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平息“黄背心”示威 法总统马克龙发起全国大辩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1-15 10:39:01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为平息“黄背心”抗议活动,法国1月15日起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全国大辩论。总统马克龙在大辩论前夕发表告国民书,承诺听取民意。他在信中表示,希望与人民一起把愤怒转换为解决方法。但也誓言坚守核心改革议程。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新闻发布会。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马克龙:把愤怒转化为解决办法

马克龙的2300多字告国民书14日刊登在全国各大报章上。其办公室13日先向媒体发布了这封公开信的内容。

马克龙在公开信中说,此次辩论“不是一场选举或一次全民公投”。

“我以此种方式和你们一道把愤怒转换为解决办法。你们的提议将和国家建一份新合同,重新构建政府和议会的行动,也会更好地确立法国在欧洲和国际上的地位。”

大辩论围绕四大主题

全国大辩论从1月15日开始,3月15日结束。大辩论结束后的一个月内,马克龙将向国民做总结汇报。

辩论围绕四大主题展开,分别为税务和公共开支、国家机制和国营企业、生态转型、民主和公民资格。

四大主题下将有大约35道问题,包括“您认为需要先降低哪些税?”“是否应该取消一些过时或过于昂贵的公共服务?”“为加快生态转型,您可提出哪些具体的建议?”,以及“是否应该增加全民公投的机会?”。

移民方面的问题是:“在履行庇护义务的前提下,您是否希望议会制定年度目标?”

尽管强调大辩论将不设禁题,但马克龙说,法国提供“庇护的责任是不容质疑的”。他也说,政府不会检讨此前已经实施的“鼓励投资和多劳多得”的措施。

为平息“黄背心”示威

“黄背心”示威者的一个常见诉求是,马克龙去年削减高收入人士“财富税”的措施应该被废除。马克龙在公开信中说:“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能在不降低公共支出总体水平的情况下继续减税。”

去年11月,法国政府提高燃油税,引发了“黄背心”示威活动。截至刚过去的周末,“黄背心”示威者已经连续第九个周末举行反政府示威,而且参与人数上周有增加的趋势。

全国大辩论是马克龙为平息这场示威而采取的其中一项措施。在这之前,他已经推出总值100亿欧元的配套,要提高法国工人的工资和为低收入人士提供税务减免,当中包括取消提高燃油税计划。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俄和约又悬了?俄外长:承认争议岛属俄是前提

日俄和约又悬了?俄外长:承认争议岛属俄是前提

日俄和约又悬了。俄外长 承认争议岛属俄是前提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右)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俄罗斯卫星网)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详细]
海外网 2019-01-15
韩国政府拟在山林厅设新组织 推动韩朝山林合作

韩国政府拟在山林厅设新组织 推动韩朝山林合作

韩国政府拟在山林厅设新组织。推动韩朝山林合作[详细]
新华网 2019-01-15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改组内阁 司法部长易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改组内阁 司法部长易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改组内阁。司法部长易人资料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5
英国保守党党鞭倒戈辞职 脱欧协议投票前景不妙

英国保守党党鞭倒戈辞职 脱欧协议投票前景不妙

英国保守党党鞭倒戈辞职。脱欧协议投票前景不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5
安倍与普京22日在俄会晤 商讨缔结和平条约问题

安倍与普京22日在俄会晤 商讨缔结和平条约问题

安倍与普京22日在俄会晤。商讨缔结和平条约问题图为普京与安倍晋三(美联社)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详细]
海外网 2019-01-15

外媒关注:加拿大男子因走私毒品在华被判死刑

外媒关注 加拿大男子因走私毒品在华被判死刑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外媒称,加拿大人谢伦伯格因走私毒品罪14日被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1-15

英超:热苏斯独中两元 曼城大胜紧追利物浦

英超 热苏斯独中两元。曼城大胜紧追利物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5

俄日外长就和平条约问题会谈 俄外长:有本质分歧

俄日外长就和平条约问题会谈。俄外长 有本质分歧俄日外长就和平条约问题会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5

应对“黄背心”示威,马克龙发动“全民辩论”为国支招

应对“黄背心”示威,马克龙发动“全民辩论”为国支招【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邢晓婧】从今天开始,法国将展开一场为期两个月的“公民大...[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1-15

谢伦伯格案重审获重判 加律师:正常,足以判死刑

谢伦伯格案重审获重判。加律师 正常,足以判死刑【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加拿大籍被告人谢伦伯格因犯走私毒品罪被依法判处死刑[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1-15

加拿大籍毒贩在华获死刑 美国网友:他咎由自取,应该绞死他

加拿大籍毒贩在华获死刑。美国网友 他咎由自取,应该绞死他【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加拿大籍被告人谢伦伯格因犯走私毒品罪被依法判处死刑[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1-15

加拿大毒贩涉嫌参与国际贩毒组织犯罪活动 被判死刑

加拿大毒贩涉嫌参与国际贩毒组织犯罪活动。被判死刑【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加拿大籍被告人谢伦伯格因犯走私毒品罪被依法判处死刑[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1-15

俄日外长就和平条约问题在莫斯科举行会谈

俄日外长就和平条约问题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俄外长拉夫罗夫与到访莫斯科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4日就和平条约问题举行会谈[详细]
新华网 2019-01-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