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荷兰夫妇欲为17岁养子寻亲生父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2018-10-23 11:35:10

荷兰夫妇欲为17岁养子寻亲生父母

Wim和Mieke夫妇一家,左一为常福双。

少年常福双

长春晚报记者 何少梅

17年前,刚出生不到一周的常福双被遗弃在长春市大屯镇耿家油坊屯。2012年和2018年,养父母Wim和Mieke带着常福双远渡重洋,两次来到长春,只为找到他的亲生父母。“这是他的一个愿望,我们希望他能快乐的成长。”20日,远在荷兰费尔德霍芬的Mieke向本报“寻亲记”栏目求助。

好心村民救下弃婴

2001年12月25日20时许,长春市大屯镇耿家油坊屯双山村的很多村民已经熄灯休息。

“哇……”正在厨房里做家务的宋树波突然听到院外似乎有婴儿啼哭的声音。

“我循着哭声到外面一看,只见我们家门口的地上放着一个小棉袄,里面裹着一个婴儿。”宋树波立即将孩子抱进屋里,“孩子可能已经在门口放了有一会儿了,哭声已经沙哑了。可能外面的人看到只有我们家屋里亮着灯才把孩子留在我们家门口的。”

宋树波打开棉袄一看,是一名刚刚出生约一周的男婴,脐带还没有脱落,可能是在外边被冻得时间太久,男婴的浑身已经变成青紫色,宋树波赶紧喊来老伴杜先生添柴烧炕为孩子取暖。

经过几天的悉心照顾,男婴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医生检查后表示该男婴的身体很健康,宋树波和老伴有留下这个孩子的想法,可是由于他们不符合收养政策,无法给孩子上户口,在救下男婴的第7天,夫妻俩将其送到长春市社会福利院,福利院为其取名常福双。

被收养后远赴荷兰

2004年,已经在福建省古田县社会福利院收养了一名养女的Wim和Mieke再次联系到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夫妻俩符合当时中国涉外收养的要求,经筛选,常福双被分配给Mieke夫妇。

记者在常福双的收养登记证上看到,2004年5月19日,Mieke夫妇和常福双的收养关系成立,证书上盖有吉林省民政厅的公章。

穿过欧亚大陆,Mieke夫妇带着常福双回到荷兰费尔德霍芬,为常福双取了荷兰名字为Tim。

据了解,Mieke是一名护士,由于不能生育,夫妇俩还收养了比常福双大一岁的女儿Linde。为了全心全意地呵护一对儿女,Mieke办理了退休手续。虽然全家人的经济来源靠Wim一个人工作打拼,可是Mieke夫妇尽最大努力为一对儿女提供最好的教育,并雇家庭教师教一对儿女学习中国文化,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

两顾长春跨洋寻亲

自常福双和Linde懂事起,Mieke夫妇便将他们的身世如实相告,并让他们对曾被遗弃这件事始终保持宽容的心态,让他们理解亲生父母肯定有不得已的苦衷。

2012年,Mieke夫妇带着常福双来到长春市大屯镇耿家油坊屯双山村,在村民们的帮助下找到了当初救下常福双的宋树波一家人。

“常福双想找到亲生父母的下落,我们也想为此尽一份力。”宋树波一家人和Mieke一家人此后建立了长期联系,并帮助常福双张贴寻亲启事。

今年4月份,在Mieke夫妇和中国寻亲志愿者的帮助下,Linde成功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看到姐姐和中国的爸爸妈妈、姐姐和弟弟一家人团聚,常福双寻找亲生父母的心愿更加强烈。

今年7月份,常福双在养父母的陪伴下再次来到长春寻访亲生父母。这一次,他们通过社交软件扩散寻亲消息,同时求助本报长期合作单位“宝贝回家”网站,并留下了DNA数据。

遍寻无果求助本报

常福双一家人在长春住了7天,他们结识了很多热情好客的长春朋友,可是仍然没有找到关于亲生父母的任何线索。

“我们爱孩子们,在他们的眼里看到了渴望,知道找到亲人是他们最大的愿望。”Mieke说,她和丈夫不怕常福双找到亲生父母以后会离开他们,他们从来没有想过索取什么,“孩子仍将和我们生活在一起,我们希望找到孩子的亲人,像Linde的中国家人一样能彼此建立长期的联系。”

如今的常福双已经长成一个阳光、俊朗的少年,正在荷兰读高中的他性格开朗、热情,乐于助人,喜欢跆拳道和棒球……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我曾两次到长春寻找你们,我非常想看看你们,我想知道我长得更像谁,我还有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祖父祖母……”常福双在给记者发来的视频中说,中国就像荷兰一样是他的祖国,长春有他的根。

常福双,2001年12月25日20时许被遗弃在长春市大屯镇耿家油坊屯双山村,如果您是这段身世的知情人,请联系本报寻亲热线电话:0431-89866777,或联系Mieke的微信,号码为:miwiliti。

