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媒:美方就中美贸易磋商“漫天要价”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8-18 14:47:08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美媒称,为避免爆发全面贸易战,美中两国两个多月来首次准备展开重大谈判,特朗普敦促中国在谈判桌上作出更多让步。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16日报道,特朗普16日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说:“我们要跟中国谈判了,他们非常想谈判。他们就是给不出一份我们能认可的协议,拿不到对我国公平的协议,我们不会罢休。”

报道称,中国宣布应美方邀请,8月晚些时候将派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前往美国,与美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会谈。对此,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早些时候表示欢迎。

库德洛16日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说:“中国政府整体来说绝不可低估特朗普总统的坚韧,绝不可低估总统斗争到底的意愿,我们要坚决消除关税壁垒、非关税壁垒以及配额,制止盗用知识产权,制止强迫转让技术。”

另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美中贸易纠纷有可能出现转机,两国官员将于本月底会谈,此举有望缓和美中不断升级的贸易战。特朗普在16日的内阁会议上敦促中国在谈判桌上拿出更好的条件。

报道称,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当天称对谈判持乐观态度,提醒中国政府不应轻视特朗普政府的强硬态度。

特朗普说,他知道美中贸易纠纷会影响美国和朝鲜的关系,但是,“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别无选择。我们必须有所行动。每年我们国家的钱都在流失,这些钱流向了中国。我们重建了中国。每年5000亿美元,我们重建了中国,已经好多年了”。

报道称,谈及本次谈判的具体内容,白宫发言人16日表示,美方对结构性问题的讨论持开放态度,期待中国就解决贸易分歧提出“具体建议”。

报道表示,特朗普政府长期要求中国取消关税壁垒和非关税壁垒,这不仅包括要求中方削减去年美国对华375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还要求中国解决强迫技术转让和市场准入等结构性的问题。

报道称,中国称对重启磋商表示欢迎,但表示“不接受任何单边贸易限制措施”,而是“欢迎在对等、平等、诚信的基础上,开展对话和沟通”。

此外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8月16日报道,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16日证实,本月晚些时候美国与中国将恢复贸易谈判。他说,特朗普对于得到满意的谈判结果,决心非常坚定。

库德洛在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8月晚些时候中国会派一个代表团来谈贸易问题,届时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马尔帕斯会负责牵头与中方磋商,库德洛主持的国家经济委员会多半也会参与。

报道称,当前,市场保持乐观情绪,认为双方有能力规避贸易战,尽管有些人担心中美贸易战可能外溢,引发全球贸易战,压制特朗普执政后美国的经济势头。

特朗普说很多全球贸易协议对美国不利,誓言要推翻重谈,并把矛头特别对准中国,目前已对数百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特朗普(中)16日在白宫召开内阁会议(路透社)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国一公司称清华涉黑客攻击 清华回应:指控不实

美国一公司称清华涉黑客攻击 清华回应:指控不实

美国一公司称清华涉黑客攻击。英媒称,安全调查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在一个美国贸易代表团今年早些时候访华前后,中国黑客们攻击了美国企业...[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8-18
日媒:中日正协调安倍10月访华

日媒:中日正协调安倍10月访华

日媒称,据多位中日关系人士透露,中日两国政府正在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中国的日期进行协调,重点协调的日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生效40周...[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8-18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恐怖袭击受害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呼吁国际社会从道义上支持恐怖袭击受害者及其家庭。联合国当天在纽约总部举办多媒体展览“劫后余生:恐怖主义受...[详细]
新华网 2018-08-18

通讯:巴西渐成中国游客新宠

巴西渐成中国游客新宠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电。李先生说,听说在面包山看日落很美,他们计划在这里喝杯咖啡,夜幕降临后再下山。[详细]
新华网 2018-08-18
联合国专家警告日本福岛“除染”工人受剥削

联合国专家警告日本福岛“除染”工人受剥削

联合国专家警告日本福岛“除染”工人受剥削联合国专家16日警告数以万计参与清除日本福岛核辐射污染的工人可能遭受雇主剥削和有害辐射,因而...[详细]
新华网 2018-08-18
重利润轻安全 意垮塌公路桥运营商面临重罚

重利润轻安全 意垮塌公路桥运营商面临重罚

重利润轻安全。意垮塌公路桥运营商面临重罚意大利政府16日批评热那亚市垮塌公路桥运营商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过分注重赚取利润,忽视安全维护...[详细]
新华网 2018-08-18
年轻人不捉急结婚 这些国家的政府真是操碎了心!

年轻人不捉急结婚 这些国家的政府真是操碎了心!

年轻人不捉急结婚。越来越多城市青年加入“晚婚族”有人说自己是“不秀恩爱,就不受伤害”的“单身狗”。[详细]
新华网 2018-08-18
美国设立“伊朗行动小组” 对伊制裁不会停

美国设立“伊朗行动小组” 对伊制裁不会停

美国设立“伊朗行动小组”。对伊制裁不会停。[详细]
新华网 2018-08-18

德国和希腊签署移民遣返协议

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17日晚宣布,德国与希腊已就移民遣返事宜签署协议。本月6日,德国和西班牙签署协议,德国将把在德国境内发现的、已...[详细]
新华网 2018-08-18

美制裁大棒挥向多国 媒体:制裁替代外交,将成空洞的威胁

美制裁大棒挥向多国。媒体:制裁替代外交,将成空洞的威胁【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8-18

美成立对伊朗“行动小组 俄专家:在为可能升级的伊朗局势做准备

美成立对伊朗“行动小组。俄专家:在为可能升级的伊朗局势做准备【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8-18

不惧美国威胁!土耳其第三次驳回释放美国牧师的请求

不惧美国威胁。土耳其第三次驳回释放美国牧师的请求【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8-18

专家批美涉华军事报告:迎合美国内对华遏制气氛不利中美关系改善

迎合美国内对华遏制气氛不利中美关系改善【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温燕环球时报记者苏静甄翔柳玉鹏王伟】“中国轰炸机可能在训练攻击美国及...[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8-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