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委总统马杜罗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 俄批美欲武装反对派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2-24 09:46:02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外媒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宣布,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和政治关系,以抗议哥伦比亚支持委国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的运送人道物资的行动,并要求该国外交官于24小时内撤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24日报道,马杜罗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一场执政党支持者的集会活动上宣布这一决定。他指责哥伦比亚总统杜克支持外国势力军事干涉委内瑞拉。

另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2月22日报道,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反对派议员指责,委军队22日在与支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入境的土著群体发生冲突时,打死两名土著人。其中一名女性当场死亡,另一名男性中弹受伤送院后也不治身亡。该州与巴西接壤,有军队驻扎在边境附近。

一名州议员在推特上发布了上述消息。此次冲突造成至少15人受伤。院方和目击者均证实了两名土著人在冲突中死亡的消息。

自封“临时总统”的委全国代表大会(议会)主席瓜伊多也在推特上要求军队对该事件负责。他说:“必须将导致支持人道援助入境的土著兄弟姐妹死亡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瓜伊多表示,这项罪行不会被赦免,并要求军队决定关键时刻到底站在哪一边。

报道称,死者中的女性是当地一名食品摊贩,而所有伤者均为男性,其中多名伤势严重者已经被送院治疗。

埃菲社2月22日报道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敦促委内瑞拉政府“不要对抗议者使用致命武力”。

古特雷斯在与委外长阿雷亚萨举行会晤后发表公报称,联合国将继续与委机构展开合作,以期向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联合国曾多次强调人道主义援助必须“去政治化”。

委外长阿雷亚萨则指责反对派关于军队在与土著群体冲突中致人死亡的说法与事实不符,强调军队与该事件无关。他在联合国的记者会上说:“传闻与今晨发生事件的事实严重不符。实际上,部分伤者身上的伤势是砍刀等武器、甚至弓箭造成的。”

此外据俄新社2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2日称,美国向委内瑞拉附近调遣特种部队和技术装备,同时计划在东欧为委内瑞拉反对派采购一大批武器。

扎哈罗娃强调:“华盛顿正在酝酿挑衅行为,并完全按照军事学规程筹备。”她表示,美国和北约准备向委内瑞拉反对派转交武器。扎哈罗娃明确指出,武器指的是大口径机枪、自动榴弹发射器和便携式防空系统,美国计划在一个东欧国家采购。

俄外交部发言人还说,美方计划3月初动用国际运输公司的运输机将这些货物经邻国境内运至委内瑞拉。

扎哈罗娃说,向委内瑞拉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行动或成为挑衅和武力推翻马杜罗总统的方便借口。

委内瑞拉反对派曾声称,援助物资护送队将在23日越过边界。马杜罗政府不会允许护送队进入该国境内。这导致现政权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中葡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

中葡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中葡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中葡关系经历了1979年建交、1999年通过和平协商妥善解决历史遗留的澳门问题、2005年提升为全...[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2-24

法国总统呼吁创新思维推动欧盟农业发展

法国总统呼吁创新思维推动欧盟农业发展。新华社巴黎2月23日电(记者陈晨)法国总统马克龙23日在巴黎呼吁欧盟成员国依靠创新思维为欧盟共同...[详细]
新华网 2019-02-23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伊拉克西部杀害5名平民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伊拉克西部杀害5名平民。新华社巴格达2月23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安全官员23日说,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有5名平民遭...[详细]
新华网 2019-02-23

阿富汗塔利班对新一轮与美国谈判持乐观态度

阿富汗塔利班对新一轮与美国谈判持乐观态度。邹德路)据阿富汗当地媒体23日报道,在即将与美国举行新一轮谈判之前,阿富汗塔利班对谈判前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3

马来西亚去年查获毒品案值同比增七成多

马来西亚去年查获毒品案值同比增七成多。这位副部长在22日晚举行的马来西亚本年度反毒月推介仪式上表示,马来西亚目前有约320万个家庭所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3
外媒:委内瑞拉政府决定临时关闭通向哥伦比亚三座桥

外媒:委内瑞拉政府决定临时关闭通向哥伦比亚三座桥

委内瑞拉政府决定临时关闭通向哥伦比亚三座桥。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22日晚,委内瑞拉副总统德尔西·罗德里格斯表示,委内瑞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3
暗示“松绑”?蓬佩奥对朝制裁出新论

暗示“松绑”?蓬佩奥对朝制裁出新论

蓬佩奥对朝制裁出新论2019年2月21日,在美国纽约,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美国福克斯商业电视台采访。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郑昊宁)美国和朝...[详细]
新华社 2019-02-23
越通社:金正恩未来几天将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越通社:金正恩未来几天将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越通社:金正恩未来几天将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越通社援引越南外交部消息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未来几天将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海...[详细]
海外网 2019-02-23

尼日利亚东北部城市传出爆炸声 爆炸原因暂不明

尼日利亚东北部城市传出爆炸声。中新网2月23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3

国际原子能机构:尽管美退出伊核协议,伊朗仍在遵守

尽管美退出伊核协议,伊朗仍在遵守【环球网报道。RT报道截图“今日俄罗斯”(RT)23日报道称,华盛顿方面一直声称伊朗是一个不可靠的伙伴,以...[详细]
环球网 2019-02-23
英首相将与欧盟领导人会晤 脱欧谈判将有突破进展?

英首相将与欧盟领导人会晤 脱欧谈判将有突破进展?

英首相将与欧盟领导人会晤。据外媒报道,22日,欧盟一名官员表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本周末将在埃及与其他欧盟领导人会晤,但届时英国“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3
美官员:美将“大刀阔斧”推动朝鲜无核化 不准备循序渐进

美官员:美将“大刀阔斧”推动朝鲜无核化 不准备循序渐进

美将“大刀阔斧”推动朝鲜无核化。不准备循序渐进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2-23
西方媒体说委内瑞拉“货架空了”,美记者却发现了精酿啤酒

西方媒体说委内瑞拉“货架空了”,美记者却发现了精酿啤酒

西方媒体说委内瑞拉“货架空了”,美记者却发现了精酿啤酒【环球网报道。崔天也】对于委内瑞拉的现状,西方商业媒体是这样描述的:英国《独...[详细]
环球网 2019-0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