟后起火 火情时间表一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4-16 11:14:04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就在法国巴黎圣母院闭馆5分钟后,这座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大教堂意外发生严重火灾。以下是火灾发生的时间表:

当地时间15日下午6点50分左右,根据法国消防部门消息,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屋顶上冒出火焰和烟雾。晚上7点07分左右,一名路透社记者从远处看到巴黎圣母院的烟雾和火焰。

当地时间4月15日,法国著名的巴黎圣母院起火,俯瞰火灾现场,屋顶熊熊燃烧成火海。在大火中,大教堂著名的尖塔坠落,内部损伤严重。

晚上7点40分,火势蔓延到巴黎圣母院大教堂的尖顶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因此推迟了原定当天晚上8点发表的关于“大辩论”的总结讲话。

晚上7点53分,巴黎圣母院中部的尖塔坍塌。7点59分,法国总统办公室称马克龙正赶往现场。8点07分,路透社现场记者报道称,巴黎圣母院的整个屋顶倒塌了。

晚上8点25分,巴黎圣母院附近区域被警方疏散。晚上10时20分,法国内政部的一名官员表示,有400名消防员已在火灾现场,但他们可能无法拯救巴黎圣母院。

晚上10时30分,巴黎民众及游客等聚集在巴黎圣母院附近,为圣母院祈祷。晚上10时50分,巴黎市长表示,为了防止火势蔓延,居住在巴黎圣母院附近的人们已经被疏散。

晚上11时05分:一名法国消防官员表示,巴黎圣母院的标志性长方形塔楼已从火灾的风险中被拯救出来。

晚上11时15分,巴黎检方称,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对巴黎圣母院着火区域进行灭火。晚上11时35分,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正在寻求国际帮助,以恢复重建巴黎圣母院。晚上12时35分,大火仍在继续燃烧。

此后,巴黎检方宣布开始调查圣母院的起火原因。之后,有报道称,巴黎圣母院火情已被控制。

据报道,巴黎圣母院馆藏珍宝在此次火灾中大致幸免,主结构尚存,但屋顶烧毁,一座尖塔倒塌,可能要数年时间修复。

巴黎圣母院耸立在塞纳河的西堤岛上,拥有850多年历史,始建于1163年,并在1345年完工。2013年,圣母院庆祝兴建850周年。圣母院建筑总高度约超过130米,是欧洲历史上第一座完全哥德式的教堂,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也是巴黎历史悠久最具代表性的古迹。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熊孩子!美国4岁男孩玩枪意外走火伤到自己

美国4岁男孩玩枪意外走火伤到自己。报道称,杰克逊日前到家中成员的友人威尔逊的家中玩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美高校招生舞弊案:影星路格林等多位名人拒绝认罪

美高校招生舞弊案 影星路格林等多位名人拒绝认罪。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女明星洛里·路格林和她的时装设计师丈夫莫斯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苏丹军方承诺提名文官过渡内阁

苏丹军方承诺提名文官过渡内阁。这些高官曾经是前总统奥马尔·巴希尔的“身边人”[详细]
新华社 2019-04-16

新华国际时评:卡西莫多在哭泣

巴黎圣母院15日晚遭遇大火,整座建筑严重损毁。文物之殇,让法兰西流泪,也让全世界伤痛[详细]
新华网 2019-04-16

日本国内首次举行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的“特定技能”考试

日本国内首次举行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的“特定技能”考试【环球网报道。王欢】为了日本住宿行业能接纳更多外籍劳动者,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详细]
环球网 2019-04-16

巴西里约热内卢塌楼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1人

巴西里约热内卢塌楼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1人。当地时间15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市12日坍塌的两栋居民楼废墟中又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至此,这起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巴黎圣母院大火同日 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也发生火灾

巴黎圣母院大火同日。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也发生火灾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16

纪念更改年号,日本各地众多新人选择将婚礼放在改元日

王欢】日本年号从“平成”改为“令和”的5月1日逐渐临近,全国各地的自治体等正考虑采取措施应对当天结婚的夫妇。鉴于当天也是黄道吉日,可...[详细]
环球网 2019-04-16

日媒:和牛受精卵被外带只是冰山一角?外流现状比想象更糟糕

日媒 和牛受精卵被外带只是冰山一角。王欢】围绕将“和牛”受精卵等带到中国,3名日本男子被逮捕并被起诉的事件,日本畜产农户有观点指出这...[详细]
环球网 2019-04-16

欧盟批准更严格版权新规 谷歌和“脸书”或受影响

欧盟批准更严格版权新规。谷歌和“脸书”或受影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国际观察|印尼总统佐科能否赢得连任

印度尼西亚将于17日迎来五年一次的总统选举。(新华社发,祖卡南摄)近期民调显示,拥有良好政绩的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及其竞选搭档马鲁夫...[详细]
新华社 2019-04-16

德国:交通安全意识比驾驶技术更重要

德国 交通安全意识比驾驶技术更重要。德国的司机驾驶汽车过路口不减速,请注意安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巴黎圣母院火灾损失巨大!重建需几十年

巴黎圣母院火灾损失巨大。Chauvet)对记者说,“我们已经抢救出了耶稣受难荆棘冠和路易九世的长袍”,他还称,在大火发生之前的4月11日,有1...[详细]
海外网 2019-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