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白宫幕僚预期美墨边境墙2020年修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2-19 09:01:02

美国总统移民政策顾问斯蒂芬⋅米勒17日预期,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议修建的美国与墨西哥边境隔离墙将在2020年9月底以前完工。

“大家有望及时看到数百英里(边境墙),”米勒当天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电视节目采访时说,“我认为,会在下一个预算周期结束以前。”

言下之意,特朗普竞选时承诺的南部边境墙会在2020年9月30日、即下个财政年度结束前落成。

法新社报道,特朗普已经表明打算在竞选连任时再拿边境墙“做文章”,即便筑墙一事遭民主党人、维权团体和边境州土地所有者痛批。

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承诺,当选后修筑美墨边境墙,以阻止非法移民入境。这名共和党籍总统近期要求国会通过包含57亿美元筑墙费用的拨款法案,遭民主党人强烈反对。

筑墙争议导致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1月下旬“停摆”35天。依据特朗普1月25日签署的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部分机构维持运转至2月15日。为避免政府再次“停摆”,国会民主、共和两党代表11日就拨款法案达成原则性协议,双方同意为边境墙拨款13.75亿美元。

只是,这笔拨款不足特朗普索要金额的四分之一,促使他15日宣布南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便绕过正常拨款程序,从国防部等渠道筹集经费筑墙。

民主党人打算起草决议,阻挠特朗普签署的国家紧急状态令。在被问及一旦国会参众两院通过决议,特朗普是否会动用否决权时,米勒回答:“他会保护他的国家紧急状态令,肯定。”

米勒附和特朗普的说法,认定不安全的边境导致毒品和犯罪分子涌入美国。《福克斯周日新闻》主持人问米勒大多数毒品在货物进出口岸遭截获,边境墙意义何在?

米勒回答:“我向你保证,如果南部边境每一寸土地布设相同密度的安全检查人员,你将在那里截获更多毒品。”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非洲之巅”归来,看中国探索世界

“非洲之巅”归来,看中国探索世界

王文。探险,在中国仍是小众。[详细]
环球网 2019-02-20
加总理涉嫌干预司法风波发酵 首席秘书宣布辞职

加总理涉嫌干预司法风波发酵 首席秘书宣布辞职

首席秘书宣布辞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办公室近日被指试图向前司法部长施压,以协助建筑公司SNC-Lavalin。[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0
如何老有所依成世界难题 看看各国如何关爱独居老人

如何老有所依成世界难题 看看各国如何关爱独居老人

看看各国如何关爱独居老人《俄罗斯报》2月13日刊登题为《老人的待遇》。意大利:“银发同居”新生活。[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2-20
特朗普:希望看到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但不急迫

特朗普:希望看到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但不急迫

希望看到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但不急迫朝美领导人首次峰会2018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环球网综合报道】美朝领导人下周将在越南举行第二次峰会...[详细]
环球网 2019-02-20

英国、新西兰、德国准备倒戈了?西方对华为封锁阵营松动……

英国、新西兰、德国准备倒戈了。西方对华为封锁阵营松动……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2-20

印尼东北附近海域发生5.6级地震 震源深度36.4公里

印尼东北附近海域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36.4公里印尼东北部附近海域发生5.6级地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0

埃及恐袭事件再敲安全警钟

埃及恐袭事件再敲安全警钟埃及首都开罗老城区2月18日晚发生一起爆炸,造成两名警察和一名恐怖分子死亡。埃及内政部的声明称,这起爆炸事件...[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2-20

特朗普签署备忘录 成立美国太空军

特朗普签署备忘录。成立美国太空军中新网2月20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0

加拿大东部一民宅失火致7死 死者来自叙利亚难民家庭

加拿大东部一民宅失火致7死。死者来自叙利亚难民家庭加拿大东部一民宅发生火灾致7死2伤新华社渥太华2月19日电。[详细]
新华网 2019-02-20

蒙古国肯德基致247人食物中毒

蒙古国肯德基致247人食物中毒【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路透社19日报道称,据蒙古国监管部门透露,上周位于首都乌兰巴托的一家肯德基餐厅因水源...[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2-20

澳大旱给儿童留下心理创伤

澳大旱给儿童留下心理创伤【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持续数月的干旱天气对澳大利亚东部农村地区造成恶劣影响,令当地儿童过早体会到了“生存艰辛...[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2-20

纽约禁止“发型歧视”

纽约禁止“发型歧视”【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根据美国纽约市人权委员会本周即将发布的新准则,在工作地点、学校或公众场所,基于头发或发型把...[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2-20

难民一年砍乌干达2200万棵树?

难民一年砍乌干达2200万棵树。南苏丹和刚果民主共和国难民逃到邻国乌干达后,在乌干达部分地区砍伐数百万棵树,引发当地人不满,甚至与难民...[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