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印尼扩大失事客机搜救范围 机身残骸和黑匣子位置不明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10-31 12:59:10

新华社雅加达10月31日电(郑世波)印尼国家搜救局30日表示,为了加快搜救进度和提升搜救效率,印尼决定扩大对失事的狮子航空公司客机的搜救范围。

10月30日,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救援人员准备下潜。(新华社发)

印尼国家搜救局官员迪迪·哈姆扎尔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更多人员和船只加入搜救行动,国家搜救局根据海面风力风向和海底洋流测算,决定将搜救半径从之前的5海里扩大到10海里。

他说,当前重点依然是搜寻遇难者,截至目前,海面上漂浮的遇难者遗体基本上已被打捞完毕。此外,由于印尼已经确定坠机的大致区域,当前的搜救行动不需要国际援助。

迪迪说,相信有更多遇难者被困在机舱内,搜救人员正努力寻找机身位置。

印尼国家搜救局联合印尼军警出动了800多名搜救人员、35艘船只和3架直升机在13个优先区域展开搜寻。部分船只配备了多波束测探仪、侧扫声呐和遥控水下机器人,还有船只携带了能够探测黑匣子信号和位置的声波定位仪。

负责调查交通事故的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调查员欧尼·苏尔约·维博沃在当天举行的另一场发布会上说,由于目前所掌握的信息有限,记录飞行数据和座舱语音数据的黑匣子尚未找到,因此需要时间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欧尼还说,波音公司10名技术人员将于31日抵达印尼,参与事故调查。

新华社记者在搜救现场了解到,搜救人员当天打捞起26个尸袋的不完整遇难者遗体和更多飞机残骸。搜救人员已从海上搜寻到的物品中挑出乘客随身物品以协助身份验证。

失事客机当地时间29日早上6时20分从雅加达起飞,前往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港,但在起飞13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飞机随后被确认坠海。机上有181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狮子航空公司是印尼私人航空公司,以执飞廉价航班为主,也是印尼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2013年4月13日,狮航一架客机在巴厘岛降落时冲入海中,造成数十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英国与西班牙就直布罗陀达成协议 缓解脱欧谈判压力

英国与西班牙就直布罗陀达成协议 缓解脱欧谈判压力

英国与西班牙就直布罗陀达成协议。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英国与西班牙就英国“脱欧”后直布罗陀的问题达成协议,缓解了领土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31
印尼称发现坠毁机客部分残骸 未确定是否为机身

印尼称发现坠毁机客部分残骸 未确定是否为机身

印尼称发现坠毁机客部分残骸。31日,印尼军方领导人表示,他相信其中一支搜救队已找到该坠毁飞机的部分残骸。[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31

阿富汗一监狱附近发生爆炸 外媒称造成多人死亡

阿富汗一监狱附近发生爆炸。综合外媒报道,阿富汗喀布尔一座监狱附近发生爆炸事件,造成了人员伤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31

美航天局宣布开普勒太空望远镜“退休”

美航天局宣布开普勒太空望远镜“退休”。新华社华盛顿10月30日电美国航天局30日宣布,开普勒太空望远镜“退休”了,它在太空工作了9年多,...[详细]
燕赵晚报 2018-10-31

有人出钱诬陷特别检察官性骚扰?FBI调查

有人出钱诬陷特别检察官性骚扰。据外媒报道,美国特别检察官米勒的办公室30日表示,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是否有人买通女性,要她们以“性骚扰...[详细]
南方日报 2018-10-31
英国拟对互联网巨头征“数字税” 税率为2%

英国拟对互联网巨头征“数字税” 税率为2%

英国拟对互联网巨头征“数字税”。税率为2%英国政府说,将拟定引入“数字税”方案,征收对象为大型技术类企业在英国数字业务产生的收入。[详细]
新华网 2018-10-31

也门政府军说多国联军打死150名胡塞武装人员

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30日发表声明说,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空袭胡塞武装位于也门西部海岸荷台达省的训练营地,造成至少150名...[详细]
新华网 2018-10-31
北海道一座无人岛凭空消失 日媒:领海缩小了

北海道一座无人岛凭空消失 日媒:领海缩小了

北海道一座无人岛凭空消失。日媒:领海缩小了消失的小岛所在海域(北海道新闻)据日本北海道新闻31日报道,经过观测,曾被确认位于日本宗谷...[详细]
海外网 2018-10-31
日本政府拟近期重启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相关填海工程

日本政府拟近期重启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相关填海工程

日本政府拟近期重启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相关填海工程【环球网报道。王欢】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0月30日透露,围绕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详细]
环球网 2018-10-31
意大利遭暴风雨肆虐致19人死 强暴雨将再次来临

意大利遭暴风雨肆虐致19人死 强暴雨将再次来临

意大利遭暴风雨肆虐致19人死。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7日至29日,意大利各地连续遭到了强暴风雨肆虐,恶劣天气至少已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31

外媒:狮航部分遇难者遗体被寻获 数据显示客机高速坠落

狮航部分遇难者遗体被寻获。外媒称,经过通宵达旦的搜寻,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机构30日说,搜救人员找到了狮子航空公司在印尼坠毁航班的部分...[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31

韩媒:韩日外长拟通电话 商讨韩劳工索赔案判决

韩日外长拟通电话。据韩联社报道,日前,韩国大法院即最高法院判处日企承担强征韩国劳工赔偿责任,31日,据韩国政府一位有关人士消息,韩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31

调查:法国两成未成年女孩在校内遭性别歧视

法国两成未成年女孩在校内遭性别歧视【环球网报道。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10月30日报道称,近日法国民调机构布吕莱-维尔同仁公司对未成...[详细]
环球网 2018-10-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