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朗普赞联邦政府应灾得力 引发波多黎各民众不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9-14 09:05:09

飓风“弗洛伦斯”即将登陆美国东海岸之际,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联邦政府去年应对飓风“玛利亚”的努力大加赞赏,令迄今没有从那场灾难中完全走出的波多黎各民众心生不满。

波多黎各地方官员12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证实,联邦机构提供的大批瓶装饮用水被遗留在这块美国联邦领地一座机场达数月之久,没有发给灾民,是因为水有“怪味”。

【再现“互怼”】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市长尤林·克鲁斯1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质疑特朗普所谓“应灾成功”:“特朗普认定3000人丧生算(应灾)成功,大家能想象出他所认为的失败会是什么样子吗?”

前一天,特朗普在白宫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及即将登陆东海岸的“弗洛伦斯”,称防灾工作“准备充分”。他评价联邦政府去年“非常成功”地协助波多黎各应对飓风“玛利亚”。

“玛利亚”去年9月袭击位于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飓风过后,当地水电供应、交通和通信陷入瘫痪。将近一年后,电力供应仍没有完全恢复;大约6万户民居的屋顶有待修复。

乔治·华盛顿大学先前接受波多黎各总督里卡多·罗塞略委托,调查因灾死亡情况并于前不久得出结论,“玛利亚”直接或间接致死2975人。波多黎各政府继而于上月底上调因灾死亡人数至将近3000人,是先前官方数字的40多倍。

对克鲁斯的质疑,特朗普发“推特”反驳,称联邦政府在波多黎各的工作“出色”,只不过在波多黎各“无人欣赏”,同时批评克鲁斯不能胜任市长职务。

这不是这名共和党籍总统首次与克鲁斯互怼。克鲁斯去年对救援力度表达不满,炮轰国土安全部长。特朗普随后多次发“推”怒怼克鲁斯,称她“领导力差”,未能有效组织当地人应灾,指认她受民主党人怂恿。

【要求退货】

特朗普大赞联邦应灾努力的同一天,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大批由国土安全部下辖联邦紧急措施署向波多黎各提供的瓶装饮用水被遗忘在波多黎各东部塞瓦市机场一条没有使用的跑道上,足有2万个货盘,持续数月无人问津。

按照《纽约每日新闻》和《纽约邮报》的说法,这些瓶装水大约100万箱。

对此,波多黎各新任总服务局秘书奥特马尔·查韦斯12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解释,这批饮用水5月底运抵波多黎各,已经分发700个货盘,但由于居民抱怨味道、气味怪异而没有继续分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一名地方官员的话报道:“我们联络了联邦紧急措施署和卫生部调查这批水。我们打算向联邦紧急措施署‘退货’。”

这家媒体报道,“玛利亚”席卷波多黎各一个月后,不少民众仍用不上自来水,不得不从山间小溪取水。

塞瓦市长安赫尔·克鲁斯·拉莫斯12日说,感谢联邦机构的慷慨,但这批水在错误的时间送来,“长时间日晒让它们变质”。

【自我检讨】

尽管特朗普称赞联邦机构在波多黎各应灾得力,联邦紧急措施署在今年7月一份报告中对那场行动作“自我检讨”。

报告说,这一机构低估了飓风过后当地所需的食品和饮用水数量,派出的会说西班牙语的援助人员人数不足。

美联社对美国小企业局发布的数据加以分析后得出结论,这一联邦机构受理波多黎各企业主救灾贷款申请的效率远远低于给美国本土受灾地区的待遇。

飓风“玛利亚”袭击过后15天,波多黎各第一份贷款申请才获批,3个多月后才有25%申请获批;而前一场飓风“哈维”袭击得克萨斯州等本土地区后,第一份救灾贷款申请不到4天获批,42天后25%申请获批。(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后一年领导欧委会 容克要欧盟团结“发力”

最后一年领导欧委会 容克要欧盟团结“发力”

容克要欧盟团结“发力”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12日在欧洲议会发表年度《盟情咨文》,呼吁欧盟成员国在移民潮、英国“脱欧”等...[详细]
新华网 2018-09-14
南非洞穴出土迄今最古老画作 距今约七万三千年

南非洞穴出土迄今最古老画作 距今约七万三千年

南非洞穴出土迄今最古老画作。据英国《自然》杂志和《独立报》网站12日报道,一个国际考古学家团队最近在南非挖掘出一块石头,其上绘制的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9-14
美国马萨诸塞州突发70多起起火爆炸 疑因天然气泄漏

美国马萨诸塞州突发70多起起火爆炸 疑因天然气泄漏

美国马萨诸塞州突发70多起起火爆炸。疑因天然气泄漏【环球网报道。[详细]
环球网 2018-09-14
朴槿惠李明博双双狱中受审 韩国总理:我也心痛

朴槿惠李明博双双狱中受审 韩国总理:我也心痛

朴槿惠李明博双双狱中受审。韩国总理:我也心痛图为朴槿惠和李明博海外网9月14日电。[详细]
海外网 2018-09-14

俄前特工中毒案嫌犯否认杀人 望英找到真凶并道歉

他们表示,自己是作为游客前往索尔兹伯里的,他们不是特工,伦敦当局的指控破坏了他们的生活。据报道,伦敦方面指控的两名嫌疑人接受了俄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9-14

网站转载报纸文章将不再免费,欧盟新版权法愁坏网络巨头

网站转载报纸文章将不再免费,欧盟新版权法愁坏网络巨头【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3日还提议,如果谷歌、脸书、推特等...[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9-14

以色列国防部否认向沙特出售“铁穹”防御系统

以色列国防部13日发表声明,否认存在向沙特阿拉伯出售“铁穹”防御系统的协议。“铁穹”系统由以色列国有军工企业拉斐尔国防系统公司研发...[详细]
新华网 2018-09-14
联合国官员:福岛核事故作业人员防辐射措施不充分

联合国官员:福岛核事故作业人员防辐射措施不充分

联合国官员:福岛核事故作业人员防辐射措施不充分。特别报告员通塞克指出,福岛核事故去污作业人员预防遭过量辐射的措施不够充分,称“日本...[详细]
新华网 2018-09-13
韩媒:朝韩讨论在西部争议海域设缓冲带

韩媒:朝韩讨论在西部争议海域设缓冲带

朝韩讨论在西部争议海域设缓冲带图片来源:韩联社9月13日上午,在板门店,韩朝举行第40次军事工作会谈。【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9月13日援...[详细]
环球网 2018-09-13
中企为尼泊尔民众出行创造便利

中企为尼泊尔民众出行创造便利

中企为尼泊尔民众出行创造便利竣工仪式现场。由中国电建集团(中国水电)尼泊尔上塔马克西项目部负责的尼泊尔贡嘎村道路竣工仪式12日在该村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9-13
加州州长布朗:2045年实现零排放离不开中国的合作

加州州长布朗:2045年实现零排放离不开中国的合作

2045年实现零排放离不开中国的合作图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在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中国角”系列活动开幕式上。当地时间9月12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9-13
希腊旅游胜地岩石塌方致游船倾覆 致一名妇女受伤

希腊旅游胜地岩石塌方致游船倾覆 致一名妇女受伤

希腊旅游胜地岩石塌方致游船倾覆。致一名妇女受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9-13
韩媒:朝韩明日在板门店开会筹备首脑会谈

韩媒:朝韩明日在板门店开会筹备首脑会谈

朝韩明日在板门店开会筹备首脑会谈【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9月13日报道,韩国青瓦台相关人士1当日记者团表示,朝韩将于14日上午在板门店召...[详细]
环球网 2018-09-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