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英国财政大臣:议会很可能考虑新的脱欧公投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4-15 14:30:04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12日表示,举行第二次英国脱欧公投的想法很有可能在某个时候被提交到议会,尽管政府仍反对任何新的公投。

据路透社4月15日报道,哈蒙德表示,他希望议会能够在6月底之前通过一项协议,从而打破脱欧僵局,并可能结束关于举行新的公投的呼声,而且与反对党工党进行的谈判“很有可能”取得突破。

他对记者表示:“我仍然乐观认为,未来几个月内我们将搞定一份协议”。他正在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会议。

但不能排除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可能性。

哈蒙德表示:“这一提议可能,且从所有证据来看,很可能在某个阶段被提交给议会。”

他指出,虽然政府反对举行新公投,但对于工党的其他要求,政府仍愿意进行讨论,比如建立与欧盟的关税联盟。

哈蒙德说,任何新的公投可能需要六个月的时间来组织,所以,如果议会在几个月内投票、把再次公投作为批准脱欧协议的条件,那么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之前将没有足够时间。

哈蒙德说:“这个问题(第二次公投)最终仍与议会、议会票数、以及工党的立场息息相关,因为工党本身对此事也存在严重分歧,到了某个时点,该党将必须决定到底要站在哪一边。”

报道指出,议会先前已否决举行新公投的想法,也拒绝了其他可能打破僵局的方法。

哈蒙德说,推迟英国脱欧已使无协议脱欧风险降低,但尚未完全消除。这一结果将使全球经济都受到影响。

他表示,终结这一不确定性“将可释放出那些现在对英国经济犹豫不决的庞大潜在投资”。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脱欧”不定 地图难印

地图难印2019年2月3日,在英国伦敦,人们在格林尼治公园望向远处的卡纳里码头金融区。“我们彻底懵了,”法国一家出版社的经理亨利·梅多里...[详细]
新华社 2019-04-15

新研究用DNA分子组装类生命“软机器人”

新研究用DNA分子组装类生命“软机器人”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美国和中国科研人员近期合作设计出一种以DNA(脱氧核糖核酸)为材料构成的类生...[详细]
新华网 2019-04-15

委内瑞拉外长批评美国务卿访哥委边境是“作秀”

委内瑞拉外长批评美国务卿访哥委边境是“作秀”新华社加拉加斯4月14日电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14日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对哥伦比亚边...[详细]
新华网 2019-04-15

日本男子发现坐错车直接跳下新干线 摔重伤还被捕

日本男子发现坐错车直接跳下新干线。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14日,一名日本男子因为坐错了车,竟然试图强行打开新干线的车门,然后跳车[详细]
海外网 2019-04-15

加拿大一座教堂发生枪案致1人死亡 嫌犯已被拘留

加拿大一座教堂发生枪案致1人死亡。嫌犯已被拘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巴黎入室盗窃案激增 “富人区”成为重灾区

巴黎入室盗窃案激增。“最好的窃贼永远不会落网”,巴黎一位打击犯罪专员哀叹[详细]
海外网 2019-04-15

伊朗外长批欧洲未履行承诺开通双边贸易结算机制

伊朗外长批欧洲未履行承诺开通双边贸易结算机制。扎里夫说,欧洲国家与伊朗的“贸易往来支持工具”是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的情况下,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研究:40岁以下2型糖尿病患者应警惕心血管病风险

研究 40岁以下2型糖尿病患者应警惕心血管病风险。新华社伦敦4月14日电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发布的一项新研究说,40岁以下患2型糖尿病的人群,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俄罗斯掀净水革命:新技术成本低,不用氯和臭氧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科学家提议用石墨烯对水进行消毒。研究人员在最近发表的论文中证实,氧化石墨烯能清洁重度污染的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日本启动新制度 举办首场外国人才在留资格考试

日本启动新制度。举办首场外国人才在留资格考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伊朗呼吁欧洲尽快启动特别结算机制

伊朗呼吁欧洲尽快启动特别结算机制2019年2月13日,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在伊朗德黑兰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艾哈迈...[详细]
新华社 2019-04-15

利比亚战事致680多人伤亡

利比亚战事致680多人伤亡2019年4月9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士兵在准备弹药。他们将开赴前线对抗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详细]
新华社 2019-04-15

福岛一核3号机组燃料搬出作业启动 推迟4年以上

福岛一核3号机组燃料搬出作业启动。本月内,7根未使用燃料将被搬入厂区内其他燃料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