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伊代”在非致死超500人 当地人道援助需求巨大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3-24 07:16:03

强热带气旋“伊代”截至22日导致非洲南部国家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维超过500人死亡,多方预期这一数字可能继续增加。

根据上述三国政府发布的通报,“伊代”致使莫桑比克242人死亡,津巴布韦259人死亡,马拉维56人死亡;另有一些人失踪,数百人受伤。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一名发言人说,莫桑比克大约60万人受灾,马拉维和津巴布韦的受灾人数分别为大约84万和大约25万。

“伊代”14日在莫桑比克中部港口城市贝拉登陆,上周末席卷邻国津巴布韦和马拉维,19日再次给莫桑比克带去强降雨并持续到21日,洪水灾害升级。

莫桑比克总统菲利普⋅纽西18日说,他坐飞机视察重灾区时,发现水面漂浮大量尸体,预估死者可能超过1000人。

多家媒体报道,莫桑比克部分地区的洪水22日消退,但岩石和淤泥阻塞道路,阻碍搜救人员抵达灾区。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阿西22日告诉美联社记者,莫桑比克人道主义援助需求巨大,“我担心我们今后几周和几个月会看到更多(需求)”。

路透社报道,贝拉的食物和饮用水短缺,这座50万人的城市急需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搜救人员科诺尔⋅哈特纳迪说,仅22日一天,他带领的搜救小组就在贝拉处理3起与食物相关的安全事件。

他同时披露,飞行器航拍显示,大约60人困在贝拉北部一处地点,政府和救援队正在研究哪种救助方式更好一些,是用飞机接走他们还是向他们空投物资。

津巴布韦交通部长乔拉姆⋅贡博22日与国家电力公司人员开会时说,贝拉码头受损,但经由贝拉延伸至津巴布韦的输油管道没有损坏。

按照他的说法,津巴布韦的石油储备和柴油储备分别能够满足全国62天和32天的用量。

只是,路透社报道,津巴布韦靠近莫桑比克的边境城市穆塔雷已经严重短缺柴油。(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马里村庄凌晨遭袭至少115人死亡,含孕妇和幼儿

马里村庄凌晨遭袭至少115人死亡,含孕妇和幼儿

马里村庄凌晨遭袭至少115人死亡,含孕妇和幼儿马里军队在巡逻海外网3月24日电。据路透社、英国卫报等外媒消息,当地时间周六(23日)凌晨,当...[详细]
海外网 2019-03-24

美国针对伊朗防御创新和研究组织追加新一轮制裁

美国针对伊朗防御创新和研究组织追加新一轮制裁美国财政部22日宣布新一轮对伊朗制裁,把14人和17个实体列入制裁清单。据财政部声明,美方这...[详细]
新华网 2019-03-24

美检察官向司法部交“作业” 完成“通俄”完整报告

美检察官向司法部交“作业”。完成“通俄”完整报告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22日向司法部交出“作业”,即调查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唐...[详细]
新华网 2019-03-24

加蓬总统结束病休回国:去年10月起在国外接受治疗

加蓬总统结束病休回国:去年10月起在国外接受治疗原标题 加蓬总统结束病休回国新华社布拉柴维尔3月23日电利伯维尔消息 加蓬总统邦戈23日从摩...[详细]
新华网 2019-03-24
快讯!莫桑比克飓风已致417人死亡

快讯!莫桑比克飓风已致417人死亡

莫桑比克飓风已致417人死亡【环球网快讯】法新社最新消息,莫桑比克飓风死亡人数已攀升至417人。仍有1.5万人等待救援[详细]
环球网 2019-03-23

莫迪致信巴基斯坦总理祝贺巴国庆日

莫迪致信巴基斯坦总理祝贺巴国庆日。新华社新德里3月23日电(记者赵旭)印度外交部23日证实,印度总理莫迪当天向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致...[详细]
新华网 2019-03-23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转交中国红十字会向巴布亚洪灾紧急援助款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转交中国红十字会向巴布亚洪灾紧急援助款。孙伟德表示,近日印尼巴布亚省圣塔尼地区发生山洪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3

摩纳哥的中国缘

摩纳哥的中国缘摩纳哥的中国缘新华社摩纳哥3月23日电综述 摩纳哥的中国缘新华社记者。陈晨南临地中海,背靠阿尔卑斯山,面积2.02平方公里,...[详细]
新华网 2019-03-23

中国侨联访菲代表团与菲侨界举行“中国故事与菲华故事分享会”

中国侨联访菲代表团与菲侨界举行“中国故事与菲华故事分享会”。中国侨联访菲代表团22日与菲律宾侨界在马尼拉举行了一场“中国故事与菲律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3

尼泊尔首都爆炸案主要策划者落网

尼泊尔首都爆炸案主要策划者落网。中新社加德满都3月23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3

两个热带气旋直逼澳大利亚 当地居民被迫撤离

两个热带气旋直逼澳大利亚。据“中央社”报道,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极具毁灭性”的两个4级热带气旋直逼澳大利亚北部和西部沿岸,迫使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3

美白宫启动人工智能官网

美国白宫日前启动一个新官方网站“AI.gov”,发布美国各联邦机构为落实人工智能“全政府”战略而采取的具体举措。这些机构包括美国国防部高...[详细]
新华网 2019-03-23

中美俄举行三方阿富汗问题磋商

中美俄举行三方阿富汗问题磋商新华社华盛顿3月22日电。2019年3月21日至22日,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邓锡军、美国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详细]
新华网 2019-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