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经济增速触底迹象增多促使美元走软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4-15 14:51:04

新华社纽约4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近期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增长出现探底迹象,市场对风险资产偏好有所增强,导致传统避险资产美元走势较为疲软。但有分析认为,美欧贸易关系紧张和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较悲观预期提示风险依然存在,同时市场对发达经济体降息预期减弱,这或将对美元形成支撑。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变化的美元指数从8日的97.3以上逐步下移至96.9附近后,11日反弹至97.2一线,但随后又回落到96.9左右。其间,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强,英镑对美元汇率维持区间波动,日元对美元汇率则震荡走软。

美国近日公布的失业数据、生产者价格指数和消费价格指数均在一定程度上好于市场预期。此前,中国、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已经出现回升,市场对世界主要经济体增速触底回升的预期增强。

瑞银集团近日发布报告说,近期中国、美国和欧盟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反弹,这增强了人们对最近世界经济增速可能已经触底的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但预测全球经济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逐步反弹,2020年将回升至3.6%的增长水平。

4月1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左)在美国华盛顿出席IMF和世行春季会议的一场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美国东方汇理—锋裕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负责人帕雷什·乌帕德亚雅表示,现在人们预期全球经济增速已经触底,近期中国和美国的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信心,也使澳元和新西兰元等“增长主题”货币走强。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近日威胁对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导致欧美贸易关系趋紧,这将对市场避险需求带来显著的短期影响,支持美元走强。

货币政策方面,欧洲央行10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美联储同一天公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考虑到经济前景和风险的变化,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今年内可能保持不变。

瑞银集团表示,欧洲央行的最新表态强化了欧元区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处于低位的预期。剑桥环球支付公司外汇策略和结构化产品负责人卡尔·沙莫塔表示,整体上看,随着对美联储在今年降息的预期减弱,美元买盘将增多。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发布报告说,通胀数据将主导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预计美国通胀水平将在2020年达到2%以上并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一次。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养老金不足 越来越多日本人延迟退休

越来越多日本人延迟退休。依照日本现行法律,企业应允许员工工作至65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重新再来!以色列私营机构计划再试登月

以色列私营机构计划再试登月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5日电以色列非营利性太空组织SpaceIL近日宣布,他们计划建造第二个登月探测器——“创世纪2...[详细]
新华网 2019-04-15

女婴一出生就遭遗弃 日警方以杀人未遂罪逮捕生母

女婴一出生就遭遗弃。日警方以杀人未遂罪逮捕生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埃及发现4300年前古墓 壁画鲜艳铭文完整

埃及发现4300年前古墓。台湾“中央社”4月14日援引外媒报道称,这座第五王朝时期的墓穴应属于贵族Khuwy,是上个月在埃及首都开罗南方塞加拉...[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15

英国财政大臣:议会很可能考虑新的脱欧公投

英国财政大臣 议会很可能考虑新的脱欧公投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英媒称,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12日表示,举行第二次英国脱欧公投的想法很有...[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15

“脱欧”不定 地图难印

地图难印2019年2月3日,在英国伦敦,人们在格林尼治公园望向远处的卡纳里码头金融区。“我们彻底懵了,”法国一家出版社的经理亨利·梅多里...[详细]
新华社 2019-04-15

新研究用DNA分子组装类生命“软机器人”

新研究用DNA分子组装类生命“软机器人”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美国和中国科研人员近期合作设计出一种以DNA(脱氧核糖核酸)为材料构成的类生...[详细]
新华网 2019-04-15

委内瑞拉外长批评美国务卿访哥委边境是“作秀”

委内瑞拉外长批评美国务卿访哥委边境是“作秀”新华社加拉加斯4月14日电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14日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对哥伦比亚边...[详细]
新华网 2019-04-15

日本男子发现坐错车直接跳下新干线 摔重伤还被捕

日本男子发现坐错车直接跳下新干线。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14日,一名日本男子因为坐错了车,竟然试图强行打开新干线的车门,然后跳车[详细]
海外网 2019-04-15

加拿大一座教堂发生枪案致1人死亡 嫌犯已被拘留

加拿大一座教堂发生枪案致1人死亡。嫌犯已被拘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巴黎入室盗窃案激增 “富人区”成为重灾区

巴黎入室盗窃案激增。“最好的窃贼永远不会落网”,巴黎一位打击犯罪专员哀叹[详细]
海外网 2019-04-15

伊朗外长批欧洲未履行承诺开通双边贸易结算机制

伊朗外长批欧洲未履行承诺开通双边贸易结算机制。扎里夫说,欧洲国家与伊朗的“贸易往来支持工具”是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的情况下,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研究:40岁以下2型糖尿病患者应警惕心血管病风险

研究 40岁以下2型糖尿病患者应警惕心血管病风险。新华社伦敦4月14日电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发布的一项新研究说,40岁以下患2型糖尿病的人群,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