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苏丹军方承诺提名文官过渡内阁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4-16 10:42:04

4月12日,人们在苏丹喀土穆参加反对过渡军事委员会的集会。(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王宏彬)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14日重申,愿意与反对派磋商组建文官过渡政府并提名总理和内阁成员。

调整人事

苏丹军方发言人沙姆斯丁·基巴希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过渡军事委员会将提名一名总理和其他内阁成员,在最长两年的过渡期内管理国家事务。

基巴希说,军方已经开始改革安全机构,不会使用暴力驱散在军方总部门口示威的数千民众。

当天早些时候,军方宣布一系列人事变动,包括国防部长阿瓦德·伊本·奥夫退休、国家情报与安全局局长换人、苏丹驻美国大使和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被解职。这些高官曾经是前总统奥马尔·巴希尔的“身边人”。

过渡军事委员会发言人卡巴希还宣布,军方将组建一个特别委员会,接管巴希尔领导的全国大会党总部和资产。

他向反对派抛出橄榄枝:“选总理和政府,由他们(反对派成员)决定。如果他们今天准备批准,我们就准备执行。”

过渡军事委员会下属政治委员会主席奥马尔·扎因·阿卜丁说,军方给反对派代表一周时间,让他们提交建议。

2月22日,苏丹总统巴希尔在首都喀土穆发表讲话。(新华/美联)

正在对话

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13日说,已邀请“各界人士”参与对话。军方与部分反对派代表13日、14日连续两天开会协商。

不过,主要反对派苏丹职业人士协会和其他政党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没有参加这两天的会议。

一名知情人士说,与会的议员和其他政治人物大部分与巴希尔领导的全国大会党走得近。暂时无法核实这一说法。

作为街头示威的主要组织者,苏丹职业人士协会14日早些时候向军方提出9点要求,包括冻结所有前政权高官的资产、解职所有前政权提名的法官和检察官以及解散所有支持前政权的工会。

伊本·奥夫11日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就任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一天后和副主席“闪辞”,由布尔汉接任。布尔汉是苏丹军方三号人物,外界对他所知甚少。

伊本·奥夫当时说,巴希尔受到拘押,身处一个“安全地点”。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现年75岁的巴希尔据信还在总统府内,由重兵看守。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华国际时评:卡西莫多在哭泣

巴黎圣母院15日晚遭遇大火,整座建筑严重损毁。文物之殇,让法兰西流泪,也让全世界伤痛[详细]
新华网 2019-04-16

日本国内首次举行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的“特定技能”考试

日本国内首次举行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的“特定技能”考试【环球网报道。王欢】为了日本住宿行业能接纳更多外籍劳动者,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详细]
环球网 2019-04-16

巴西里约热内卢塌楼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1人

巴西里约热内卢塌楼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1人。当地时间15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市12日坍塌的两栋居民楼废墟中又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至此,这起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巴黎圣母院大火同日 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也发生火灾

巴黎圣母院大火同日。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也发生火灾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16

纪念更改年号,日本各地众多新人选择将婚礼放在改元日

王欢】日本年号从“平成”改为“令和”的5月1日逐渐临近,全国各地的自治体等正考虑采取措施应对当天结婚的夫妇。鉴于当天也是黄道吉日,可...[详细]
环球网 2019-04-16

日媒:和牛受精卵被外带只是冰山一角?外流现状比想象更糟糕

日媒 和牛受精卵被外带只是冰山一角。王欢】围绕将“和牛”受精卵等带到中国,3名日本男子被逮捕并被起诉的事件,日本畜产农户有观点指出这...[详细]
环球网 2019-04-16

国际观察|印尼总统佐科能否赢得连任

印度尼西亚将于17日迎来五年一次的总统选举。(新华社发,祖卡南摄)近期民调显示,拥有良好政绩的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及其竞选搭档马鲁夫...[详细]
新华社 2019-04-16

德国:交通安全意识比驾驶技术更重要

德国 交通安全意识比驾驶技术更重要。德国的司机驾驶汽车过路口不减速,请注意安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巴黎圣母院火灾损失巨大!重建需几十年

巴黎圣母院火灾损失巨大。Chauvet)对记者说,“我们已经抢救出了耶稣受难荆棘冠和路易九世的长袍”,他还称,在大火发生之前的4月11日,有1...[详细]
海外网 2019-04-16

法媒:圣母院顶楼的电线短路可能是引发火灾的原因

法媒 圣母院顶楼的电线短路可能是引发火灾的原因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晚在巴黎圣母院火灾现场表示,将重建被大火严重损毁的巴黎圣母院。“重...[详细]
新华网微博 2019-04-16

安倍会见英国外长,对避免无协议脱欧表示欢迎

安倍会见英国外长,对避免无协议脱欧表示欢迎英国外交大臣亨特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环球网报道。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15日在官邸与英...[详细]
环球网 2019-04-16

特蕾莎·梅未考虑提前大选 继续为硬脱欧制定计划

据外媒报道,15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将继续为可能无协议脱欧制定计划。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已经为准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日本山口县候选地超4成选民反对政府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

日本山口县候选地超4成选民反对政府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环球网报道。王欢】在“陆基宙斯盾系统”部署候选地、日本陆上自卫队Mutsumi演习场...[详细]
环球网 2019-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