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索马里勒令联合国特使离境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1-03 11:05:01

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尼古拉斯·海瑟姆。(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安晓萌)索马里政府1日指认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尼古拉斯·海瑟姆干涉内政,勒令他离境。

索马里外交部发布声明,认定海瑟姆侵犯索马里主权,宣布他为“不受欢迎的人”。

海瑟姆几个月前就任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索方1日声明,海瑟姆“公然作出违背联合国驻索马里办事处规定的行为”,已经“不能在这个国家工作”。

联合国方面暂时没有回应索方的说法。海瑟姆1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位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联合国驻地当天早些时候遭迫击炮袭击,7枚炮弹落入院内,两名联合国人员和一名雇员受伤。他强烈谴责这一事件。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宣称制造这起袭击。

索马里警方去年12月逮捕先前投诚政府的“青年党”前发言人穆赫塔尔·鲁布。海瑟姆随后致信索马里国内安全部,要求后者解释逮捕鲁布的法律依据以及逮捕过程引发的平民死伤。

穆赫塔尔·鲁布(左)(新华社发)

索马里国内安全部去年12月13日宣布逮捕鲁布,指认他没有放弃极端主义意识形态,将极端人员带至索马里南部城市拜多阿。国内安全部同时提及,政府禁止鲁布参加地方选举,原因是他没有完成投诚程序。

警方抓捕鲁布时与他的支持者发生冲突,至少11人死亡。索马里西南部将举行地方领导人选举,鲁布是主要候选人之一。

警方已经将鲁布押送至摩加迪沙,关押在情报机构一处监狱。

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联合国以及一些国家联合发表声明,对索马里政府逮捕鲁布表达关切和反对。

鲁布2013年与“青年党”领导层发生争议,在索南部巴科勒州“自立门户”;他2017年8月宣布脱离“青年党”并向政府投诚。

“青年党”关联“基地”组织,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针对“外国人” 德男子跨年夜驾车撞人

针对“外国人” 德男子跨年夜驾车撞人

针对“外国人”。德男子跨年夜驾车撞人1月2日,在德国西部城市埃森,一辆公共汽车驶入跨年夜发生“故意撞入人群”案件的公交车站。[详细]
新华社 2019-01-03
美国政府关门第11天:国家公园垃圾满地,粪便堆积

美国政府关门第11天:国家公园垃圾满地,粪便堆积

国家公园垃圾满地,粪便堆积【环球网报道。左甜】当地时间1月1日是美国政府部分关闭的第11天,几处风景优美的国家公园因此深受其害,全美访...[详细]
环球网 2019-01-03
印度加征的关税要来了!美国农民心里苦——

印度加征的关税要来了!美国农民心里苦——

印度加征的关税要来了。美国农民心里苦——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1-03

外媒:特朗普期待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

特朗普期待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外媒称,在金正恩表示随时准备会晤美国总统后,特朗普1日说他期待与朝鲜领导人举...[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1-03
俄罗斯允许美领事探望因“间谍罪”被捕的美国公民

俄罗斯允许美领事探望因“间谍罪”被捕的美国公民

俄罗斯允许美领事探望因“间谍罪”被捕的美国公民(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韦伦。图片来源:《联合早报》)【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详细]
环球网 2019-01-03

2019:强势美元或失色

强势美元或失色。不过,由于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美国财政和贸易赤字影响显现,强势美元或将在2019年失色。[详细]
新华网 2019-01-03
紧盯不放 特朗普再次威胁废除“梦想生”计划

紧盯不放 特朗普再次威胁废除“梦想生”计划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为从小来到美国的年轻移民提供临时身份的“梦想生”计划一直以来都处在“风口浪尖”。当地时间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03

涉虐待移民 澳大利亚墨尔本关闭一非法移民拘留中心

涉虐待移民。澳大利亚墨尔本关闭一非法移民拘留中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03

2019,世界面临的悬念

2019,世界面临的悬念。伴随美国的撤军,已持续近8年的叙利亚危机将如何演变。[详细]
新华网 2019-01-03

菲律宾移民局:外国人不按时常年报到将受罚

外国人不按时常年报到将受罚。移民局长莫仁地称:“还有两个月,时间充裕,外国人没有任何理由错过常年报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03

德国驾车冲撞人群疑犯涉杀人未遂 被羁押候审

德国驾车冲撞人群疑犯涉杀人未遂。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日,德国警方表示,跨年夜德国男子蓄意驾车冲撞人群致多人受伤...[详细]
新华网 2019-01-03

打破世纪禁忌 印度青年女性首度踏入印度教神庙

印度青年女性首度踏入印度教神庙。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日,两名青年女性踏入印度南部克勒拉省印度教沙巴瑞玛拉神庙参...[详细]
央视网 2019-01-03

英警方对曼彻斯特持刀袭击案展开恐怖活动调查

英警方对曼彻斯特持刀袭击案展开恐怖活动调查。但当地警方一名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警方并未排除袭击行动其他动机的可能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