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英媒:“一带一路”欢迎志同道合者加入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4-09 11:30:04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路透社4月4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始终欢迎“志同道合”的国家和地区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

文章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建设一个连接中国与中亚、东南亚、欧洲及更远地区的庞大基础设施网络,很像古代的丝绸之路。上个月,意大利成为首个签署该倡议的七国集团成员国。

继两年前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第二届峰会将于4月底在北京举行。

文章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说,已有包括近40位外方领导人在内的上百个国家代表确认与会。

杨洁篪说:“‘一带一路’是开放、包容、透明的,不打地缘博弈小算盘。”

中国强调,它始终欢迎“志同道合”的国家和地区参与该项目。

文章称,中国没有披露计划出席会议领导人的完整名单,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等人已经确认到会。

文章称,作为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欧洲高层领导人表示,如果该项目意味着更多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他们愿意参与其中。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3月在欧盟峰会上发言说,德国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呼吁实现互惠。

文章称,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罗马说,签署“一带一路”倡议将带来急需的投资并促进贸易,同时也指出了一个事实:包括匈牙利、波兰、希腊和葡萄牙在内的十几个欧盟国家已经与中国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华人约翰内斯堡高速路口遭劫持抢劫 已平安归来

华人约翰内斯堡高速路口遭劫持抢劫。据“南非侨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4月8日下午,一名华人在约翰内斯堡M1转向R16的路段,遭到驾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9

俄土同意在军事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俄土同意在军事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新华社莫斯科4月9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莫斯科举行会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9

中国驻哈大使:相信哈首任总统赴华之行将取得预期成果

中国驻哈大使 相信哈首任总统赴华之行将取得预期成果。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当地时间8日在接受哈国家电视台等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相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9

马来西亚拟建世界最大船运中心

马来西亚拟建世界最大船运中心。记者蔡本田报道 日前,马来西亚嘉必达私人有限公司与香港和记港口集团在马来西亚布城签署意向合作协议,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9

英国宣布将制定“最严厉”互联网法律

英国宣布将制定“最严厉”互联网法律。Javid)8日表示,英国政府将制定新的法律保护网络安全,“英国将拥有世界上最严厉的互联网法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9
美军在阿富汗遭袭击致4死3伤 2019年已阵亡7人

美军在阿富汗遭袭击致4死3伤 2019年已阵亡7人

美军在阿富汗遭袭击致4死3伤。当地时间8日,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附近发生爆炸,造成3名美国军人和1名军火承包商死亡[详细]
海外网 2019-04-09

首届南非中国经贸协会招聘会在南非举行

首届南非中国经贸协会招聘会在南非举行。中国建设银行、海信、中铁国际等36家在南中资企业参加,吸引近千名南非学生投递简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9

墨西哥人的幸福观

墨西哥人的幸福观。改革大道两边的长椅上,人们悠然自得地沐浴着春光,幸福的笑脸在阳光下闪耀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9

非洲多国粮食安全问题依然严峻

非洲多国粮食安全问题依然严峻。联合国日前发布《2019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称,全球2018年有5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13亿人因战乱和气候灾难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9

非洲犀牛保护任重道远 目前只剩下2万至2.5万头

非洲犀牛保护任重道远。参观者都被告知必须关掉手机,以防止手机被定位引来偷猎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9

英国议会通过法案促首相与欧盟磋商延期“脱欧”

英国议会通过法案促首相与欧盟磋商延期“脱欧”。这项由反对党工党议员伊薇特·库珀提出的法案于3日在议会下院以313票支持、312票反对获得...[详细]
新华网 2019-04-09

专访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中纳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已具备天时地利人和

专访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 中纳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已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尤其是2018年,两国元首多次会晤,使得两国关系迈入全面战略合作伙...[详细]
陕西日报 2019-04-09

日本迎樱花季 天皇夫妇“出宫”赏樱

日本迎樱花季。天皇夫妇“出宫”赏樱责任编辑 潘力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