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筑墙”拨款难 共和党内团结考验特朗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1-11 07:17:01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9日在白宫会晤民主党国会领导人,再次试图迫使对方认可为“隔离墙”拨款,依旧不欢而散。

这名共和党籍总统在党内面临压力:个别共和党籍参议员当天就政府“关门”持续给民众生活制造麻烦向他讨说法,8名共和党众议员投票支持民主党提交、不含筑墙费用的拨款法案。

【又谈崩】

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9日前往白宫,与特朗普再次商讨拨款法案。

特朗普随后借助社交媒体平台抱怨:“刚离开与查克和南希的会面,浪费时间。我问,如果30天内让政府重新开门,你们会为隔离墙或钢制隔离屏障拨款吗?南希回答,不会。我说,再见吧。”

一些媒体报道,会面场合在白宫内,特朗普转身离开屋子,把佩洛西和舒默留在屋内……

回到国会,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佩洛西和舒默用“暴躁”“乱发脾气”描述特朗普的言谈举止。

民主党方面后续打算在众议院通过一系列拨款法案,寻求让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农业部、商务部等机构逐一恢复运行。

只是,这些拨款法案恐怕难以通过参议院表决。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9日说,众议院当天通过的一份涉及财政部拨款法案是民主党人“政治作秀”,不可能在参议院“过关”。

【遭质问】

特朗普当天赴国会与共和党领袖商议拨款法案。他要求共和党议员站在自己一边,称与民主党方面接近就沿西南部与墨西哥边界筑造“隔离墙”达成协议。

特朗普说,共和党是“非常、非常团结的党派”。只是,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开始对政府持续“关门”公开表达不安。

特朗普要求国会拨款57亿美元,用于建造边境“隔离物”,招致民主党人强烈反对,致使包含筑墙费用在内的拨款法案无法通过。联邦政府四分之一机构截至9日关闭19天。如果拨款法案继续“搁置”,大约80万雇员将在11日、即新年第一个发薪日领不到工资。

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约翰·图恩告诉美联社记者,共和党国会议员能体会政府“停摆”对普通美国人生活的影响,这些都是“严肃的事情”。

阿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莉萨·穆尔科斯基9日当面质问特朗普,随后告诉美联社记者:“我讲的都是发生在地方的事情,不仅关联那些11日可能拿不到工资的联邦政府雇员,还关系到(阿拉斯加州渔民)卖鱼前无法拿到捕捞所获海产品重量证明。总统的回应是什么?他敦促(党内)团结。”

【遇“背叛”】

赴国会大厦临行前,特朗普重复本月初的一番威胁,即如果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不放行筑墙费用,他可能会宣布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直接建造边境“隔离墙”。

为“隔离墙”争取支持,特朗普8日在白宫椭圆形总统办公室发表电视讲话,呼吁选民给联邦议员打电话,让国会按他的思路推进拨款法案,但没有提及援用总统权限、宣布紧急状态。

上述威胁令一些国会共和党人“警觉”。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图恩说,他“倾向于传统方式”,还是寻求国会批准筑墙拨款。

共和党党内团结9日晚些时候再次面临考验。众议院表决一份拨款法案,目的是让财政部恢复正常运行,从而确保退税和其他财政服务机构重新“开门”。

表决结果,240票赞成、188票反对。8名共和党籍众议员支持这份由民主党人提议的法案。(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民主党不给钱建墙!特朗普:中国其实比民主党好相处

民主党不给钱建墙。特朗普 中国其实比民主党好相处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1-11

调皮猫咪毁掉17世纪名画 主人:它“毫无悔意”

调皮猫咪毁掉17世纪名画。据外媒报道,英国艺术理论家班德尔·格罗夫纳称,他的猫毁掉了一幅价值数千英镑的肖像画作,作者是英国17世纪著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1

德国多地机场罢工致航班大面积取消 影响11万旅客

德国多地机场罢工致航班大面积取消。德国科隆-波恩机场、杜塞尔多夫机场和斯图加特机场的安检人员10日举行罢工,造成当天德国境内至少数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1

俄否认干预以选举 辛贝特称有能力应对外国干预

俄否认干预以选举。辛贝特称有能力应对外国干预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9日回答媒体记者提问,否认以色列媒体报道,声明...[详细]
新华网 2019-01-11

美媒曝五角大楼的10个“小秘密”:内设秘密套间

美媒曝五角大楼的10个“小秘密” 内设秘密套间。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1-11
韩政府2019将大规模特赦 包括因世越号集会受处罚者

韩政府2019将大规模特赦 包括因世越号集会受处罚者

韩政府2019将大规模特赦。包括因世越号集会受处罚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0
全球移民死亡失踪数连续5年超4000人

全球移民死亡失踪数连续5年超4000人

全球移民死亡失踪数连续5年超4000人2018年11月3日,大批中美洲移民在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境内的公路上行走。(新华/路透)新华社北京1月10日...[详细]
新华社 2019-01-10
美国旧金山警察局举办晋级仪式 两华裔入领导层

美国旧金山警察局举办晋级仪式 两华裔入领导层

美国旧金山警察局举办晋级仪式。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旧金山警察局在苏格兰庆典中心举办2019年晋级仪式,庆祝68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0
文在寅: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不远了”

文在寅: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不远了”

文在寅 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不远了”。他说,中国在推动朝鲜半岛对话等方面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0

日拟控制公务员薪酬 60岁以上公务员收入“打七折”

日拟控制公务员薪酬。60岁以上公务员收入“打七折”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1-10

小特朗普将边境墙竟比作动物园围栏 网友怒了!

小特朗普将边境墙竟比作动物园围栏。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8日晚上将他父亲提议的美墨边界墙比作动物园围栏,该言论...[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1-10

美国少年买午餐时收到稀有硬币 72年后估值200万美元

美国少年买午餐时收到稀有硬币。72年后估值200万美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0

脱欧或致欧盟拨款中止 英大学需中国等海外生源

脱欧或致欧盟拨款中止。据欧洲《星岛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脱欧后,英国高校或再也收不到来自欧盟的研发经费,来自海外的高学费留学生或更...[详细]
经济日报 2019-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