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亚裔儿童家庭联盟发布特殊高中入学考试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1-15 16:51:11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纽约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亚裔儿童家庭联盟(CACF)就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发布的报告《重考轻学》举行说明会。亚裔儿童家庭联盟表示,支持废除如SHSHAT一样以单一考试作为录取标准的入学审核方式,呼吁纽约市教育局等与亚裔社区展开对话,并为华裔学生家长提供更多教育资源宣导和培训,而不是“一股脑”地全将子女送往特殊高中。

拉赫曼(左)和托雷斯讲解CACF《重考轻学》报告。图片来源:纽约侨报网 记者尹英姿摄

纽约市公校种族隔离现象严重

在上世纪70年代,纽约市特殊高中的学生以白人为主。以布朗士科学高中为例,该校的白人学生占学生总数的90%。有鉴于此,州府在1971年颁布卡兰德拉法案,以提高布朗士科学高中、史岱文森高中、布朗士科技高中的少数族裔学生人口比例。

报告《重考轻学》指出,纽约市是全美学校学生种族隔离现象最为明显的城市之一,在特殊高中,这一现象尤为严重。2018年,包括史岱文森高中在内的纽约市8所特殊高中录取的新生当中,只有10%的学生为非洲裔、西语裔学生。

以华裔学生众多的史岱文森高中为例,在2017至2018学年期间的3336名在校生当中,有73.5%为亚裔,17.8%为白人,非洲裔和西语裔分别占总数的0.7%和2.8%。同时,这8所特殊高中的学生当中,非英语母语(ELL)学生与英语母语学生的比例为1比1.6万。

促市府就SHSAT与亚裔社区对话

亚裔儿童家庭联盟联合行政总监梁韵律(Vanessa Leung)指出,主张废除像SHSAT一样以单一考试作为学校录取标准的《重考轻学》报告,是亚裔儿童家庭联盟经过多月研究,调取市教育局数据,以及访问特殊高中学生和毕业生、教育家、研究者之后得出的结果。

对于市长白思豪未与亚裔社区展开沟通就宣布废除SHSAT的做法,亚裔儿童家庭联盟认为此举欠妥。

亚裔社区亚裔儿童家庭联盟政策协调员拉赫曼(Tasfia Rahman)认为,亚裔社区在很多事务上都没有得到发声的机会,在废除SHSAT的议题上也是如此。在制定符合所有学生权益的特殊高中入学考试改革方案的过程中,亚裔的意见不应被忽视。

除了给学生造成巨大压力之外,纽约市立大学压抑研究所行政总监梅邓妙兰也认为,亚裔社区本身也存在着多样性和多元化的特点。在改革特殊高中入学考试时,无论是州级还是市级部门,应考虑不同亚裔的需求,避免“一刀切”。

CACF:废除SHSAT有利亚裔学生

根据纽约市教育局公布的最新数据,在目前全市所有的亚裔学生当中,其中有18%的学生考进特殊高中。报告《重考轻学》认为,废除SHSAT将让更多没考上特殊高中的亚裔学生受益,同时,也有利于整合整体教育资源,让不同族裔的学生获得平等机会。与此同时,该报告也称,种族隔离的学校教育环境不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甚至触发学生行为举止等方面的问题,例如种族歧视。

亚裔儿童家庭联盟联合行政总监关妲娜(Anita Gundanna)表示,特殊高中学生种族隔离问题只是纽约市公校系统学生族裔缺乏多元化的冰山一角,像皇后区东北部和布鲁克林南部地区,许多公校都存在着学生人数超员的问题,只有整合教育资源、为所有学生提供平等机会,才能使亚裔等各族裔学生真正获益。

另外,废除单一考试作为入学录取标准,也有望提高亚裔学生的综合水平。“亚裔学生学习成绩普遍不错,但为什么像领导力这样的综合能力水平却始终上不去?”她说,学生的全面发展不能只看一个简单的分数,考试成绩只是学生学术能力的体现,而培养其他综合能力才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

“目前也没有实际的报告或相关数据证明SHSAT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关妲娜说,像SHSAT一样,以单一考试作为学校录取标准的方式,忽视了学生群体的多样性和学生本身的多面性,可谓“先天不足”。

