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澳流浪汉化身“推车侠”勇撞歹徒:做人生中第一次对的事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11-13 10:58:11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台媒称,澳大利亚墨尔本11月9日发生“孤狼式”恐袭,一名见义勇为的流浪汉迈克尔·罗杰斯试图以手推车阻拦歹徒,见义勇为的精神让民众为之动容,封罗杰斯为“推车侠”并帮他募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12日报道,一名歹徒11月9日在墨尔本市中心先是放火烧车,又持刀砍人,造成1死2伤,之后遭到警方开枪击毙。从路人拍下的影片显示,歹徒持刀对抗两名试图擒伏他的警察时,罗杰斯不断将手推车推向他,甚至中途还不慎被撞倒。

罗杰斯事发后告诉澳大利亚第7频道新闻网,“我看到旁边有手推车,所以就赶紧推过来撞向他。我重复那个动作很多次,就是没有撞倒他。”罗杰斯坚称,“我不是英雄,但我觉得自己可能救了一些人的性命,也许吧”。

罗杰斯接受墨尔本《时代报》访问时表示,自己进出监狱20年,有着多年吸毒经历,且不曾与警方有过良好的合作经验,这次行为纯属“临时起意”,然后“做我人生中第一次对的事”。

报道称,罗杰斯协助警方制伏歹徒的影片在网络上疯传后,墨尔本流浪汉慈善机构创始人施托尔岑贝格,在群众募资网站GoFundMe帮罗杰斯建立募款活动,到11月11日已突破10.8万澳元,是原本目标4.5万澳元的两倍之多。

施托尔岑贝格向记者表示,这是罗杰斯应得的,且这笔资金数仍在增加,她的组织将替罗杰斯找到容身之处。

警方表示,歹徒是澳大利亚人,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启发,但与这个极端组织没有直接关系,似乎是独自犯案。

【延伸阅读】英媒:新工艺可将旧衣物变为建材 坚固且可燃性极低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英媒称,不需要的旧衣物可以转变成建筑材料,而不是被填埋。经过处理,上一季的必备服装可以被粉碎,变成地板或墙壁用的固体板材。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11月3日报道,如今大量的廉价服装和短暂的时尚潮流意味着,大多数服装会在几个季节后被丢弃,仅美国每年就有1000万吨旧衣物被填埋。随着这些旧衣物逐渐分解,它们会释放出有毒化学物质和温室气体。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韦娜·萨哈瓦拉说,这不仅对环境有害,而且错失了将有价值的服装纤维转化成新产品的机会。

报道称,为了创造新的建筑材料,萨哈瓦拉和她的团队从慈善箱中随机收集了各种衣服。经过人工拆卸拉链、纽扣、带扣等固形物后,他们用高细度粉碎机对剩余的棉花、涤纶、尼龙等面料混合物进行处理。

接着,他们用一种化学物质来处理由此产生的绒毛,以将不同的纤维成分粘在一起,然后在高温下将其压缩,形成固体板材。

在一系列测试中,这些板材被证明具备坚固、防水和可燃性极低等性能。通过将绒毛与旧沙发里的锯末填充物等其他废弃物混合,还可以对板材性能进行微调。

萨哈瓦拉说,取决于其成分组合,这些板材有不同的纹理和颜色,类似木头、陶瓷或石材,因此适合用作地砖、墙板或其他内部装饰。其强度还可以胜任承重应用。

报道称,研究团队目前正在其所在大学的一处地下室里建造一个小型工厂,以研究该回收工艺是否可以实现规模化和商业化生产。

他们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如何将不同服装的混合物转换成性能一致的建筑材料。萨哈瓦拉说:“如果想调节性能,可能需要混合更多的特定成分。”

报道称,萨哈瓦拉团队是第一个将旧衣物变成固体建筑材料的团队,但欧洲的研究人员也在致力于将旧衣物回收改造成柔软的垫子,作为地板、墙壁和天花板内部的隔热隔音材料。

(2018-11-10 11:13:36)

