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加州千橡树市枪击案造成13死18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1-09 09:25:11

中新社洛杉矶11月8日电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11月7日深夜,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文图拉郡第二大城市千橡树市(Thousand Oaks)一家酒吧内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枪手在内13人死亡,另有18人受伤,目前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8日在回答千橡树市枪击案是否涉中国公民的提问时表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对千橡树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大量无辜人员伤亡深表痛惜。事件发生后,总领馆第一时间联系当地警方,迄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总领馆将对此继续跟进。

当地警方最新通报称,枪击案发生于当地时间7日深夜11时20分左右。当时,在千橡树市一家名为“边缘线”(Borderline Bar and Grill)的酒吧内,约有200名年轻的大学生正在喝酒、跳舞,其中两个女孩在庆祝21岁生日。一名疑患有创伤性应激障碍(PTSD)的美国前海军陆战队下士突然闯进酒吧,先是向拥挤的人群投掷一颗烟雾弹,随即开火。现场听到数十声枪响。

文图拉郡警察局警官罗恩·海洛斯(Sergeant. Ron Helus)在接到报警后和同事首先赶到现场。他听到酒吧内传来枪声,迅速冲入并正面遭遇枪手。罗恩·海洛斯随后中枪身受重伤,被送往当地医院后,抢救无效不幸殉职。警方资料显示,罗恩·海洛斯已在文图拉郡警察局任职29年零4个月,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警官。

当晚,包括罗恩·海洛斯在内,共有12人在枪击事件中遇难。枪手也随后自杀身亡。

根据警方目前掌握的信息,枪手是28岁的伊恩·戴维·朗(Ian David Long),其住所距离酒吧约5英里。当晚,他驾驶其母亲的汽车来到“边缘线”酒吧,一句话都没说就向人群开火。

美国国防部信息显示,伊恩·戴维·朗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近5年,期间被派往阿富汗执行任务为期7个月。另据其邻居反映,大家知道他可能存在心理失常,今年4月时曾出现行为异常,但医务人员诊断当时他尚未达到急诊收治程度。(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陆战队退伍军人加州酒吧行凶:开枪随意滥杀 现场到处是血

美陆战队退伍军人加州酒吧行凶:开枪随意滥杀 现场到处是血

开枪随意滥杀。警方表示,枪手是28岁退役海军陆战队成员伊恩·戴维·隆(Ian。[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1-09
韩媒:韩朝铁路工程朝鲜境内长度确定 项目仍待协商

韩媒:韩朝铁路工程朝鲜境内长度确定 项目仍待协商

韩朝铁路工程朝鲜境内长度确定。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出席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时表示,与韩国对接的朝鲜铁路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09
蓬佩奥与金英哲会晤推迟 美方:朝鲜还没准备好

蓬佩奥与金英哲会晤推迟 美方:朝鲜还没准备好

蓬佩奥与金英哲会晤推迟。美方:朝鲜还没准备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09

日本东芝集团计划5年裁员7000人 推进经营重建

日本东芝集团计划5年裁员7000人。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8日,日本东芝集团在东京举行记者会称,为推进经营重建,将对亏损部门进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09
加拿大农业部长:中国对安全优质食品需求为加创造新机遇

加拿大农业部长:中国对安全优质食品需求为加创造新机遇

中国对安全优质食品需求为加创造新机遇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部长劳伦斯?麦考利推介加拿大海鲜美食。”8日正在青岛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详细]
人民网 2018-11-08
无协议脱欧或致签证费增加 英国人计划取消赴欧度假

无协议脱欧或致签证费增加 英国人计划取消赴欧度假

无协议脱欧或致签证费增加。英国人计划取消赴欧度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08

澳大利亚跨州上大学费用高 学生更青睐本州高校

澳大利亚跨州上大学费用高。学生更青睐本州高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08

西媒:欧盟七国建反恐司法登记系统 促进恐袭信息交换

欧盟七国建反恐司法登记系统。西媒称,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七个欧盟国家5日同意在欧盟内部建立一套反恐司法登记系统,以促进恐怖袭击发生后案...[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1-08

法媒:加拿大调高移民人数上限 吸引精英发展经济

加拿大调高移民人数上限。报道称,加拿大比以往更大程度地填补了美国关闭国门造成的移民缺口。[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1-08

孟加拉国西北部一房屋发生火灾 一家8口丧生

孟加拉国西北部一房屋发生火灾。一家8口丧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08

加拿大东部一货运飞机着陆时滑出跑道

加拿大东部一货运飞机着陆时滑出跑道。当地时间11月7日,一架货运飞机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会哈利法克斯的斯坦菲尔德国际机场降落时滑出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08

俄总理:美国制裁破坏国际秩序 俄政府将帮助受制裁俄企

美国制裁破坏国际秩序。俄政府将帮助受制裁俄企【环球网综合报道】11月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表示,美或将就俄前情报人员斯克...[详细]
环球网 2018-11-08

近300家韩企扎堆进博会 首尔签6亿美元大单

首尔签6亿美元大单。韩国首尔市政府8日介绍,与中国企业签署了6亿美元的购买合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