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朗普称二次“特金会”地点选定:过段时间再公布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1-21 09:50:01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的地点已经选定。

据德新社1月19日报道,特朗普在白宫草坪对记者表示:“我们同意在某个时候举行会晤,可能是2月底。我们选定了一个国家,但我们要过段时间再公布。”但特朗普同时说,仍将维持对平壤的制裁措施。

报道称,特朗普18日在白宫会见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战部长金英哲。他称这次持续两小时的会晤“非常好”,双方在无核化问题上取得了“很多进展”。

特朗普2018年在新加坡与金正恩举行峰会,成为第一位与朝鲜最高领导人会晤的在任美国总统。

另据路透社1月19日报道,特朗普并未具体透露选定在哪个国家举行这次峰会,但外界普遍认为越南是第一候选地点。

报道称,尽管特朗普的言论很乐观,但没有迹象表明美朝双方的分歧有所缩小。美国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朝鲜则要求取消对朝制裁。

此外据韩联社1月20日报道,据多位消息人士20日称,美朝两国高级官员已在瑞典启动工作级会谈,旨在为两国举行第二次领导人峰会做准备。

报道称,华盛顿的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于19日下午抵达斯德哥尔摩,他将与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在瑞典首都郊外的一处偏僻场所举行为期四天的会谈。

这也是自去年8月比根出任美国核问题特使以来首次与崔善姬举行工作级无核化谈判。

此外,韩国核问题特使李度勋也已于18日抵达瑞典。美朝韩此次可能举行三方会谈,李度勋可能以协调人的身份参加无核化谈判。

又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月19日报道,韩国媒体推断,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的会谈可能是真正达成半岛无核化协议的最后机会。

韩国《中央日报》刊登社论称,此次会谈“可能成为向朝鲜无核化目标迈出的有意义的一步。但我们需要进行深呼吸”。

《中央日报》刊登的这篇题为《最后机会》的社论称:“时间不等人。今后一两个月将是一个转折点。展现无核化诚意是朝鲜的唯一出路。”

常驻首尔的新美国安全中心客座高级研究员金杜妍对《华盛顿邮报》记者称:“下次峰会将表明真正的无核化究竟能否实现、能在何种程度上实现以及需要多久才能实现。”

与此同时,美国和平研究所高级顾问尹汝尚说,特朗普和金正恩“需要坐下来设定某些框架,在合理期限内达成一些有意义的成果”。

英国《卫报》报道,华盛顿智库北纬38度网的朝鲜问题专家珍妮·汤说:“需要向朝鲜人切实表明,美国愿意将哪些条件摆上谈判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多国联军空袭也门首都萨那

多国联军空袭也门首都萨那

多国联军空袭也门首都萨那1月20日,在也门萨那,一名男子查看遭空袭的房屋。空袭针对胡塞反政府武装7处军事设施,致使至少两名平民死亡、多...[详细]
新华社 2019-01-21

“卡西尼”号数据显示土星并非一直有环

“卡西尼”号数据显示土星并非一直有环。(记者刘霞)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近日报道,土星环是土星的标志,但这个环何时形成。[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1-21

外媒:叙首都遭受密集打击 上空可见导弹飞行

上空可见导弹飞行。中新网1月21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21

美军宙斯盾驱逐舰刚进入黑海 就被俄巡逻艇盯上

美军宙斯盾驱逐舰刚进入黑海。张飞扬】“今日俄罗斯”网19日报道称,美国海军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USS。[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21
默克尔:在最终日期前都将努力争取英国有协议“脱欧”

默克尔:在最终日期前都将努力争取英国有协议“脱欧”

在最终日期前都将努力争取英国有协议“脱欧”。中新社柏林1月19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21
彭博社:第二次“特金会”计划于2月份在越南举行

彭博社:第二次“特金会”计划于2月份在越南举行

第二次"特金会"计划于2月份在越南举行金正恩和特朗普。朝韩领导人先后三次举行会晤,半岛南北关系实现缓和;2018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金...[详细]
海外网 2019-01-21
美朝首脑会晤地 特朗普称“定了”

美朝首脑会晤地 特朗普称“定了”

特朗普称“定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9日说,他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的会面“非常好”,第二次美朝首脑...[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1-21
墨西哥输油管道爆炸致79人死亡 年轻人不满工资低走上偷油之路

墨西哥输油管道爆炸致79人死亡 年轻人不满工资低走上偷油之路

墨西哥输油管道爆炸致79人死亡。年轻人不满工资低走上偷油之路原标题:年轻人不满工资低。[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1-21

全球最高龄男性去世享年113岁 生前喜欢泡温泉

全球最高龄男性去世享年113岁。生前喜欢泡温泉。[详细]
新华网 2019-01-21

英菲利普亲王撞车后“复出” 被发现未系安全带

英菲利普亲王撞车后“复出”。被发现未系安全带英国多家报纸20日刊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丈夫菲利普亲王驾车外出的照片。[详细]
新华网 2019-01-21

法国一滑雪胜地发生火灾致2人死亡

法国一滑雪胜地发生火灾致2人死亡新华社巴黎1月20日电。据法国媒体20日报道,位于法国东南部萨瓦省的一个滑雪胜地当天凌晨发生火灾,导致2...[详细]
新华网 2019-01-21

特朗普示“妥协” 民主党给冷眼:“不值得考虑”

“不值得考虑”。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继续要求为“建墙”拨款57亿美元,同时提出可以为“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和“临时保护身份...[详细]
新华网 2019-01-21

英首相寄望爱尔兰解“脱欧”僵局 爱尔兰反应冷淡

英首相寄望爱尔兰解“脱欧”僵局。爱尔兰反应冷淡英国媒体20日报道,首相特雷莎·梅寻求与爱尔兰政府达成一项双边协议,替代英国与欧洲联盟...[详细]
新华网 2019-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