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朝鲜招商建设20万平米水上乐园 韩媒感慨:大手笔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18-11-08 10:04:11

朝鲜金刚山国际旅行社官网刊登的投资公告(官网截图)

图为平壤的一处水上乐园(韩国《江原日报》)

海外网11月8日电 据韩联社7日报道,朝鲜金刚山国际旅行社官网“金刚山”上个月底刊登一份投资公告称,朝鲜计划新建一处大型水上乐园——金刚山游泳馆,地点在江原道高城郡温井里,占地面积达20万平方米。

图为韩国的维瓦尔第水上乐园(官网截图)

20万平方米是什么概念呢?韩国《朝鲜日报》举例说,在韩国非常受欢迎的维瓦尔第水上乐园,有14个足球场那么大,能同时容纳2万3千名游客,其占地面积是16万平方米。可见朝鲜要打造的这处水上乐园规模之大。

图为平壤的一处水上乐园(韩国MBC新闻)

投资公告称,该项目采取合作经营或合资经营的方式,建设工期为6个月,运营期10年。 其中,室内水上乐园占地面积为5万平方米,室外水上乐园为15万平方米,两者的建筑面积分别为1.5万平方米和8万平方米,将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娱乐休闲服务。

此外,该网站还在6日先后刊登了金刚山旅游特产展区和内金刚医院的建设投资公告。

图为朝鲜江原道高城郡的三日浦(《朝鲜日报》)

特产展区旨在将金刚山土特产发展为旅游商品,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选购,从而搞活金刚山国际旅游。其建设工期和运营期与水上乐园相同,经营方式为合作经营或外商独资经营,因而备受关注。

内金刚医院则旨在为游客提供医疗服务,其经营方式与水上乐园相同,工期为1年,运营期为10到20年。

韩联社分析认为,相关动向预示着朝鲜期待通过搞活金刚山旅游创汇,同时也是在迎合韩朝关系发展和无核化进程等局势变化,为重启金刚山旅游做铺垫。

报道还说,考虑到水上乐园是韩国较为普及的娱乐设施,朝方可能期待借此吸引更多的韩国游客和资本。

据了解,金刚山位于朝鲜半岛中部,奇峰异石、景色秀美,号称“朝鲜第一山”。金刚山按位置不同划分为外金刚、内金刚和海金刚。

在朝韩政府的支持下,金刚山旅游项目于1998年11月开始启动。然而在2008年,一名韩国游客在金刚山旅游区误入朝鲜军事区,遭枪击身亡,韩国随即中断项目至今。今年9月,韩朝首脑会晤时联合发表平壤宣言,约定在条件成熟时优先恢复金刚山旅游项目的正常运营。(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特朗普称希望明年初与金正恩会面 不急于和朝达成协议

特朗普称希望明年初与金正恩会面 不急于和朝达成协议

特朗普称希望明年初与金正恩会面。李慧玲】据路透社11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希望在2019年初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详细]
环球网 2018-11-08
日外相称劳工判决系粗暴之举 韩方:对日方领导人发言深感忧虑

日外相称劳工判决系粗暴之举 韩方:对日方领导人发言深感忧虑

日外相称劳工判决系粗暴之举。王欢】韩国最高法院日前判决在“二战”期间强征韩国劳工的日本企业作出赔偿,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1月6日抨击这...[详细]
环球网 2018-11-08
克宫助手:普京与安倍将于下周举行会晤 在新加坡

克宫助手:普京与安倍将于下周举行会晤 在新加坡

普京与安倍将于下周举行会晤。俄日之间的领土争端问题,一直是两国双边关系发展的主要障碍。[详细]
海外网 2018-11-08

日本新语及流行语入围名单公布 多个体坛词语入选

日本新语及流行语入围名单公布。多个体坛词语入选。[详细]
新华网 2018-11-08

阿富汗政府军打死12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阿富汗政府军打死12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新华社喀布尔11月7日电据阿富汗媒体7日报道,阿政府军近日在北部巴格兰省对塔利班武装展开清剿行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08

韩国总理就日方批评劳工案判决表示“深切担忧”

韩国总理就日方批评劳工案判决表示“深切担忧”【环球网报道。在韩国对日批评持续的形势下,韩国政府负责汇总判决后应对策略的李洛渊直接表...[详细]
环球网 2018-11-08

美国特朗普外交或因在野党主导众议院受阻

美国特朗普外交或因在野党主导众议院受阻【环球网报道。日本共同社11月7日报道称,民主党担心总统特朗普在与朝鲜的无核化谈判中过度让步,...[详细]
环球网 2018-11-08

日本认为美国中期选举结果不会影响美日关系

日本认为美国中期选举结果不会影响美日关系【环球网报道。王欢】日本政府正在通过日本驻美国大使馆等渠道,对本次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结果进...[详细]
环球网 2018-11-08

印尼狮航坠机事件后 波音公司针对737发布安全公告

波音公司针对737发布安全公告【环球网报道。Max飞机的航空公司发布安全公告,称传感器可能存在问题,导致飞机自行大角度俯冲并坠落。[详细]
环球网 2018-11-08

波音:狮航失事客机飞行员可能读取了错误的数据

据外媒报道,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7日向波音737。据报道,波音公司称,根据印度尼西亚航空人员,狮航客机在发生空难前,飞行员可能因为飞...[详细]
新华网 2018-11-08

英超级计算机成迄今最强“大脑”

英超级计算机成迄今最强“大脑”。这台设备名为“脉冲神经网络架构”(SpiNNaker),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11-08

美指控俄罗斯涉“神经毒剂案” 或对俄实施新制裁

美指控俄罗斯涉“神经毒剂案”。或对俄实施新制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08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批准扩建东耶路撒冷定居点

巴勒斯坦外交部7日谴责以色列批准在东耶路撒冷一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住房。巴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扩建定居点计划将破坏用政治方案解决巴...[详细]
新华网 2018-11-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