寻亲热线:0431-89866777

从2015年3月至今,《长春晚报》推出品牌栏目《寻亲记》已有三年时间,帮助寻人者刊发300余篇寻亲稿件,成功替100余人寻找或联系到失散的亲朋。《长春晚报》寻亲报道备受社会关注, 寻人信息常被网友转载扩散。你可知亲朋离散的痛苦、生命找不到根的飘摇、失去爱子的撕心裂肺、仰望苍穹喊妈妈的凄苦?如果您想寻亲或知道稿中提及的读者亲友的线索,尽管联系我们,寻亲热线0431-89866777,或许这里将给您带来温暖。

我要找到你

王者东

隔山隔水,隔不断血脉亲情。

17年过去了,当年被丢弃的孩子长大成人了,他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而远涉重洋两度来到中国,来到长春,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根在这里,他想见到把自己带到这世界上来的那两个人。这是一种发自人性底层的归根本能。这个孩子并没有记恨当年亲生父母将自己丢弃,他很宽容,他知道,亲生父母当年丢弃自己一定有难言之隐。收养常福双的荷兰好人Wim和Mieke夫妇也很大度,他们辛辛苦苦像抚养亲生骨肉一样养大了常福双,并给他提供了最好的教育,为抚养孩子Mieke办理了退休手续。他们坚定地支持常福双寻亲,并亲自陪着孩子来到中国。

他们不担心这个长大的养子找到亲生父母后,会“抛弃”自己,因为他们知道——一个不记恨亲生父母丢弃之恨的孩子,又怎会不感恩自己的养父养母?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俄大使:进攻这个国家就等于进攻俄罗斯

俄大使:进攻这个国家就等于进攻俄罗斯

进攻这个国家就等于进攻俄罗斯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21日报道,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米哈伊尔⋅巴比奇周日在接受白俄罗斯第一电视频道采访时表...[详细]
环球时报新媒体 2018-10-23
飓风“威拉”增强至5级 将登陆墨西哥西部海岸

飓风“威拉”增强至5级 将登陆墨西哥西部海岸

飓风“威拉”增强至5级。将登陆墨西哥西部海岸中新网10月23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3
意大利拒绝修改国家预算计划 承诺不再扩大赤字

意大利拒绝修改国家预算计划 承诺不再扩大赤字

意大利拒绝修改国家预算计划。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意大利政府回复欧盟执委会警告信表示,意大利政府将不再修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3

朝韩首次在共同联络事务所会谈 韩媒:效率获提升

朝韩首次在共同联络事务所会谈。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22日,朝韩举行《平壤共同宣言》首次后续会谈——山林合作会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3

海外媒体:特朗普拟中期选举前再减税 为中产阶级减税10%

特朗普拟中期选举前再减税。海外媒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白宫对记者表示,政府计划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对中等收入人群减税10%。[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3

阿联酋与美国举行“铁魔术19”联合军演

阿联酋与美国举行“铁魔术19”联合军演新华社迪拜10月22日电阿联酋武装部队21日开始与美军举行为期两周、代号为“铁魔术19”的联合军演。据...[详细]
新华网 2018-10-23

瑞士20%公民拥有双重国籍 持意法德护照者居三甲

瑞士20%公民拥有双重国籍。报告显示,瑞士拥有双重国籍的公民,其中64.4%的人为外来移民,以入籍方式而获得了瑞士国籍;35.6%的人为在瑞士...[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3
西媒:中美洲移民大军冲破墨西哥封锁 继续向美国边境前进

西媒:中美洲移民大军冲破墨西哥封锁 继续向美国边境前进

中美洲移民大军冲破墨西哥封锁。他们计划从墨西哥边境城市伊达尔戈步行约40公里到达该国另一座城市塔帕丘拉,并在当地落脚。[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3
新媒:沙特记者遇害后 其“替身”曾现身土耳其街头

新媒:沙特记者遇害后 其“替身”曾现身土耳其街头

沙特记者遇害后。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CNN取得了这段视频,其画面显示,在卡舒吉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的数小时后...[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3
约旦要收回24年前“借”地给以色列的地 以总理:再谈谈

约旦要收回24年前“借”地给以色列的地 以总理:再谈谈

约旦要收回24年前“借”地给以色列的地。以总理:再谈谈【环球网综合报道】半岛电视台22日报道称,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宣布,约旦已告诉以...[详细]
环球网 2018-10-23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今年中国赴沙巴游客有望突破50万人次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今年中国赴沙巴游客有望突破50万人次

今年中国赴沙巴游客有望突破50万人次清晨的哥打基纳巴卢。据悉,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赴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详细]
环球网 2018-10-23
马桶、烛台、吊灯……乔布斯老宅物品或将被拍卖

马桶、烛台、吊灯……乔布斯老宅物品或将被拍卖

马桶、烛台、吊灯……乔布斯老宅物品或将被拍卖。乔布斯生前使用过的家具和其他物品,将在加利福尼亚州伍德赛德市拍卖。[详细]
人民日报 2018-10-23
真相能否和盘托出?土将公布沙特记者遇害案调查

真相能否和盘托出?土将公布沙特记者遇害案调查

土将公布沙特记者遇害案调查中新网10月23日电。综合报道,沙特当局有关记者卡舒吉在其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惨遭杀害的解释漏洞百出,土耳其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