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英国拟征“时装税” 促企业加大废物回收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2-19 10:11:02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英国环境、食物及乡郊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公布计划,将改革现行废物回收系统,提出生产商需就成衣产品缴付“时装税”,以减少每年被送到堆填区及焚化炉的30万吨弃置布料和包装物料,鼓励回收利用。

据报道,戈夫同时建议引入“生产者延伸责任”(EPR)制度,要求车胎、家具及建筑材料等产品的生产商,就产生的废物支付处理费,同时考虑引入针对塑料罐及金属罐的押金制度,鼓励回收。

戈夫在声明中指出,如今生产商仅投入10%成本处理塑料废物,认为引入EPR系统,可惩罚使用无法循环再用材料的生产商,让其负担更高成本,预料每年可为政府带来8亿至10亿英镑的税收,强调增加征税能鼓励企业使用可回收物料,税收亦会用作资助回收设施。

同时,英国政府研究以退还押金的形式,鼓励国民回收金属罐、玻璃瓶或塑料瓶,消费者购买饮料时,需额外支付0.1至0.2英镑押金,将容器交到超市的回收机后便获退还押金。

据悉,目前考虑两个选项,其中之一是涵盖所有饮料容器,另一项则针对容量少于750毫升的容器。

英国政府在制订方案后,将展开为期3个月的公众咨询。戈夫表示,英国将是全球首个征收类似税项的国家,将有助于鼓励企业使用可循环再用物料。

英国零售协会则指出,新计划将令企业增加30亿英镑成本,当中大部分花在提供回收设施上。32间企业早前联名写信给戈夫,强调企业正关注英国脱欧问题,呼吁当局在市场不稳定因素消除前,暂时搁置新计划。

然而,英国财政部拒绝表明是否将有关税收,全部用作改善环境。消息人士则透露,部分税收将补贴其他公共开支。

智库“经济事务协会”主席利特尔伍德质疑,英国的税务负担已是50年来最高水平,对纳税人带来沉重压力,即使征税能有效减少浪费,政府亦应详细解释税收用途,而非偷偷补贴国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普京将于20日发表国情咨文 共761名记者获得现场报道资格

普京将于20日发表国情咨文 共761名记者获得现场报道资格

普京将于20日发表国情咨文。任洁】克里姆林宫新闻局18日在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共有761名记者获得采访资格,将从现场报道俄总统普京定于2月20...[详细]
环球网 2019-02-19
“中美民间友好交流中心”在美国成立

“中美民间友好交流中心”在美国成立

“中美民间友好交流中心”在美国成立新华网芝加哥2月18日电一座以展示中美民间友好交往,展示中国文化艺术的展览场馆“中美民间友好交流中...[详细]
新华网 2019-02-19
2018莫斯科接待中国游客逾40万人次 中文导游欠缺

2018莫斯科接待中国游客逾40万人次 中文导游欠缺

2018莫斯科接待中国游客逾40万人次。中文导游欠缺。[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2-19

俄前景研究基金会:首架电动飞机将于2020年首飞

首架电动飞机将于2020年首飞。此前有报道称,俄中央航空发动机研究所成功进行了航空电动机示范实验,该电动机功率为500千瓦、使用高温超导...[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9

先购物后付钱?澳大利亚人信用卡债务高达520亿澳元

先购物后付钱。澳大利亚人信用卡债务高达520亿澳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8

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代表团伊斯兰堡会谈被推迟

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代表团伊斯兰堡会谈被推迟。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8

巴以在加沙地带再起冲突 致20人受伤

巴以在加沙地带再起冲突。以色列国防军当地时间17日晚在加沙地带与参加抗议示威活动的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造成1名以军士兵和19名巴勒斯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8

创新高!巴西国家公园2018年接待游客超1240万人次

巴西国家公园2018年接待游客超1240万人次。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奇科门德斯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巴西国内3...[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8
记者手记:阿根廷红虾征服中国人味蕾

记者手记:阿根廷红虾征服中国人味蕾

南大西洋冰冷的海水、丰富的水生物资源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孕育了美味的阿根廷红虾。公司外方负责人克里斯蒂安·阿尔米龙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详细]
新华社 2019-02-18
韩总统府:文在寅认为特朗普够格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韩总统府:文在寅认为特朗普够格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文在寅认为特朗普够格获颁诺贝尔和平奖图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环球网报道。据报道,安倍建议诺贝尔和平奖评审委员会给特朗普颁发诺...[详细]
环球网 2019-02-18
白俄罗斯总统:白俄愿与俄罗斯进一步一体化

白俄罗斯总统:白俄愿与俄罗斯进一步一体化

白俄愿与俄罗斯进一步一体化图源:俄新社【环球网报道。任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5日在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后表示,白俄罗斯和俄罗...[详细]
环球网 2019-02-18
虚惊!印尼总统竞选辩论会场外传爆炸声 警方:是爆竹

虚惊!印尼总统竞选辩论会场外传爆炸声 警方:是爆竹

印尼总统竞选辩论会场外传爆炸声。印尼两组总统候选人17日晚进行第二场电视直播公开辩论,辩论进行过程中附近传出爆炸声,大批军警立即对相...[详细]
海外网 2019-02-18
默克尔“炮轰”特朗普赢满堂彩 伊万卡面无表情看众人

默克尔“炮轰”特朗普赢满堂彩 伊万卡面无表情看众人

默克尔“炮轰”特朗普赢满堂彩。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炮轰美国“独断专行”,表示不能轻易破坏多边主义组织,并警告...[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