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物资抵达委内瑞拉边境 委政府担心入侵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2-07 16:33:02

2月3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中)视察图里亚莫军事基地时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包雪琳)美国向哥伦比亚靠近委内瑞拉的边境地带运去一批物资,预期本周运抵,随后将设法越境运入委内瑞拉。委内瑞拉政府担心,美方此举是以援助为幌子,意在为入侵委方领土打前站。

不少人推测,委内瑞拉军方可能赞同政府所作判断,继而把守边境、拒绝放行。受反对派控制的委内瑞拉议会正催促军方放行,预期双方僵局持续。

再起争端

知情人士说,自封为“临时总统”的委内瑞拉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向美方请求援助,美方随即向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边境地带发送援助物资。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5日告诉路透社记者,物资将抵达哥伦比亚靠近委内瑞拉的库库塔口岸。其中一名官员说,美方更多物资将运往巴西和加勒比地区一座岛屿,再设法运入委内瑞拉。

这些物资由卡车运输,本周将运抵库库塔口岸。不清楚委内瑞拉军方是否会允许这些物资进入。

受反对派控制的委内瑞拉议会5日向军方发出警告,要求放行物资。

反对派议员米格尔·皮萨罗告诉媒体记者,一旦物资运抵库库塔口岸,“瓜伊多团队”将讨论如何让物资入境;同时,支持瓜伊多的海外机构将从哥伦比亚、加拿大和德国向委内瑞拉运送援助物资。

一名美国官员说,瓜伊多将决定这些物资何时以及如何进入委内瑞拉,“我们将尽一切可能支持他”。

瓜伊多1月23日宣布自任“临时总统”,获得美国承认。墨西哥、乌拉圭、古巴、玻利维亚、俄罗斯、土耳其等国支持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领导的政府,指认美国和委内瑞拉反对派图谋政变。

2月4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中)在马拉凯市出席挫败军事政变27周年纪念活动。(新华社发)

指责虚伪

咨询机构欧亚集团的分析师认为,这批物资如能顺利进入委内瑞拉,将增强瓜伊多阵营的“实力”。

委内瑞拉政府担心,打着援助物资的幌子,美国有意入侵委内瑞拉。马杜罗5日说,不会放行这批物资,“不会放行任何一名入侵士兵”进入委内瑞拉。

全球发展中心的一名高级研究员认为,马杜罗政府及其军队控制局势,不会让这批物资入境。

法新社报道,委内瑞拉军方5日封锁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边境一座桥梁,用一辆油罐卡车和一个大型货物集装箱阻塞道路。

马杜罗指认美国等国虚伪,“我们不是乞丐。他们想侮辱委内瑞拉,但我不会让人民受辱”,“如果他们想帮助我们,那就该结束封锁和制裁”。

美国政府1月28日宣布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施行制裁,冻结这家国营企业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包括它在美国的炼油分支雪铁戈石油公司;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原油出口所获收益将打入美方控制的特定账户,马杜罗政府无法动用。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国海岸警卫队在太平洋查获约16吨可卡因

美国海岸警卫队在太平洋查获约16吨可卡因

福克斯新闻海外网2月7日电。当地时间5日,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官员表示,他们在国际水域中涉嫌走私毒品的数艘船上,查获了近3.5万磅(约16吨)...[详细]
海外网 2019-02-07
特朗普作国情咨文1天后 民主党人要对他展开新调查

特朗普作国情咨文1天后 民主党人要对他展开新调查

Getty海外网2月7日电。当地时间5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了他上台以来的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详细]
海外网 2019-02-07
韩媒:韩朝下周讨论传统摔跤交流合作事宜

韩媒:韩朝下周讨论传统摔跤交流合作事宜

韩朝下周讨论传统摔跤交流合作事宜。之后,大韩摔跤协会一直推进韩朝摔跤交流与合作,如韩朝联合举办摔跤友谊赛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07
马鲁古海北部发生5.3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马鲁古海北部发生5.3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马鲁古海北部发生5.3级地震。图片来源: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07
特雷莎·梅将推迟英国议会第二次脱欧协议投票

特雷莎·梅将推迟英国议会第二次脱欧协议投票

特雷莎·梅将推迟英国议会第二次脱欧协议投票【环球网报道。就在1月29日,英国下议院勉强通过了脱欧协议B计划,而特雷莎•梅将拿着这份计划...[详细]
环球网 2019-02-07

想长寿吗?新研究揭示活到90岁秘诀

新研究揭示活到90岁秘诀想长寿吗。荷兰一项新研究显示,女性从20岁起控制体重,每天活动60分钟左右,会增加长寿几率;对男性而言,运动多多...[详细]
新华社 2019-02-07

哪个欧洲国家自驾最安全?

哪个欧洲国家自驾最安全。英国一家户外旅游服务商调查发现,欧洲联盟28个成员国中,丹麦车祸发生率最低,奥地利最高。[详细]
新华社 2019-02-07

菲律宾一民居发生火灾9人死亡

菲律宾一民居发生火灾9人死亡新华社马尼拉2月7日电(记者郑昕。袁梦晨)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帕塞市一处二层民居7日凌晨发生火灾,造成9人死...[详细]
新华网 2019-02-07

鲁哈尼表示伊朗愿意“有条件”修复伊美关系

鲁哈尼表示伊朗愿意“有条件”修复伊美关系新华社德黑兰2月6日电。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6日消息,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当天表示,若美...[详细]
新华网 2019-02-07

美航天局推迟商业载人飞船首次试飞时间

美国航天局6日公布了商业载人飞船试验性飞行的最新时间表,其中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的首次不载人试飞推迟到3月2日,而波音公司...[详细]
新华网 2019-02-07

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计划22日在“龙宫”着陆

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计划22日在“龙宫”着陆。在最初计划中,着陆地点预定为边长100米左右的广阔区域,然而由于“龙宫”表面岩石很多,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07

安倍为重启商业捕鲸辩护 呼吁“尊重饮食文化”

安倍为重启商业捕鲸辩护。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在日本国会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并重启商业捕鲸的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07

韩政府拟投资13.2万亿韩元开发边境地区

韩政府拟投资13.2万亿韩元开发边境地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行政安全部7日表示,韩国政府决定投资13.2万亿韩元开发毗邻朝鲜的边境地区。[详细]
中国台湾网 2019-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