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危及移民福利 美32个城市联手反对移民资格新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2-13 14:47:12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日前,美国纽约和芝加哥为首的32个城市组成联盟,反对美国政府提出的将过去使用福利情况与移民福利联系起来的提案。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6日,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决支持特朗普2017年颁布的移民限制令后,民众在最高法院门口抗议。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根据该项规则,处理签证、永久居留权和入籍的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将考虑申请人以往使用福利计划的情况,来决定后者是否有资格获得移民福利。

该项提案规定了移民法部分内容,允许领事官员或者司法部长拒绝给予“可能随时变成为一种公共负担”的个人签证或者永久居留权。

而在现行的规则下,不允许联邦官员在决定是否给予移民福利时权衡过去使用福利计划的情况。

在多个城市的评论中,该联盟代表认为,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所提出的规则违反了《行政程序法》以及其他联邦法律。

哥伦比亚特区检察长卡尔•拉辛说:“我们在这封评论信中与纽约及其他城市站在一起,因为我们相信这一规则的改变不仅是残酷的,而且是非法的。”

数十个城市加入了移民权益倡导团体,针对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的提案提交了公众意见。在10日晚些时候评论过程结束之前,这项拟议的规则总共收到了21万多条公众意见。

该提案反对者表示,这已经在吓跑那些符合社会项目或其他合格受益者的外国人。

但是,美国政府表示,该规则将确保被那些被接纳进入美国的移民都能够自给自足。

国土安全部长吉尔斯腾•尼尔森说,“根据长期存在的联邦法律,那些寻求移民美国的人必须表明他们能够在经济上支持自己。”

美国政府官员们则强调,国土安全部现在将审查有关该规则的20多万条评论,因此拟议规则的语言仍然可能做修改。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残疾人权利计划的高级职员律师克劳迪娅• 赛特说:“代表两党的蓝州、红州和社区明确反对这些变化,而政府通常对此都没有做出回应。”

她还补充说:“因此,我们可以尝试延长让这些规则最终确定的时间,那么就能给行政部门一个重新考虑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财务状况不佳 数百万65岁以上美国人无法按时退休

财务状况不佳 数百万65岁以上美国人无法按时退休

数百万65岁以上美国人无法按时退休。据外媒12日报道,当前,有数百万65岁以上的美国人因为财务状况堪忧,不得不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仍继续...[详细]
新华网 2018-12-13

土耳其首都发生火车相撞事故 已致4人死数十人伤

土耳其首都发生火车相撞事故。中新网12月13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13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指责美国干涉委内政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指责美国干涉委内政。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2日在电视讲话中指责美国干涉委内瑞拉内政,要求外长立即约见美驻委代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13

首相涉险过关 “脱欧”死结难解

首相涉险过关。“脱欧”死结难解新华社伦敦12月13日电(国际观察)首相涉险过关“脱欧”死结难解新华社记者桂涛顾震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详细]
新华网 2018-12-13

台媒:日本称中国大陆军机往返穿越宫古海峡 飞行路线罕见

日本称中国大陆军机往返穿越宫古海峡。报道称,从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中国大陆军机飞行路线图来看,这架运-9侦察机从东海南部海域上空飞来,...[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2-13

全球过半人口连上互联网 美媒:得益于非洲迅猛发展

全球过半人口连上互联网。美媒:得益于非洲迅猛发展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2-13

意大利医疗事故致新生儿残疾 家属获赔160万欧元

意大利医疗事故致新生儿残疾。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上诉法院再次开庭审理布雷西亚科亚利医院新生儿医疗事故案,并作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13

俄罗斯库兹巴斯矿井发生火灾 100多名矿工撤离

俄罗斯库兹巴斯矿井发生火灾。100多名矿工撤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13

机构下调德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机构下调德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新华社柏林12月12日电(毛竞)德国权威经济研究机构德国经济研究所12日在此间发布报告,将德国今明两年...[详细]
新华网 2018-12-13

印尼国际日报董事长:以“中国心”促民间外交 助力改革开放

以“中国心”促民间外交。印尼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以“中国心”促“民间外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13

中国驻英使馆:中英教育合作交流是两国关系中的“亮点”

中英教育合作交流是两国关系中的“亮点”。首届中国政府奖学金发布会兼招待会12日在伦敦举行。[详细]
新华网 2018-12-13

韩政府将在年底前决定是否推迟实行新工时上限制度

韩政府将在年底前决定是否推迟实行新工时上限制度。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雇佣劳动部表示,缩短劳动时间的过渡期将于本月底结束,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13
法国警方全力追捕圣诞集市枪手

法国警方全力追捕圣诞集市枪手

法国警方全力追捕圣诞集市枪手2018年12月12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警察在街头巡逻。(新华/美联)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郑昊宁)法国...[详细]
新华社 2018-1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