【延伸阅读】手机碎屏自愈又有新思路:新材料只用光和二氧化碳即可生长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美媒称,未来的智能手机可从空气中吸取碳修复破碎的屏幕。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11月6日报道,科研人员即将推出可“自我修复”的材料。一旦面市,很可能作为自我修复涂料得到广泛应用,比如用于汽车修理、手机和织物。当表面裂开或划伤时,它可通过接触空气和阳光填补裂缝,无需采取其他措施。此外,这种材料运输成本低、能耗少,因为能够以轻小型尺寸运抵制造商和建造商。到达目的地后再暴露在空气和阳光中,它就会膨胀、固化和硬化。

研究人员说,这种材料不仅可避免使用化石燃料,而且还可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这显然有利于环境和气候。

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工程教授米夏埃尔·斯特拉诺说:“我们人类可以选择,要么从地下开采石油建设世界,制造我们随处可见的塑料,要么遵循自然使用空气中的碳。第一步是设想可以像植物和树木一样生长和自我修复的材料,下一步就是付诸实践。然后,经过改良和优化,我们就能用这些可以不断更新的新型材料代替现在会腐烂的材料了。”

斯特拉诺说,这种产品的美妙之处就在于“它除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和环境光之外什么都不需要,而这两样东西无处不在。这些材料吸收空气中的碳物质,不断地自我修复,而且无需任何外部刺激。以二氧化碳和外界光构建的材料使用的能源是我们今天唾手可得的。这是回归最基本定义的可持续发展”。

斯特拉诺的实验室最近创造出一种材料——可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进行化学反应,继而生长、固化甚至实现自我修复。科研人员说,与材料领域其他研究不同的是,他们研究的这种材料无需外部输入任何能量,比如热能、紫外线、化学品或机械应力。研究的结果就是一种胶状合成聚合物,并利用了科研人员从菠菜叶子中提取的叶绿体(即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生物成分)。这种聚合物不断把二氧化碳转化成自我强化的碳基物质。

斯特拉诺等研究人员最近在美国《先进材料》杂志上发表论文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2018-11-10 11:11:07)

【延伸阅读】英媒:耐抗生素超级细菌每年致死3.3万欧洲人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英媒称,健康专家11月5日表示,对多种抗生素具有耐药性的超级细菌每年在欧洲造成约3.3万人死亡,这些超级细菌带来的疾病负担比得上流感、肺结核和艾滋病毒所造成疾病负担的总和。

据路透社11月5日报道,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一项分析发现,2007年以来,耐药细菌感染所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人们对那些能够耐受最强效的终极抗生素——包括所谓的碳青霉烯类抗生素——的细菌日益感到担心。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发布消息称:“这……令人担忧,因为这些抗生素是我们可用的最后治疗手段。要是它们都不再起效,那在很多病例中就很难、甚至无法对付感染。”

据专家估计,能造成感染的细菌中有大约70%已经可以耐受至少一种常用于对付该种细菌的抗生素。

这使得能耐受一种或多种抗生素的“超级细菌”的进化成为当今医学界面临的一个重大威胁。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发表在英国《柳叶刀·传染病》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关注了欧盟/欧洲经济区内5种由耐抗生素细菌造成的感染。

研究发现,约75%的超级细菌感染是由医院和诊所感染造成的——即所谓的医疗相关感染。

研究称:“防控耐抗生素细菌需要欧盟/欧洲经济区和全世界的共同协作。”研究还说,由于不同国家的病例数目和造成感染的耐抗生素细菌的种类各不相同,需要根据各国国情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

(2018-11-10 10:57:15)

【延伸阅读】以色列开发3D打印药物技术:照方配药 按需定制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位于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的研究人员7日公布了其3D打印药物胶囊新技术,使常规制造技术无法实现的药物定制化和个性化有了可能。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11月7日报道,在耶路撒冷举行的第二届3D打印与技术前瞻会议上,该大学3D功能打印中心负责人什洛莫·马格达西教授和该大学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奥夫拉·本尼博士介绍了他们的尖端技术。此次会议吸引了全球各行业的3D打印专家。

