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韩朝有望本周启动联合铁路考察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10-22 11:30:10

2004年10月7日,韩国和美国士兵在韩国最北部的都罗山火车站标有汉城和平壤方向的站牌前值勤。左通向平壤,右通向汉城。(新华社记者张利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张旌)韩国政府官员21日说,韩国和朝鲜最早有望本周启动联合铁路考察,为南北铁路对接和现代化改造项目做准备。

铁路对接

韩国和朝鲜官员上周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商定今年11月末或12月初举行南北铁路、公路对接及现代化改造工程开工仪式。

为推进这一项目,双方定于10月下旬和11月初分别对半岛西海岸京义线铁路和东海岸东海线铁路联合实地考察。韩国政府官员21日告诉媒体记者,韩朝最早有望本周启动京义线实地考察。

这名官员说:“韩朝正在讨论实地考察(朝鲜境内)京义线铁路的方式,考察估计本周晚些时候启动。”

韩朝原打算今年8月下旬联合实地考察这条线路,但遭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阻拦。

当时,韩方人员打算从韩国首都首尔乘坐火车,北上军事分界线,途经开城,前往朝鲜东北部城市新义州,随后返回韩国,以检测京义线是否适合通车。“联合国军司令部”以“程序问题”为由没有许可这一计划,以至韩朝联合考察推迟。

山林合作

2009年8月21日,在韩国北部京畿道坡州的非军事区附近,一列火车在跨越朝韩边界的铁路上行驶。(新华/法新)

作为消息来源的韩国政府官员说,这次实地考察有望按期举行。他说:“据我所知,韩方和朝方与‘联合国军司令部’的磋商进展顺利。”

京义线铁路实地考察结束后,双方将在朝鲜境内启动东海线铁路联合实地考察。这条线路连接朝鲜知名景区金刚山和地处东北部的咸镜道。

除铁路项目,韩朝继续推进山林合作。韩国统一部21日说,韩朝22日将在开城工业园区内的联络办公室举行山林合作会谈,双方代表团名单已确定。

韩朝代表团各由三人组成,韩方首席代表为韩国山林厅次长朴钟虎,朝方首席代表为朝鲜国土环境保护省山林总局副总局长金城浚。双方将磋商松树线虫病防治、苗圃现代化改造等事宜。

今年7月,韩朝有过一次山林合作会谈,商定在边境地区联手防治山林病虫害。今年8月,韩方人员前往朝鲜金刚山地区,与朝方人员一同了解病虫害状况,讨论防治作业日程安排。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独有偶!两次室内地板塌陷事故造成40人受伤 事故原因待查

无独有偶!两次室内地板塌陷事故造成40人受伤 事故原因待查

两次室内地板塌陷事故造成40人受伤。事故原因待查央视网消息:。[详细]
央视网 2018-10-22
《平壤宣言》落实步入正轨!朝韩山林合作会谈举行

《平壤宣言》落实步入正轨!朝韩山林合作会谈举行

朝韩山林合作会谈举行22日上午,韩方代表团成员赴会前接受采访。(韩联社)今天(22日),韩朝在开城工业园区内的韩朝联络办公室举行山林合...[详细]
海外网 2018-10-22

纽约警察随身摄像头突发爆炸事件 3000台装置被紧急召回

纽约警察随身摄像头突发爆炸事件。LE-5机身摄像头的警官发现该设备开始冒烟,随即将其取下。[详细]
环球网 2018-10-22

美国或修改“汇率操纵国”认定标准?美财长:持开放态度

美国或修改“汇率操纵国”认定标准。美财长:持开放态度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2

伊朗否认干涉美国中期选举

伊朗否认干涉美国中期选举。新华社德黑兰10月21日电伊朗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否认试图干涉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详细]
环球网 2018-10-22

德国因卡舒吉遇害案暂停对沙特武器出口

德国因卡舒吉遇害案暂停对沙特武器出口。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说,鉴于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遇害案详情仍不清楚,德国暂停对沙特武器...[详细]
新华网 2018-10-22
韩朝将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 双方代表团各由5人组成

韩朝将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 双方代表团各由5人组成

韩朝将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双方代表团各由5人组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默克尔:记者遇害疑云未解 德国不向沙特输出军火

默克尔:记者遇害疑云未解 德国不向沙特输出军火

记者遇害疑云未解。德国不向沙特输出军火【环球网综合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表示,在沙特阿拉伯记者哈苏吉(Jamal。[详细]
环球网 2018-10-22
沙特记者遇害案:默克尔称德国将暂停对沙特军售

沙特记者遇害案:默克尔称德国将暂停对沙特军售

默克尔称德国将暂停对沙特军售。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表示,在现阶段,德国不会允许把武器出售给沙特,因为记者卡舒吉的死因还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对抗空气污染 新德里半马赛动用超高频电波清雾霾

对抗空气污染。新德里半马赛动用超高频电波清雾霾【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0月22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21日举行半程马拉松比赛...[详细]
环球网 2018-10-22

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呼吁该国年轻人应该学习中文

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呼吁该国年轻人应该学习中文【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0月21日报道,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安瓦尔•易卜拉欣...[详细]
环球网 2018-10-22
韩朝美再开会讨论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武装事宜

韩朝美再开会讨论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武装事宜

韩朝美再开会讨论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武装事宜。据韩联社报道,22日,韩国国防部表示,韩朝与美军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于当天上午10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韩一信用社遭抢劫致2人伤:被劫2000万韩元 嫌犯在逃

被劫2000万韩元。嫌犯在逃中新网10月22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