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赴美留学人数连续第二年下滑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11-14 17:22:11

10月15日,人们走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哈佛大学校园内。(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王逸君)美国国际教育学会13日发布报告,显示全美高等院校留学生入学人数连续第二年下降,原因包括美国收紧移民政策以及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高校的竞争。

这份年度报告显示,2017至2018学年,美国高校新入校的留学生环比减少6.6%。2016至2017学年的跌幅为3.3%。

与往年相似,2017至2018学年,来自中国、印度的留学生最多,占留学生总人数一半以上;沙特阿拉伯、韩国和墨西哥留学生减少最多。

总体而言,美国留学生总人数2017至2018学年增加1.5%,达到将近110万人,年度增幅为2005年以来最小。总人数增加缘由是毕业后选择短期留在美国工作的留学生人数增加将近16%。

一些高校主管和移民事务分析师认为,新入校留学生人数下降,源于多重因素。比如,美国政府所倡导的签证和移民政策导致部分留学生无法注册入学。

美国哈佛大学。(新华/美联)

国际教育学会会长艾伦·古德曼说,美元坚挺导致美国高校学费相对高,加拿大、欧洲高校与美国高校激烈竞争;另外,美国校园发生的群体伤亡枪击事件令不少留学生望而却步。

路透社报道,随着政府资助等学校传统收入面临“缩水”压力,留学生成为美国高校重要资金来源。大多数在美读本科的外国留学生没有资格申请根据家庭经济状况发放的助学金,因而必须支付接近全额的学费。

古德曼说:“从安全、花销到对签证政策的看法,一切都重要。我们没有听到留学生说,他们觉得不能来美国,而是他们有别的选择,其他国家在与美国竞争。”

前任民主党政府分管移民事务的白宫官员道格·兰德认定,美国现阶段没有呈现“欢迎”留学生的氛围。他说,现任美国政府收紧向技术工人发放签证以及发放永久居留权、即“绿卡”,而不少留学生打算申请“绿卡”。

兰德说,暗示美国移民政策对留学生入学没有直接影响的说法是“故意装作一无所知”。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本“3•11”大地震时被海啸卷走的汽车被打捞上岸

日本“3•11”大地震时被海啸卷走的汽车被打捞上岸

日本“3•11”大地震时被海啸卷走的汽车被打捞上岸【环球网报道。黄婷】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4日报道,日本宫城县气仙沼市警方于14日进...[详细]
环球网 2018-11-14
关于巴布亚新几内亚,你不知道的几件事

关于巴布亚新几内亚,你不知道的几件事

巴布亚新几内亚(巴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面积46.28万平方公里,是太平洋岛国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阿谭、阿昆、阿梁……中国人...[详细]
新华社 2018-11-14

墨尔本入室盗窃高发区名单公布 提醒华人提高警惕

墨尔本入室盗窃高发区名单公布。据澳洲网援引《先驱太阳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项新的RACV警方统计分析显示,在2017-2018财年,墨尔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4

国泰航空就940万乘客资料外泄道歉

国泰航空就940万乘客资料外泄道歉。调查亦确认没有任何一位乘客及常客的资料被整套取览,且没有任何乘客密码外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4

法媒:大巴黎地区出台交通限制措施 向污染汽车“宣战”

大巴黎地区出台交通限制措施。法媒称,大都会理事会12日通过决议,在大巴黎地区高密度区域推行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于巴黎实施的交通限制...[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1-14

马克龙呼吁互联网全球共管 避免全球网络死于自身放纵

马克龙呼吁互联网全球共管。法媒称,法国总统马克龙12日在于巴黎召开的互联网治理论坛上,呼吁各国政府和私营企业协商展开互联网监管,从而...[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1-14

英媒:为解决腰果价格之争 坦桑尼亚派军队收购腰果

为解决腰果价格之争。坦桑尼亚派军队收购腰果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1-14

美国加州北部山火遇难人数升至48人

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治安官办公室在13日晚的灾情通气会上证实,当天又在该县天堂镇找到6具遇难者遗体,“坎普”山火造成的死亡...[详细]
新华网 2018-11-14

研究称人工智能技术有望提前6年侦测阿兹海默症征兆

研究称人工智能技术有望提前6年侦测阿兹海默症征兆。该研究中,美国加州大学科研人员将1002名患者曾进行的逾2100次的扫描数据录入电脑,供A...[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4
韩媒:韩朝16日将在朝鲜开城举行航空工作会谈

韩媒:韩朝16日将在朝鲜开城举行航空工作会谈

韩朝16日将在朝鲜开城举行航空工作会谈。中新网11月14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4
美国高校国际学生人数下降 中国留学生人数仍然庞大

美国高校国际学生人数下降 中国留学生人数仍然庞大

美国高校国际学生人数下降。但该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1.5%的增长是自2002年至2005年的一段时间以来最慢的,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之后...[详细]
环球网 2018-11-14
默克尔称欧洲应建立自己的军队

默克尔称欧洲应建立自己的军队

默克尔称欧洲应建立自己的军队。她表示,欧盟应致力于有朝一日拥有自己的军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4

美国10月财政赤字突破1000亿美元

美国10月财政赤字突破1000亿美元。熊茂伶)美国财政部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突破100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