报道称,这项新技术能够利用水凝胶物体打印个性化药物,制造出能够膨胀、变形以及延迟激活的复杂结构。通过开具个性化药物处方,医生将能够根据不同患者的需要准确地定制药物暴露量及其剂量。

“我们现在具备了取代标准或传统制剂的技术。人口在老龄化,因此我们需要考虑解决办法,”本尼说,“我们现在能够考虑将多种药物合并成一种药物,以调整药物动力,并在药物管理中提高患者依从性。”

报道称,通过对3D打印药片的形状、表面积和膨胀指数进行微调,该团队的概念验证样品能够提高药物在消化道中释放位置的精确性,并加强对药物释放时间和持续时间的控制。

本尼还说:“这项技术一直在进步,在不远的将来实现批量生产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

该大学的技术转让公司伊苏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亚龙·丹尼利博士说:“这项研究是源自希伯来大学的跨学科变革性发明的绝佳例子。”

丹尼利说:“这项技术使我们更加接近以患者为中心提供个性化治疗的未来医疗业。”

报道称,此次年度会议吸引了对3D打印的潜力越来越感兴趣的一些行业的领袖人物和研究人员,包括制药、电子、国防、汽车工程甚至“加工”食品业。

马格达西是这次会议的组织者之一。会议由以色列耶路撒冷发展局、伊苏姆公司和希伯来大学赞助。

马格达西说:“以色列是3D打印业之都,这里有许多初创企业和老牌公司。来自国外的发言者阐明了这一领域对世界的重要意义。我们希望将自己打造为以色列3D打印的中心,并向所有学术机构和公司开放。”

马格达西教授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用电脑操作3D打印机(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8-11-10 10:54:57)

【延伸阅读】每晚睡几小时才够?美媒:关键在于顺应身体睡眠倾向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美媒称,想象一下,有个人走过来为向推销一款全新的神奇“药片”。这种“药片”可以显著改善你的记忆力、整体认知表现、学习新信息的能力、对面部表情的接受能力、情绪、处理问题的能力、新陈代谢、心脏病和免疫系统的风险。你会买吗?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2日报道,这种“药片”真实存在,但并不是以药片的形式。你可以免费享受所有这些好处,而且所需的一切只是早点睡觉而已。就是这样。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把睡眠剥夺称作是一场公共卫生危机,它表示三分之一的成年人睡眠不足。大约80%的人每周至少报告一次睡眠问题,并且,根据2016年的一项研究,睡眠剥夺“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每年超过4000亿美元,并导致每年123万个工作日的损失”。

如果这还不够,这里有一份关于睡眠剥夺如何损害你个人的不全面清单:

你的整体认知表现——特别是你的视觉注意力和形成记忆的能力——会衰退。(更通俗地说,这是我们在深夜后都会经历的“脑雾”。)

在你学习新信息的之前和之后,你学习新信息的能力都会因睡眠不足而受损。

你可能无法正确地解读面部表情,甚至会将一些表情——甚至是中性的那些——解读为威胁。

当遇到阻碍时,你可能会更暴躁并且反应更糟。

除了严重受损的心智能力之外,你的身体也会受到影响:缺乏足够的睡眠会导致体重增加,使你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更高,并使你对普通感冒的抵抗力大大降低。

这太疯狂了!所有这一切只因睡眠不足!

那么该怎么办呢?我们为你准备了时报的指南,以帮助你获得更好的睡眠。

首先,了解您需要多少睡眠。一般来说,如果你醒来觉得疲惫,那你就睡得不够。

但是,每晚睡八小时的黄金标准可能并不适合你。2015年的一项研究质疑我们是否需要这个神奇的数字,所以遵从你的身体是找出正确节奏的最好方法。唯一真正的指导方针是获得尽可能多的睡眠,以让你在第二天感觉精神焕发、精力充沛,然后每一晚都这么做。坚持记录睡眠日记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

