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看衰 要求准备更多长期贷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9-02-22 11:10:02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欧洲央行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其决策者在此前政策会议上对欧元区经济持悲观看法,并要求迅速准备向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贷款。

由于经济成长连续第三季意外疲弱,决策者愈发担心全球不确定性正在阻碍欧元区的复苏,令欧洲央行多年来为刺激欧元区经济所做的努力付诸东流。

尽管刚刚结束了2.6万亿欧元刺激经济增长的债券购买计划,但欧洲央行现在正在为向银行提供更多多年低息贷款做准备,以确保即使在经济放缓期间银行也能继续向经济提供信贷。

同时,这也将帮助意大利和其他南欧国家的银行避免在上一个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于2020年开始到期时出现资金断崖。

在1月份的会议上,政策制定者们表示,他们不会急于推出新一轮融资操作,但要求欧洲央行工作人员开始着手准备这样一个工具。

“尽管这方面的任何决定都不应过于仓促,但需要迅速进行为未来流动性操作准备政策选项所需的技术分析。”政策制定者表示。

据悉,欧洲央行下次会议将于3月7日召开,预计决策者将讨论向银行提供新一轮贷款,即便最终决定可能还需数月的时间。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和普雷特都在公开讲话中谈及新一轮融资操作,真正的问题是贷款将以何种条件提供。

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央行正考虑以浮动利率发放贷款,可能与主要再融资利率挂钩,期限较之前的四年贷款要短。

然而,欧洲央行管委暨奥地利央行总裁诺沃特尼是唯一持反对意见的人,他2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无需额外的流动性”,且欧洲央行早应该将存款利率上调20个基点至-0.20%。

然而,自欧洲央行1月警告欧元区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以来,今年升息似乎不太可能。

欧洲央行另一管委暨芬兰央行总裁雷恩21日表示,如果形势进一步恶化,欧洲央行应准备好“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行动”。

尽管如此,在1月份的会议上,政策制定者继续指出,此次经济滑坡只是成长放缓,而不是欧洲下一次衰退的开始。

尽管他们表示,需要下调2019年增长预期,但他们未明确指出是否需要调整对欧洲央行政策至关重要的中期前景。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马来西亚提控纳吉布两亲信 涉嫌1500万令吉洗钱案

马来西亚提控纳吉布两亲信 涉嫌1500万令吉洗钱案

马来西亚提控纳吉布两亲信。被控者包括巫统法律顾问及纳吉布代表律师莫哈末。[详细]
新华网 2019-02-22

第二次“特金会”在即 外媒:特朗普为放松对朝制裁开条件

特朗普为放松对朝制裁开条件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说,朝鲜必须采取“有意义的”行动来换取美国放松制裁。[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2-22
俄航天集团:联盟火箭已将埃及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俄航天集团:联盟火箭已将埃及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联盟火箭已将埃及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发言人乌斯季缅科表示,俄罗斯据埃及订购制造的地球...[详细]
新华网 2019-02-22
委内瑞拉改从俄欧进口燃油

委内瑞拉改从俄欧进口燃油

委内瑞拉改从俄欧进口燃油2018年10月6日,闪电划破委内瑞拉马拉开波湖上空的云层。委内瑞拉去年进口的燃油主要来自美国,供应方之一是委内...[详细]
新华社 2019-02-22

日本北海道地震造成多人受伤 厚真町发生雪崩

日本北海道地震造成多人受伤。中新网2月22日电。[详细]
央视网 2019-02-22

家长栏不许填“爸爸”“妈妈”,法国这是要干啥?

家长栏不许填“爸爸”“妈妈”,法国这是要干啥。家长栏不让填“爸妈”,这意味着,法国传统的家庭身份被改变,性别意识正在重建,社会平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2

普京:如果美国想要另一场“古巴导弹危机” 俄已做好准备

如果美国想要另一场“古巴导弹危机”。英媒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说,如果美国希望再面对一场“古巴导弹危机”,俄罗斯在军事上已...[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2-22
英国“脱欧”帮本田下了关厂的决心

英国“脱欧”帮本田下了关厂的决心

英国“脱欧”帮本田下了关厂的决心。当天反“脱欧”人士在议会外举行示威活动,表达对英国与欧盟“在一起”的愿望,反对“分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2

一名女子在西班牙一餐厅用餐后身亡 另18人中毒

一名女子在西班牙一餐厅用餐后身亡。另18人中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2
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

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

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详细]
新华社 2019-02-22

哈萨克斯坦电商发展后劲足

哈萨克斯坦电商发展后劲足。2月19日,哈萨克斯坦信息和通信部部长达吾然·阿巴耶夫在政府工作会议上介绍说,2018年哈萨克斯坦电子商务交易...[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2-22

秘鲁一豪华酒店遭武装歹徒抢劫 41名入住中国游客全部安全

秘鲁一豪华酒店遭武装歹徒抢劫。然而,当地时间19日晚,约10名武装歹徒突然闯入这座豪华酒店,杀害了一名秘鲁当地导游并抢夺财物后逃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2

阿片类药物在法渐成隐患 每周约4人死于服用过量

阿片类药物在法渐成隐患。每周约4人死于服用过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