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伊代”致死700余人 联合国吁加紧援助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3-24 09:47:03

3月22日,在莫桑比克中部港口城市贝拉,孩子们在锅内寻找食物。(新华/美联)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郑昊宁)莫桑比克官员23日通报,强热带气旋“伊代”在这一非洲南部国家致使超过400人死亡。截至当天,“伊代”在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维致死超过700人。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多个机构呼吁国际社会加紧援助莫桑比克。

死亡人数继续增

莫桑比克土地、环境和农村发展部长塞尔索·伊斯梅尔·科雷亚23日告诉媒体记者,“伊代”导致莫桑比克417人死亡,“情况正在好转,但依然严峻”。

“伊代”14日在莫桑比克中部港口城市贝拉登陆,上周末席卷邻国津巴布韦和马拉维,19日再次给莫桑比克带去强降雨并持续到21日,洪水灾害升级,数百人失踪。

3月23日,莫桑比克中部港口城市贝拉受灾地区景象。(新华/法新)

部分地区的洪水22日起逐渐消退。科雷亚说,搜救人员在地面作业“容易了一些”,但遇难者人数正在不断增加。莫桑比克总统菲利普·纽西18日预估死者可能超过1000人。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官员塞巴斯蒂安·罗德·斯坦帕23日说:“我们必须等待洪水完全消退,才能得知莫桑比克民众的全部伤亡情况。”

斯坦帕警告,莫桑比克境内比济河和蓬圭河保持高水位,有再次决堤的风险。

根据津巴布韦和马拉维政府发布的通报,“伊代”致使津巴布韦259人死亡,马拉维56人死亡。莫桑比克大约60万人受灾,马拉维和津巴布韦的受灾人数分别为大约84万和大约25万。

人道主义需求大

贝拉市是洪水重灾区之一,人口大约50万。法新社报道,不少民众依然困在屋顶或地势较高处,等待救援;一些人连续几天没有进食。

3月22日,在莫桑比克中部港口城市贝拉附近,人们通过一处被毁坏的道路。(新华/美联)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埃尔韦·维尔胡塞尔说,莫桑比克的洪灾为3级紧急状态,级别与也门、叙利亚和南苏丹的紧急状态相同。

维尔胡塞尔说,通报莫桑比克的紧急状态有助加快推进大规模援助,“国际社会开始意识到‘伊代’的破坏力度,我们处于采取行动的关键时刻”。

另外,莫桑比克受灾地区卫生状况堪忧。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22日通报,贝拉出现霍乱病例,疟疾病例数量增加。科雷亚和斯坦帕同样提及霍乱和其他经由水传播的传染病构成健康风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访问灾区后告诉媒体记者,灾区缺乏净水,卫生条件糟糕,“我们正在与时间赛跑”,“形势严峻”。

莫桑比克总理卡洛斯·阿戈什蒂纽·多罗萨里奥在贝拉告诉媒体记者,数以万计民众已经撤离到中部地区,但仍有大约1.5万名民众等待救援。

多罗萨里奥说:“这……是一场大灾难。”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通俄门调查落幕报告内容成焦点 特朗普能否松口气?

通俄门调查落幕报告内容成焦点 特朗普能否松口气?

通俄门调查落幕报告内容成焦点。综合报道,特别检察官穆勒日前向美国司法部提交了通俄门调查报告,为这一长达22个月、一直笼罩着特朗普总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4
哥伦比亚发生6.1级地震 未传出伤亡或损害灾情

哥伦比亚发生6.1级地震 未传出伤亡或损害灾情

哥伦比亚发生6.1级地震。未传出伤亡或损害灾情图片来源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截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4
马里屠村已致134死,丧生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马里屠村已致134死,丧生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马里屠村已致134死,丧生人数可能还会增加非洲国家马里周六发生屠村事件,已造成至少134人死亡,且死亡人数还在上升。Guindo,马里中部小镇...[详细]
环球网 2019-03-24
载客1300人的大型邮轮在挪威海域遇险 多架直升机参与紧急救援

载客1300人的大型邮轮在挪威海域遇险 多架直升机参与紧急救援

载客1300人的大型邮轮在挪威海域遇险。左甜】当地时间23日,一艘大型邮轮“维京天空”号在挪威海域遭遇引擎故障,随后发出求救信号,1300人...[详细]
环球网 2019-03-24

脱欧“大戏”:百万民众要求二次公投 “拖欧”至何时?

综合报道,英国脱欧进程波折不断,百万英国民众23日上街游行,要求停止脱欧、举行二次公投,并谴责特蕾莎·梅政府脱欧不力。此外,欧盟同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4

摩纳哥的历史性时刻

摩纳哥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主席访问摩纳哥,是摩中建交24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访摩纳哥[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3-24

纪念留法勤工俭学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巴黎举办

纪念留法勤工俭学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巴黎举办中新社巴黎3月23日电。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美术馆,当天在巴黎中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4
马里中部一村庄遭袭击 110人死亡

马里中部一村庄遭袭击 110人死亡

马里中部一村庄遭袭击。110人死亡图源 半岛电视台【环球网综合报道】[详细]
环球网 2019-03-24
挪威一邮轮引擎出现故障 上千人等待救援

挪威一邮轮引擎出现故障 上千人等待救援

挪威一邮轮引擎出现故障。上千人等待救援图源 CNN【环球网综合报道】一艘挪威邮轮当地时间23日在该国西海岸发生引擎故障失去动力并遭遇恶劣...[详细]
环球网 2019-03-24
马里村庄凌晨遭袭至少115人死亡,含孕妇和幼儿

马里村庄凌晨遭袭至少115人死亡,含孕妇和幼儿

马里村庄凌晨遭袭至少115人死亡,含孕妇和幼儿马里军队在巡逻海外网3月24日电。据路透社、英国卫报等外媒消息,当地时间周六(23日)凌晨,当...[详细]
海外网 2019-03-24

马里一村庄遭袭至少110名平民死亡

巴马科消息 马里中部一个富拉尼族村庄23日遭袭,造成至少110人死亡。马里安全部门人员对新华社记者说,30多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23日清晨袭...[详细]
新华网 2019-03-24

泰国发生两次地震有引发海啸危险 中使馆发紧急提醒

泰国发生两次地震有引发海啸危险。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官网消息,据泰国防灾减灾局消息,3月23日,泰国普吉府西北方向、印度属安达曼海域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4

美国针对伊朗防御创新和研究组织追加新一轮制裁

美国针对伊朗防御创新和研究组织追加新一轮制裁美国财政部22日宣布新一轮对伊朗制裁,把14人和17个实体列入制裁清单。据财政部声明,美方这...[详细]
新华网 2019-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