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叙库尔德武装部队向极端组织发动“最终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2-11 10:26:02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获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部队9日宣布已发起军事行动,要把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驱逐出在叙东部的最后一块占领地。

据报道,这块占领地位于叙东部代尔祖尔省的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邻接伊拉克,由两座村庄组成。那里约有6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他们大多是外国人,据信村庄内还有数百名平民。

主要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和组建的“叙利亚民主军”9日发声明称,在停火约10天让超过2万名平民从“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区撤离后,“叙利亚民主军”部队当晚恢复攻击行动,以消灭留在巴古兹村的恐怖分子,夺回最后4平方公里的土地。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叙利亚民主军”在2018年9月开始对“伊斯兰国”的这个最后据点发动攻击,发言人巴利形容这是“最后一战”,预计未来几天内就能结束这场战斗,收复失地。他也表示,部队内特别单位的人员将指示和安排村内的平民安全撤离。

“伊斯兰国”在2014年控制大范围的叙利亚和毗邻的伊拉克后,宣布要在跨越这两个国家的土地上建立“哈里发国”。不过,该组织的势力范围在各方力量发动一系列进攻和追剿行动后已日趋削弱,节节败退。

过去几个月来,“叙利亚民主军”在美国空军的支持下,把“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围堵在代尔祖尔省境内的最后一小块土地。伊拉克军方同年11月也攻下该组织在伊拉克的最后一处据点拉瓦。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底称已在叙境内击败“伊斯兰国”,宣布启动从叙撤军计划。特朗普2月6日在华盛顿召开的“全球打击伊斯兰国全球联盟”会议上发表谈话时,更表示预期最早下周初便能接到盟军全面击溃“伊斯兰国”的捷报。

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副指挥官吉卡少将上周也指出,“伊斯兰国”占据的地盘已缩小至不到原有规模的1%。知情者透露,美军将在4月底撤出叙境内。

不过,虽然“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不再保有固定据点,但其残余武装分子所构成的威胁依然存在,该组织在叙政府控制的叙其他地区也还占有一些领土,在幼发拉底河西岸仍有活动。

两名美国安全部队的消息人士也透露,美国政府的相关专家深信“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仍活着并可能匿藏在伊拉克境内。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尔上周警告,“伊斯兰国”结构依旧完整,还有领导者、战士、招募员和资源。在美国按计划撤走部队后,他们将继续驻留当地煽动叛乱,构成持久威胁。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洪都拉斯西南部发生5.3级地震 震源深度195.1千米

洪都拉斯西南部发生5.3级地震 震源深度195.1千米

洪都拉斯西南部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95.1千米。[详细]
新华网 2019-02-11
俄特使:中导条约保护欧洲而非美国 美国为造新导弹选择退出

俄特使:中导条约保护欧洲而非美国 美国为造新导弹选择退出

中导条约保护欧洲而非美国。资料图:阿纳托利·安东诺夫“今日俄罗斯”10日报道称,俄罗斯驻美国特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告诉记者称,美国对...[详细]
环球网 2019-02-11
金正恩看建军节演出时要这首歌再来一遍 满意竖拇指

金正恩看建军节演出时要这首歌再来一遍 满意竖拇指

金正恩看建军节演出时要这首歌再来一遍。满意竖拇指朝鲜中央电视台画面图/朝中社海外网2月11日电2月8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71周年。[详细]
海外网 2019-02-11

韩媒:韩政府参与联合国外空委会议共商太空问题

韩政府参与联合国外空委会议共商太空问题。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11日表示,韩国政府将派遣代表团出席本月11日至22日在奥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1

风雪侵袭美国西北部

冬季风暴侵袭美国西北部,致华盛顿州多地降雪,而后南移至俄勒冈州。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华盛顿州9日降雪过后,几天内将迎来新一轮降雪。[详细]
新华社 2019-02-11

沙特外交事务国务大臣谈卡舒吉案:不知道遗体下落

不知道遗体下落。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外交事务国务大臣朱拜尔10日表示,尽管沙特当局已经关押杀害沙特记者卡舒吉的凶嫌,但他们还是不知...[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2-11
为了驻韩美军,韩国又多花了一点钱

为了驻韩美军,韩国又多花了一点钱

为了驻韩美军,韩国又多花了一点钱2月10日,在首尔外交部大楼,张元三和贝茨在协定上签字。根据协定,韩方承担的驻韩美军费用较2018年上升8...[详细]
环球网 2019-02-10
印媒:英国邀请印度共研第六代战机 性能远超F-22和歼-20

印媒:英国邀请印度共研第六代战机 性能远超F-22和歼-20

英国邀请印度共研第六代战机。的高科技第六代隐形战斗机。[详细]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2019-02-10
日本自民党大会召开 安倍鼓劲“两选”

日本自民党大会召开 安倍鼓劲“两选”

日本自民党大会召开。安倍鼓劲“两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0
伊朗发生5.3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伊朗发生5.3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伊朗发生5.3级地震。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10日18时54分在伊朗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0

韩国总统府:朝美代表计划“金特会”前再谈一次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0日说,朝鲜和美国代表计划近期再次举行会谈,为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做准备。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6日至8日...[详细]
新华网 2019-02-10

第七届世界政府峰会聚焦全球治理等议题

第七届世界政府峰会10日在阿联酋迪拜开幕。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4000多名代表与会,就创新和改善全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挑...[详细]
新华网 2019-02-10

“新视野”号新发现:“天涯海角”呈扁平形而非球形

美国“新视野”号探测器日前传回的最新照片,颠覆了任务团队此前对太阳系边缘小天体“天涯海角”形状的判断。根据新照片分析,由两个部分连...[详细]
新华社 2019-0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