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意大利多地发起针对华人大规模检查 15人被驱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4-08 10:32:04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报道,近日,意大利警方、卫生管理局等部门在意大利多个地区,对华人企业进行了大规模检查。此次检查涉及行业非常广泛,华人餐馆、百货用品商店、工厂等,都未能幸免。除遭到罚款外,还有15人遭驱逐。

马泰拉一华人工厂被查,1人被捕,4人被驱逐

日前,马泰拉(Matera)警方和劳工局相关人员,对当地一家华人工厂进行了检查。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警方检查后发现,该工厂员工中,有4人在检查时试图躲藏。警方经调查发现,这4人均为非法劳工,将被驱逐出境。而该工厂50岁的华人老板,因协助移民非法逗留意大利而被捕,目前被监禁在家。

因违反劳动法规、工作环境差、工厂安全不达标等,该工厂被勒令停业,该名华人老板被处以66000欧元的罚款。

曼托瓦华人工厂被查,罚2.4万欧元,5名非法移民被驱逐

日前,曼托瓦省(Mantova)警察对当地一家华人工厂进行了检查。

据意大利媒体消息,在曼托瓦省罗韦尔贝拉市(Roverbella),警方在检查一家华人纺织工厂时,发现该工厂12名员工均无合法合同。其中,还有5人为非法移民。警方随后表示,这些非法移民将被驱逐出境,而该工厂42岁的华人老板,也因协助移民逗留意大利和非法剥削劳工被逮捕。

据报道,劳工局决定对该工厂进行暂停营业的处理,并处以2.4万欧元罚款。

都灵一家华人工厂被查

当地时间3月20日早上,都灵税警、卫生局和市政警察局等多部门,联合对一家华人工厂进行检查。

据意大利媒体消息,事件的起因是,都灵警方接到对该华人纺织厂的投诉。在联合检查的过程中,警方发现该工厂存在多种违规行为,如部分工厂设备手续文件不齐全,工作场所卫生条件及安全不达标等情况,税警对工厂税务审计部分,也进行了相关核查。

据报道,警方发现该工厂还被非法当做住宅使用,12名员工生活在里面,生活环境条件差,其中一人曾被警方开驱逐令。

目前,该工厂的华人老板因协助非法移民而被起诉,同时,其还将面临罚款。

据悉,该工厂还负责生产意大利多地警察制服。

普拉托华人工厂被查,6人遭遣返

近日,普拉托警方对当地华人工厂也发起了检查。

据意大利媒体消息,警方在检查时发现,该工厂的24名员工中,有12人没有合法劳工合同。其中,6人为非法移民(在意大利未持合法居留证)。

据报道,警方展开检查行动时,该工厂的56岁华人老板并未在场,但其已因非法雇佣工人、雇佣非法移民、剥削工人等罪名,被警方起诉。另外,被查出的6名非法移民,已因非法滞留而遭起诉,并被开出驱逐令。其中一名44岁华人女子,被立即送往罗马遣返中心,等待被遣返。

都灵一华人商店被查,28万欧元商品被扣,老板被起诉

近日,都灵税警在对一家华人商店进行检查时,扣押了超过11.2万件物品。

据意大利媒体消息,被扣物品包括不合格的玩具、首饰配件和电子产品等,总价值28万欧元,该店铺的华人老板也被起诉。警方调查显示,这些被扣商品,没有任何相关产品信息,例如产品进口信息、产品介绍、注意事项、儿童玩具的使用方法和安全防御措施等。此外,店内的监控摄像头也属于非法安装。

不仅仅是税警,卫生局近日也进行了针对华人餐馆的检查。

罗马两华人餐馆被查,罚款1.7万欧元,84公斤食品被扣

此外,罗马两家华人餐馆也于近日被查,罚款总额达1.7万欧元,另有84公斤食品被扣。

据意媒消息,在对罗马两家中餐馆进行检查时,罗马市卫生管理局发现其中一家餐馆存在多项违规行为,于是对其开出1.45万欧元的罚单,扣押了30公斤肉和20公斤鱼,并勒令其停业整顿。另一家中餐馆则被开出2500欧元的罚单,同时被扣押了20公斤面包和14公斤肉类。

目前,卫生局的检查还在继续,罗马市中心被列为重点检查区域。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在寅拟任命朴映宣和金炼铁为长官 引在野党不满

文在寅拟任命朴映宣和金炼铁为长官 引在野党不满

文在寅拟任命朴映宣和金炼铁为长官。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或于4月8日任命朴映宣和金炼铁为中小风险企业部长官和统一部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8

美芝加哥一新生儿派对发生枪击案 致6人受伤

美芝加哥一新生儿派对发生枪击案。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芝加哥警方表示,两名男子疑因报复早前的帮派冲突,向参加一个新生儿庆祝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8

印度仿制抗癌药的功与罪:患者称其能续命 多名药商因它获刑

印度仿制抗癌药的功与罪 患者称其能续命。一名肺癌患者家属告诉澎湃新闻,这种被称为靶向药的抗癌药对许多病人来说是续命药,“没有它最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8
一杯敬忠魂,一杯敬故乡——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外交官清明节祭同胞

一杯敬忠魂,一杯敬故乡——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外交官清明节祭同胞

一杯敬忠魂,一杯敬故乡——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外交官清明节祭同胞新华社喀布尔4月8日电(记者陈鑫。4月5日清明节一早,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详细]
新华社 2019-04-08
法国聚焦大辩论结果 4月中旬后马克龙将宣布决定

法国聚焦大辩论结果 4月中旬后马克龙将宣布决定

法国聚焦大辩论结果。据《欧洲时报》报道,全法范围“大辩论”已经落幕,两位组织此次辩论的部长日前表示,许多法国人关心的议题仍旧“协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8

韩国开发研究院:各指标低迷 韩国经济增长乏力

韩国开发研究院 各指标低迷。韩国经济增长乏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8

英首相:脱欧只剩下两个选项 协议脱欧或不脱欧

协议脱欧或不脱欧。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日前表示,目前她仍在寻求与反对党工党就脱欧问题能够达成共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8

伊斯坦布尔启用新机场 旧机场“最后航班”抢手

伊斯坦布尔启用新机场。伊斯坦布尔机场位于旧的阿塔图克机场北面约30至40公里,去年10月29日土耳其立国95周年时揭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8
美国航空将波音737MAX的停飞期延长至6月5日

美国航空将波音737MAX的停飞期延长至6月5日

美国航空将波音737MAX的停飞期延长至6月5日一架美国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客机海外网4月7日电。MAX飞机在五个月内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遂...[详细]
海外网 2019-04-08
特朗普:美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即将离职

特朗普:美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即将离职

特朗普 美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即将离职多家美媒早前报道截图。赵建东】美国土安全部部长即将辞职[详细]
环球网 2019-04-08

以色列或“拓展主权”涵盖定居点 巴方愤怒回应

以色列或“拓展主权”涵盖定居点。巴方愤怒回应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6日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声言,如果赢得3天后举行的议会选举,他...[详细]
新华网 2019-04-08

英国:开始签发封面没有“欧洲联盟”字样的护照

英国 开始签发封面没有“欧洲联盟”字样的护照英国政府6日证实,开始签发封面不出现“欧洲联盟”字样的护照;为利用库存、节省公共开支,会...[详细]
新华网 2019-04-08

也门胡塞武装炮击荷台达致24名政府军士兵死伤

也门胡塞武装炮击荷台达致24名政府军士兵死伤新华社科威特城4月7日电亚丁消息 也门政府官员7日说,胡塞武装当天炮击驻守在也门西部港口城市...[详细]
新华网 2019-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