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拟收紧“绿卡”身份认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9-24 05:34:09

美国拟收紧“绿卡”身份认定

领受过食品、医疗和住房等非现金形式公共福利,将成为绿卡申请者“减分项”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22日提议,对移民申请永久居留、即所谓“绿卡”作更严苛审查,包括是否领受过食品、医疗和住房等非现金形式公共福利。

领受这些福利将成为申请者“减分项”。按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的说法,所有想要移民美国的人必须证明,他们能够养活自己。

“寻求移民者必须证明能养活自己”

国土安全部提议,就永久居留申请者的身份认定,移民部门官员扩大考虑范围,包括申请者是否领受过住房等非现金形式公共福利,以判断他们今后是否会成为美国公共财政“负担”。

美国移民准则1999年出台至今,要求移民官员甄别并拒绝可能的“政府救济受益人”。这些受益人通常指“主要依靠政府救济生活”,包括直接领取现金救济或依靠政府资助的长期救济项目,但不涉及食品、医疗和住房等非现金形式的福利。路透社报道,相对于现行操作规程,国土安全部最新举措可谓“大转向”。

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说:“依据长期以来的联邦法律,那些寻求移民美国的人必须证明自己能够在经济上负担自身生活。这项举措将贯彻国会通过的法律,即推动移民自给自足并以确保他们不会成为美国纳税人负担的方式保护有限资源。”

公众有60天时间发表看法

美国官员说,国土安全部今后数周将在《联邦政府纪事》发布这项新举措。公众有60天时间发表看法,国土安全部将根据公众意见对新举措作调整,形成最终版本。整个过程预计耗时数月。

路透社报道,新举措适用于获取永久居留身份,而非已经获得这一身份、有意寻求美国公民身份的移民。

国土安全部今年初开始草拟新举措。反对者批评这一做法,认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钻法律空子,绕过国会立法程序打压移民。

另外,批评者认为,把获得食品、医疗和住房等非现金形式福利设为“减分项”,特朗普政府有意迫使移民及其家人远离这些福利,将对他们的健康和生活产生不利影响。

特朗普就任以来,就移民事务推行强硬政策,主张限制移民并提出修建边境隔离墙、废除“连锁移民”和“绿卡抽签”项目、推行“骨肉分离”等移民政策并颁布针对多国公民的旅行禁令。这些主张和举措不断受到政界和法律界人士挑战。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

数十名巴勒斯坦人23日晚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在冲突中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连日来,一些巴勒斯坦人...[详细]
新华网 2018-09-24

美国休斯敦华侨华人过中秋的“规定动作”

美国休斯敦华侨华人过中秋的“规定动作”。其一,上华人超市买月饼。[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9-24

南非天龙队年度献礼演出助当地贫困女孩改变命运

南非天龙队年度献礼演出助当地贫困女孩改变命运。这支由约堡华人组建的演出团体成立于2014年,目的是为了协助南非当地偏僻乡村贫困家庭的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9-24

波黑官员说进入波黑非法移民数量开始下降

波黑国家安全部部长德拉甘·梅克蒂奇23日说,今年年初以来共有14969名非法移民进入波黑,数量开始下降。梅克蒂奇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
新华网 2018-09-24

以军声明称俄军机在叙被击落时以战机并未躲在其后面

以军声明称俄军机在叙被击落时以战机并未躲在其后面。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23日电(记者刘学)以色列国防军23日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军机被...[详细]
新华网 2018-09-24
伊朗阅兵式恐袭死亡人数升至29人70人受伤

伊朗阅兵式恐袭死亡人数升至29人70人受伤

伊朗阅兵式恐袭死亡人数升至29人70人受伤士兵在这次事件中受伤。【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在伊朗南部阿瓦士举行的纪念两伊战争爆发...[详细]
环球网 2018-09-23
定性!俄国防部:俄伊尔-20被击落,以色列空军应负全责

定性!俄国防部:俄伊尔-20被击落,以色列空军应负全责

俄伊尔-20被击落,以色列空军应负全责【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表示,以色列F-16飞行员有意识的以俄罗斯伊...[详细]
环球网 2018-09-23
菲律宾山体滑坡已致46死 新台风恐将增加搜救难度

菲律宾山体滑坡已致46死 新台风恐将增加搜救难度

菲律宾山体滑坡已致46死。新台风恐将增加搜救难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9-23
美国联军被曝向叙要地空投兵力 转移多名IS领袖

美国联军被曝向叙要地空投兵力 转移多名IS领袖

美国联军被曝向叙要地空投兵力。转移多名IS领袖美国联军在叙利亚要地协助转移多名IS领导人。[详细]
海外网 2018-09-23
朝韩领导人会晤后韩民众对南北关系谨慎乐观

朝韩领导人会晤后韩民众对南北关系谨慎乐观

西媒称,韩国民众对近期朝韩领导人会晤取得的成果持乐观态度,尽管他们表示对平壤的真正意图以及其去核化承诺的真诚性保持谨慎态度。据埃菲...[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9-23
被指欲借秘密录音曝光白宫“混乱” 美高官否认曾讨论罢免特朗普

被指欲借秘密录音曝光白宫“混乱” 美高官否认曾讨论罢免特朗普

外媒称,特朗普21日再次面对有关其执政能力的激烈争论,因为政府一名高级官员2017年曾提到让其下台的可能性。法新社9月21日援引了《纽约时...[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9-23
特朗普对“文金会”花式夸赞 美国务院要求朝鲜先行弃核

特朗普对“文金会”花式夸赞 美国务院要求朝鲜先行弃核

美国务院要求朝鲜先行弃核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不会急着与朝鲜达成协议,强调自己与朝鲜领导人的关系“非常...[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9-23

日媒:日本防卫相拟将对俄警戒写入《防卫计划大纲》

日本防卫相拟将对俄警戒写入《防卫计划大纲》【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网23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当天视察航空自卫队根室分屯基...[详细]
环球网 2018-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