与此同时,关妲娜也建议市教育局应该向学生家长,尤其是英语非母语的移民家长提供更多教育资源宣导和培训,帮助他们了解特殊高中之外的其他学校和教育资源,鼓励学生就读真正适合自己的学校,而不是一味地“削尖脑袋”挤进特殊高中。

SHSAT如高考 给学生造成过大压力

“如同‘高考’,SHSAT给学生甚至学生的家庭都带来不小的负担。”华策会(CPC)政策与倡导总监托雷斯(Amy Torres)说,为了准备高考,学生白天学校上课、晚上秉灯夜读,甚至全家上下都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帮助备考,不但让学生承担了巨大的学业压力,更成为一个家庭的负担。

托雷斯表示,和高考一样,备考SHSTA不但令学生及其家庭花费了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也可能使学生只注重学业成绩而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全面发展,从长远来看,不利于学生的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在寅会晤美副总统:期待韩美在半岛问题中继续紧密合作

文在寅表示,期待韩美两国在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和永久和平的过程中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并行发展朝韩和朝美关系。文在寅说,朝韩借平昌冬奥会...[详细]
环球网 2018-11-15
污染程度令人担忧 德里展出人造肺不到十天就变黑

污染程度令人担忧 德里展出人造肺不到十天就变黑

污染程度令人担忧。德里展出人造肺不到十天就变黑【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1月13日报道,印度首都德里近期展出一对人造肺以演示雾霾的致...[详细]
环球网 2018-11-15

欧洲理事会主席:欧盟将于11月25日签署脱欧协议

欧盟将于11月25日签署脱欧协议。图斯克说:“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情发生,我们将在25日上午9:30举行欧洲理事会会议,最终确定英国脱欧协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5

日航去年8月以来12名飞行员酒精超标致航班延误

日航去年8月以来12名飞行员酒精超标致航班延误。因需要更换飞行员或追加测试,造成了1分钟至1小时11分钟的延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5

印尼狮航空难后续:波音被指责未提供充分安全提醒

波音被指责未提供充分安全提醒【环球网综合报道】针对印尼狮航飞机失事一事上,波音公司14日面临巨大压力。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14日报...[详细]
环球网 2018-11-15

柬埔寨金边一金店失窃 价值40万美元金饰被盗

柬埔寨金边一金店失窃。柬埔寨金边警方发言人15日对外表示,金边发生一起金店失窃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5
俄罗斯正研制超级计算机 用于设计未来武器

俄罗斯正研制超级计算机 用于设计未来武器

俄罗斯正研制超级计算机。用于设计未来武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5

欧盟:英内阁支持“脱欧”协议标志谈判获决定性进展

英内阁支持“脱欧”协议标志谈判获决定性进展。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4日电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14日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详细]
新华网 2018-11-15

韩国政府将向128名已故抗日独立运动家追授奖章

韩国政府将向128名已故抗日独立运动家追授奖章【环球网报道。左甜】11月15日,韩国国家报勋处表示,将在17日举行的第79个殉国先烈日纪念仪...[详细]
环球网 2018-11-15

调查:法国六成白领想跳槽 辞职者称“很幸福”

法国六成白领想跳槽。辞职者称“很幸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5
APEC部长会议在巴新开幕 磋商推进自由贸易

APEC部长会议在巴新开幕 磋商推进自由贸易

APEC部长会议在巴新开幕。磋商推进自由贸易【环球网报道。[详细]
环球网 2018-11-15
稀世粉钻“粉红遗产”以5千万美元刷新拍卖记录

稀世粉钻“粉红遗产”以5千万美元刷新拍卖记录

稀世粉钻“粉红遗产”以5千万美元刷新拍卖记录【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14日报道,拍卖巨头佳士得13日在瑞士日内瓦拍卖了...[详细]
环球网 2018-11-15
灾上加灾?加州消防局:火灾可能会被降雨取代并引发洪水

灾上加灾?加州消防局:火灾可能会被降雨取代并引发洪水

火灾可能会被降雨取代并引发洪水【环球网综合报道。赵衍龙】美国加州消防局发言人乔纳森∙考克斯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加利福尼亚州肆虐...[详细]
环球网 2018-11-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