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机构称伦敦将因“脱欧”损9千亿美元资产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12-06 14:26:12

12月4日,在英国伦敦议会大厦外,一名“脱欧”支持者向过往车辆致意。(新华/路透)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卜晓明)德国美因河畔法兰克福金融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随着金融机构在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前把业务运营转移至其他金融中心,伦敦预计将在明年3月前失去至多8000亿欧元(约合9060亿美元)资产。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4日报道,美因河畔法兰克福金融中心得出上述结论,依据是已确认30家金融机构向欧洲中央银行申请,把总部迁往德国法兰克福。

美因河畔法兰克福金融中心说,这一数字到明年3月将更多并在英国“脱欧”后持续增加。

英国2016年就“脱欧”举行全民公投,2017年3月29日启动“脱欧”进程,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脱欧”。

这份报告写道,“脱欧”引发的不确定性将迫使银行有选择地或整体地把业务迁出英国。

英国“脱欧”协议的命运仍存变数。英国议会下院从4日开始辩论这份文件,定于11日投票表决。

议会下院4日通过一项决议,指责政府藐视议会,要求政府立刻公布“脱欧”协议的全部法律建议。这是英国历史上首次出现议会判定政府藐视议会。下院随后表决赋予议会权力,一旦首相特雷莎·梅的英国“脱欧”协议被议会否决,议会将有权投票决定其他选择。

英镑(右上)、美元(右下)、欧元(左下)、瑞士法郎(左上)。(新华/路透)

就业同样难保

多家大型金融机构说,将在英国正式“脱欧”前把就业岗位迁出伦敦。美因河畔法兰克福金融中心认为,多达1万个就业岗位将在“脱欧”前迁至法兰克福。这一机构同时预测,就业岗位从伦敦迁至法兰克福将持续至2024年。

伦敦方面的一些机构告诉CNBC记者,金融行业正在做最坏打算,但尚未感受到企业迁出产生的重要影响。

伦敦金融城政府官员凯瑟琳·麦吉尼斯说:“伦敦的全球金融中心功能难以在欧洲任何地方轻易复制。”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老布什葬礼温馨的一幕:小布什塞给米歇尔糖果

老布什葬礼温馨的一幕:小布什塞给米歇尔糖果

小布什塞给米歇尔糖果老布什葬礼上,小布什塞给米歇尔糖果。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的国葬仪式于当地时间12月5...[详细]
央视网 2018-12-06
民调:逾六成韩国人欢迎金正恩访韩

民调:逾六成韩国人欢迎金正恩访韩

逾六成韩国人欢迎金正恩访韩。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结束平壤访问回国后表示,如无特殊情况,将争取年内促成金正恩回访韩国。[详细]
新华网 2018-12-06
逝者捐子宫助巴西女子产女 全球首例

逝者捐子宫助巴西女子产女 全球首例

逝者捐子宫助巴西女子产女。全球首例这张2017年12月15日在巴西圣保罗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全球首个死体移植子宫内孕育的宝宝。[详细]
新华社 2018-12-06
外媒:OPEC接近达成减产协议以提振油价

外媒:OPEC接近达成减产协议以提振油价

OPEC接近达成减产协议以提振油价。据外媒报道,目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正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会议,尽管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呼吁不要减产,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06
“脸书”再爆丑闻:疑似将用户好友数据供给特定企业

“脸书”再爆丑闻:疑似将用户好友数据供给特定企业

疑似将用户好友数据供给特定企业。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一名英国议员公布文件,称社交网站“脸书”在2015年将用户好友访问权限提供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06

日印将建立太空对话新机制 推进安全和空间探测领域合作

日印将建立太空对话新机制。日媒称,日本和印度两国已经确定将建立新的太空对话机制,相互提供卫星收集到的信息,推进两国在安全保障和技术...[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2-06

法媒:电视仍为美国人主要新闻源 只有7%的人选择看报纸

电视仍为美国人主要新闻源。只有7%的人选择看报纸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2-06

加拿大“快速移民”近年倍增 先取身份后买楼

加拿大“快速移民”近年倍增。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截至2018年11月28日,加拿大移民部邀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06

俄媒:“诈弹”电话再度惊扰莫斯科 匿名电话皆来自境外

“诈弹”电话再度惊扰莫斯科。匿名电话皆来自境外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2-06

法媒:两名以色列少女被害 以色列女性罢工游行反家暴

两名以色列少女被害。以色列女性罢工游行反家暴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2-06

外媒:汤森路透宣布两年裁员3200人 全球办事处裁撤30%

汤森路透宣布两年裁员3200人。格林尼治时间下午6时30分左右,汤森路透在多伦多和纽约的股价上涨了1.17%,涨至50.40美元。[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2-06

巴基斯坦将采取措施控制人口过快增长

巴基斯坦将采取措施控制人口过快增长。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5日电(记者刘天)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5日表示,巴政府正在考虑采取全面措...[详细]
新华网 2018-12-06

美货运飞船将数万条线虫送往国际空间站

美货运飞船将数万条线虫送往国际空间站。新华社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5日利用“猎鹰9”火箭发射“龙”货运飞船...[详细]
新华社 2018-1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