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法“黄背心”抗议示威变打砸抢烧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遭殃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3-18 14:37:03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 外媒称,在16日的第18个周末,法国“黄背心”抗议再次激化为暴力和抢劫。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3月16日报道,法国“黄背心”第18轮暴力运动16日登场,他们开始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打砸抢烧。9日,“黄背心”第17轮参加人数减少。这次他们希望来个暴力总动员,给法国总统马克龙发“最后通牒”逼他辞职。马克龙针对“黄背心”在1月15日发起的全国“大辩论”在3月15日结束。

16日,“黄背心”第18轮抗议的震中还是在巴黎。当天早上巴黎地铁开始广播通知乘客说,由于“黄背心”示威,巴黎地铁在警察局要求下,将关闭一些地铁站。“黄背心”的暴力团队当天上午便开始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开始打砸抢烧。

另据英国《观察家报》网站3月16日报道,在16日的第18个周末,法国“黄背心”抗议再次激化为暴力和抢劫,蒙面示威者闯入香榭丽舍大街奢侈品店,并破坏了这条大街上最著名的餐厅之一。

报道称,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以高压水枪、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回应。

胡戈·博斯和奈斯派索专卖店以及深受有钱有势者欢迎的富凯餐厅等都成为袭击目标。

报道称,在这场暴力冲突爆发的前一天,马克龙的“全国大辩论”结束了,“黄背心”运动似乎失去了动力,参加周末抗议活动的人数逐渐减少。

报道还称,除了砸碎奢侈品店门面,香榭丽舍大街上的抗议者还袭击了警察和宪兵的车辆。估计有多达8000人参与当天的巴黎“黄背心”示威。

此外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3月16日报道,全法“黄背心”第18次抗议活动在巴黎演变成暴力。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说,巴黎暴力升级。法国总理菲利普16日下午来到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对维护治安的警察表示全力支持。菲利普表示,暴力是不可接受的。他还表示,原谅和鼓励暴力行为的人都是同谋。周末前往法国上比利牛斯省滑雪的总统马克龙提前返回爱丽舍宫。

报道称,16日上午,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世闻名的富凯餐厅的橱窗玻璃被砸、店内被烧。一些“黄背心”使用从地面掀起的石块投向警察,警察发射催泪弹,几辆警车被烧。

香榭丽舍大街很多名牌商店被洗劫一空。

报道称,香榭丽舍大街环形交通道富兰克林·罗斯福大道一栋楼当天起火。消防队表示,共有11人受轻伤,两名警察受伤。

大火从一楼的一家银行燃起,三楼的一位母亲和她的孩子被大火围困,幸好消防队及时赶到。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在推特上表示,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但这是故意纵火。卡斯塔内表示,犯下这一罪行的不是抗议者、也不是什么肇事者,他们是杀人犯。

有消息说,聚集在巴黎的抗议者有一万人。根据内政部的说法,参加打砸抢烧的“超暴力”抗议者有1500人。

又据法新社3月16日报道,面对“黄背心”运动第18周行动给香榭丽舍大街造成的损害,马克龙总统遭到指责政府“无能”的反对派抨击,16日不得不缩短其周末滑雪行程,总理菲利普则许诺采取“全面强硬”措施。

报道称,马克龙晚上10点半抵达内政部参加应急会议。总理在当天下午已先于总统亲临香榭丽舍大街现场,旨在向治安部队提供“最大的支持”,而“世界上最美丽的大街”上的一些商店遭到抢劫和焚烧。

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谴责那些“专门打砸抢和制造混乱的人”的行为。国民议会议长里夏尔·费朗赞同地表示:“一些不负责任的煽动家将会为他们辩护,而法国人则憎恨他们。”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要求总理接见,她“旨在和总理讨论他打算采取的种种措施,以便摆脱危机和保护巴黎”。

共和党主席洛朗·沃基耶在推特上说:“打砸抢者在‘全世界最美丽的大街’上自由行动的又一周。任由暴力在我们首都中心上演的又一周。马克龙和菲利普要等到何时呢?该做出反应了,该采取行动了。”

16日,法国“黄背心”运动发起第18轮抗议。图为防暴警察在凯旋门前与“黄背心”抗议者对峙。(法新社)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西兰总理忙恐袭善后

新西兰总理忙恐袭善后

新西兰总理忙恐袭善后。他名为纳伊姆·拉希德,在马斯吉德·努尔清真寺、即多数遇害者丧生的第一座清真寺内,与枪手布伦顿·塔兰特对峙,直...[详细]
新华社 2019-03-18
意大利政要:习近平访意将对两国合作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意大利政要:习近平访意将对两国合作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习近平访意将对两国合作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中新社罗马3月18日电。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塔雷拉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意大利进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18
境外媒体:新西兰枪击血案引发多方反思

境外媒体:新西兰枪击血案引发多方反思

新西兰枪击血案引发多方反思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枪击事件引发了人们对社交媒体的监管及枪支管控等问题的讨论和思考。[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3-18
贝卢斯科尼性丑闻关键证人在医院去世,医疗记录存在异常

贝卢斯科尼性丑闻关键证人在医院去世,医疗记录存在异常

贝卢斯科尼性丑闻关键证人在医院去世,医疗记录存在异常【环球网报道。崔天也】英媒16日报道称,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性丑闻案的一名关键...[详细]
环球网 2019-03-18
陆天娜正式启动2020美总统竞选:通晓中文 曾留学北京

陆天娜正式启动2020美总统竞选:通晓中文 曾留学北京

通晓中文。Gillibrand)组建探索委员会2个月后,该委员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宣布,正式启动陆天娜的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活动。[详细]
海外网 2019-03-18

日本政府拟指定物流主干道 灾害时将优先修复

日本政府拟指定物流主干道。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15日发布消息称,近期将首次把日本境内长约35000公里的道路指定为“重要物流道路”...[详细]
北国网 2019-03-18

美研究人员从磷石膏中提取稀土元素

美研究人员从磷石膏中提取稀土元素。全世界的稀土元素储量并不丰富,且分布不均,长期处于供应短缺状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18

日本天文学会发声明:不开展威胁人类安全与和平的研究活动

不开展威胁人类安全与和平的研究活动【环球网报道。王欢】有关日本防卫省计划采用提供补助的制度公开征集可应用于军事的基础研究,日本天文...[详细]
环球网 2019-03-18

韩高官称朝美不会重走对抗老路 呼吁美改变对朝谈判战略

呼吁美改变对朝谈判战略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韩媒称,韩国总统府一位高级官员17日说,美国和朝鲜在过去一年中已经在核谈判中取得巨大进...[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3-18

戈恩事件后日产研究改善经营体制 即将汇总建言

戈恩事件后日产研究改善经营体制。据日媒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罗斯-戈恩事件发生后,日产委托第三方委员会研究改善公司经营体制的...[详细]
新华网 2019-03-18

俄媒盘点世界上最危险的五款客机:波音737-JT8D位列榜首

俄媒盘点世界上最危险的五款客机:波音737-JT8D位列榜首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该机型的致命事故间隔时间仅为50.7万小时。[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3-18
外媒:英国脱欧可能以失败告终 欧盟正为梅下台作准备

外媒:英国脱欧可能以失败告终 欧盟正为梅下台作准备

英国脱欧可能以失败告终。欧盟正为梅下台作准备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3-18
多名以色列人在约旦河西岸遇袭

多名以色列人在约旦河西岸遇袭

多名以色列人在约旦河西岸遇袭。(新华社发)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刘秀玲)以色列官员17日证实,一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详细]
新华社 2019-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