接下来,弄清楚你身体的自然节奏。也许经过多年的尝试,你需要承认你不是早起的那类人。这非常好!做一下这个测试,找出你是什么类型的睡眠者,不要对抗你身体自然的睡眠倾向。

最后,保持一致的睡眠时间表。这可能是整体睡眠健康中最重要的部分。每个人都有生物钟,这是身体内部的24小时计时器,它能自然地告诉我们什么时候睡觉,休息和感觉精力充沛的最佳方法是保持这种生物钟。每天(包括周末)在同一时间入睡和醒来,并尝试使你的日程安排变得尽可能规律,包括用餐时间、锻炼习惯、看屏幕的时间(以及何时关闭屏幕)和早晨晒到阳光的时间。别忘了保持卧室的凉爽。

(2018-11-09 00:13:01)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享年95岁。[详细]
海外网 2018-11-13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代表作有蜘蛛侠、复联等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代表作有蜘蛛侠、复联等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代表作有蜘蛛侠、复联等(原标题: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斯坦·李于12日去世)据CBS、TMZ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漫...[详细]
海外网 2018-11-13
默克尔走人,驻德外国记者为何叫好

默克尔走人,驻德外国记者为何叫好

默克尔走人,驻德外国记者为何叫好【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在德国做记者15年,用一个词来总结默克尔时代德国政治的氛围,那就是—...[详细]
环球时报 2018-11-13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其人生远比漫画精彩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其人生远比漫画精彩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其人生远比漫画精彩。[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3
加沙冲突至少8人死 外媒:或致局势缓和希望破灭

加沙冲突至少8人死 外媒:或致局势缓和希望破灭

加沙冲突至少8人死。以色列国防军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即“哈马斯”11日在加沙地带交火,致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军一死一伤。[详细]
新华网 2018-11-13
默克尔姊妹党党首请辞 德国执政党高层料迎“换血”

默克尔姊妹党党首请辞 德国执政党高层料迎“换血”

默克尔姊妹党党首请辞。继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宣布将于12月卸任执政的基民盟党主席后,其姊妹党基社盟主席、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12日亦宣布...[详细]
中国新闻周刊 2018-11-13
俄罗斯外交部发声明抗议俄记者遭美方数小时讯问

俄罗斯外交部发声明抗议俄记者遭美方数小时讯问

俄罗斯外交部发声明抗议俄记者遭美方数小时讯问俄罗斯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抗议一名俄罗斯记者在美国遭到数小时讯问,指认美方迫害俄方记者...[详细]
新华网 2018-11-13
英欧代表通宵奋战 英首相称脱欧谈判已进入尾声

英欧代表通宵奋战 英首相称脱欧谈判已进入尾声

英首相称脱欧谈判已进入尾声。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特蕾莎·梅宣布,英国脱欧谈判“已进入尾声”。[详细]
新华网 2018-11-13
不容易!俄美首脑一战结束纪念百年活动简短交谈

不容易!俄美首脑一战结束纪念百年活动简短交谈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日说,当天在法国首都巴黎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百年纪念活动期间,他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作简短而良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3
达沃斯深秋

达沃斯深秋

达沃斯深秋。↑这是11月12日在瑞士达沃斯拍摄的秋日景色。[详细]
新华社 2018-11-13
美加州再添2处新起火点 专家:气候变迁是“帮凶”

美加州再添2处新起火点 专家:气候变迁是“帮凶”

美加州再添2处新起火点。据加州森林防火部数据,加州野火延烧面积高达19.6万英亩,上千栋建筑恐遭野火烧毁,5万户家庭停电,目前有8000消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3
全球首款量子“罗盘”问世 未来导航有望不靠卫星

全球首款量子“罗盘”问世 未来导航有望不靠卫星

全球首款量子“罗盘”问世。未来导航有望不靠卫星。[详细]
科技日报 2018-11-13

卡舒吉死前最后录音曝光:我要窒息了,把袋子从我头上拿开

我要窒息了,把袋子从我头上拿开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港媒称,美国《华盛顿邮报》沙特特约记者兼专栏作家卡舒吉,上月在沙特驻土耳其伊...[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1-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