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女性孕龄渐偏大 婴儿出生率持续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0-22 13:57:10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一份新出炉的美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妇女生育的孩子越来越少,而她们的孕龄也在变得原来越晚。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该研究负责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旗下的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CHS)健康统计学家丹尼尔⋅伊利(Danielle Ely)表示,“总体来看,我们发现美国总生育率正呈持续下降的趋势。”

对此,纽约雷诺克斯山(Lenox Hill)医院妇产科专家詹尼佛⋅吴(Jennifer Wu)博士认为,这种趋势反映了美国文化规范的转变。

她表示,“这显示,怀孕的未成年女性越来越少,这将有助于提高美国妇女生育孩子的平均年龄,而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大多数青少年根本没有足够的经济或情感来照顾一个孩子。”

她还指出,在有了经济保障和医疗保险后才生孩子的妇女往往会生出更健康的婴儿。而全世界工业化国家的出生率都在呈现下降,因为家庭已意识到他们的资源是有限的。

她还认为,现在更多的妇女在计划他们的家庭时,都会考虑何时要孩子以及要几个的问题。

她说:“我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女性正在主动考虑到这一点。当她们很小的时候就有很多关于大学和职业的选择要做,而在太年轻时生孩子将会破坏一切规划。”

她还指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已开始使用避孕措施来预防怀孕,并在意外怀孕后选择终止妊娠,而不是让孩子生出来被人收养。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美国各地的出生率有所下降,但大都市县的出生率下降幅度明显大于农村地区。数据显示,2007至2017年间,美国农村地区出生率下降了12%,中小城市下降了16%,大城市下降了18%。

调查结果还显示,与城市相比,农村地区整体出生率还是较高。比如,农村地区的出生率从2007至2011年下降了9%,而从2011到2017年没有发生显著变化。

此外,从2007至2017年,农村妇女生育第一个孩子的平均年龄从23岁上升到近25岁;在中小城市,这一平均年龄从24岁上升到26岁,而大城市则从26岁上升到28岁。

研究人员指出,随着所有年龄组女性育龄的提高,出生率也将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美国不负责任 但保住《中导条约》为时不晚

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美国不负责任 但保住《中导条约》为时不晚

美国不负责任。但保住《中导条约》为时不晚资料图: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环球网报道。[详细]
环球网 2018-10-22

叙官员:叙利亚允许禁化武组织探访其两所研究机构

叙利亚允许禁化武组织探访其两所研究机构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叙利亚副外长米克达德表示,大马士革允许联合国与禁止...[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日防相参加日本东盟防长会谈,称将邀东盟各国空军军官访日

日防相参加日本东盟防长会谈,称将邀东盟各国空军军官访日

日防相参加日本东盟防长会谈,称将邀东盟各国空军军官访日【环球网报道。王欢】日本防相岩屋毅当地时间10月20日上午参加日本与东盟防长会议...[详细]
环球网 2018-10-22
韩朝有望本周启动联合铁路考察

韩朝有望本周启动联合铁路考察

韩朝有望本周启动联合铁路考察2004年10月7日,韩国和美国士兵在韩国最北部的都罗山火车站标有汉城和平壤方向的站牌前值勤。(新华社记者张...[详细]
新华社 2018-10-22
无独有偶!两次室内地板塌陷事故造成40人受伤 事故原因待查

无独有偶!两次室内地板塌陷事故造成40人受伤 事故原因待查

两次室内地板塌陷事故造成40人受伤。事故原因待查央视网消息:。[详细]
央视网 2018-10-22
《平壤宣言》落实步入正轨!朝韩山林合作会谈举行

《平壤宣言》落实步入正轨!朝韩山林合作会谈举行

朝韩山林合作会谈举行22日上午,韩方代表团成员赴会前接受采访。(韩联社)今天(22日),韩朝在开城工业园区内的韩朝联络办公室举行山林合...[详细]
海外网 2018-10-22

纽约警察随身摄像头突发爆炸事件 3000台装置被紧急召回

纽约警察随身摄像头突发爆炸事件。LE-5机身摄像头的警官发现该设备开始冒烟,随即将其取下。[详细]
环球网 2018-10-22

美国或修改“汇率操纵国”认定标准?美财长:持开放态度

美国或修改“汇率操纵国”认定标准。美财长:持开放态度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2

伊朗否认干涉美国中期选举

伊朗否认干涉美国中期选举。新华社德黑兰10月21日电伊朗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否认试图干涉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详细]
环球网 2018-10-22

日本冲绳县那霸市长连任 击败安倍政府推荐候选人

日本冲绳县那霸市长连任。据日媒报道,21日,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市长选举进行投计票,无党派的现任市长城间干子,在反对美军机场搬迁的冲绳知...[详细]
环球网 2018-10-22

厄瓜多尔西南部发生5.6级地震 震源深度29.99千米

厄瓜多尔西南部发生5.6级地震。新华社基多10月21日电厄瓜多尔西南部的瓜亚斯省21日发生5.6级地震,首都基多、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及西南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德国因卡舒吉遇害案暂停对沙特武器出口

德国因卡舒吉遇害案暂停对沙特武器出口。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说,鉴于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遇害案详情仍不清楚,德国暂停对沙特武器...[详细]
新华网 2018-10-22

火湖冲突处罚结果:英格拉姆隆多保罗均遭禁赛

英格拉姆隆多保罗均遭禁赛。美职篮今日公布了对日前休斯敦火箭与洛杉矶湖人一役中球员冲突的处罚结果。[详细]
人民网 2018-10-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