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西兰枪击案敲响反极端警钟 多国加强戒备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3-17 16:40:03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外媒报道,新西兰警方17日公布,15日发生在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的枪击案,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50人,另有50人受伤。枪击案嫌犯16日被控谋杀。

全球谴责 多国加强戒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6日报道,出生于澳大利亚的28岁男子塔兰特16日身着白色囚服,被铐着手铐,面无表情地坐在被告栏里听着法官宣读控状。除了谋杀罪外,塔兰特还将面对其他控状。据报道,他没有请求保释。

另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3月15日报道,新西兰发生枪击事件后,该国总结出首个教训。总理阿德恩说:“我们将修改持枪法。”据称,犯罪嫌疑人2017年11月获得持枪证。警方从嫌疑人处起获五支枪械,其中包括其合法获得的两支半自动枪械。

报道称,新西兰警方已加强对穆斯林活动的保护。

又据埃菲社3月15日报道,美国纽约州和纽约市在清真寺附近以及其他穆斯林宗教场所加强了安保力量,以防类似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的暴力事件发生。

与此同时,法国内政部也决定在宗教场所周边加强警力。内政部长已下令全国各地采取最高级别的警戒措施。

此外,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16日报道称,新西兰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震惊了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发言哀悼死者。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基督城(克赖斯特彻奇市)传来的消息让我震惊。我同新西兰人民一道为死去的公民哀悼!”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发推特:“我们将怀念那些受害者,此次恐怖袭击令人发指。”

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说,这是“令人憎恶的犯罪行径”,并强调,法国反对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

教训深刻 控枪刻不容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15日报道,新西兰人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任何类型的恐怖分子都对他们没有兴趣。他们认为自己的国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谋杀案寥寥可数,涉及枪支的案件更是罕见。

但在这个国家,枪支泛滥不足为奇。新西兰人一直坚持当地人所说的“她会没事的”控枪态度,这也是他们对国家安全的态度。

报道称,新西兰人很久以前就说服自己,他们对世界上的许多问题具有一定的免疫力。现在不再是这样了。

另据新西兰《周末先驱报》网站3月16日报道,新西兰是怎么忽略掉清真寺杀手的?人们需要答案。袭击事件发生在这里的事实表明,无论枪手的思想上受到什么影响,根源却在国内。

报道称,虽然一些半自动步枪可以凭基本的枪支牌照购买,但是那种弹容量更大的半自动武器需要特殊的枪支牌照。这意味着涉及对未来有可能的枪支持有者进行广泛的警方调查和背景调查。

报道称,根据15日消息,可以获悉有四人被捕——三男一女。他们不仅拥有大量武器,还设法在全市各地安放简易爆炸装置。

报道指出,作为“独狼”,低调行事是一回事,加入并发展一个能发挥作用的、有组织的恐怖组织则完全不同。这个恐怖组织可以向新招募的成员发出令人信服的言论,然后提供武器和知识来实施像15日那样的袭击。

报道认为,新西兰有一些安全机构,他们将受到严重质疑。警方需要考虑是否该把足够的资源投入到充满仇恨的团伙身上。这类组织在西方国家制造了多起屠杀事件,这应该敲响警钟。

16日,克赖斯特彻奇市的一个小男孩悼念枪击案死难者。(路透社)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叙利亚危机爆发8周年:废墟中“疗伤”的东古塔

废墟中“疗伤”的东古塔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17日电通讯:叙利亚危机爆发8周年:废墟中“疗伤”的东古塔新华社记者汪健。郑一晗叙利亚人萨米尔...[详细]
新华网 2019-03-17

“必须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欧盟为英国延迟脱欧开条件

“必须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欧盟为英国延迟脱欧开条件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3-17

法方已提取埃塞客机黑匣子数据 事件或需长时间调查

法方已提取埃塞客机黑匣子数据。事件或需长时间调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17

熊吃“垃圾食品”会怎样?英媒:冬眠时间减少衰老更快

冬眠时间减少衰老更快英媒称,研究人员发现,30只雌性黑熊从人类处觅到的含糖深加工食物越多,这些黑熊冬眠的时间可能就越短。据英国科学新...[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3-17
新西兰枪击嫌犯曾去过这么多国家!包括土耳其、巴基斯坦和朝鲜

新西兰枪击嫌犯曾去过这么多国家!包括土耳其、巴基斯坦和朝鲜

新西兰枪击嫌犯曾去过这么多国家。包括土耳其、巴基斯坦和朝鲜【环球网报道。[详细]
环球网 2019-03-17
法国成功提取埃航黑匣子数据 已转交埃方待公布

法国成功提取埃航黑匣子数据 已转交埃方待公布

表示,其专家已从波音737。MAX。[详细]
海外网 2019-03-17

西方又制裁 俄罗斯强硬回应:答复一定会到来

西方又制裁。针对最新制裁,俄方回应道,“答复一定会到来”。[详细]
新华网 2019-03-17

强热带气旋袭击津巴布韦 死亡人数升至31人

强热带气旋袭击津巴布韦。津巴布韦新闻部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伊代”已对津东部马尼卡兰省的穆塔雷、奇平吉、奇马尼马尼等地区造成严...[详细]
新华网 2019-03-17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辆汽车坠入山谷 致11死4伤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辆汽车坠入山谷。致11死4伤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起车祸造成11人死亡新华社新德里3月16日电。[详细]
新华网 2019-03-17

事实揭露美国人权宣示的虚伪性

事实揭露美国人权宣示的虚伪性事实揭露美国人权宣示的虚伪性3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8年国别人权报告》,再次以人权“代言人”自居,...[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3-17

外媒:孕妇每天抽一支烟 婴儿猝死几率将增加一倍

婴儿猝死几率将增加一倍。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外媒称,美国研究人员在对2000多万新生儿进行研究后发现,孕妇每天抽一支烟,可使婴儿意外...[详细]
人民网 2019-03-17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起车祸造成11人死亡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起车祸造成11人死亡新华社新德里3月16日电印控克什米尔地区16日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汽车失控后坠入山谷,造成至少11...[详细]
新华网 2019-03-16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新西兰枪击案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新西兰枪击案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新西兰枪击案。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