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对于皮肤上的艺术,新西兰各行各业都有什么规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8-15 09:53:08

中新网8月15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刊文称,最近,一名女子因后背的文身申请加入新西兰航空遭拒绝,引起广泛讨论。那么新西兰各行各业对于文身到底都有怎样的规定呢?

文章摘编如下:

在新西兰航空的官网上有明文规定:所有的工作人员在身着银蕨制服时,不得有文身裸露在外面。

资料图片:各种文身展示着刺在皮肤上的另类艺术。 张瑶 摄

正因为这个规定,46岁的Lynley Baker在申请新西兰航空在陶朗加机场的一个客服职位时遭拒,原因就是她后背上的一个文身会在她穿着新西兰航空的标志性制服时露在外面。

对于这个规定,Baker表示很难接受,她称这是一种带有歧视性的规定,应该废除。因为她觉得自己可以通过选择公司的其它制服或者用遮瑕膏遮住这个文身。

惠灵顿做文身消除生意的Jane Graham表示,新西兰航空是她知道的在新西兰唯一一家公司很清楚地表示不想要员工身上有文身。她说自己之前有客户就是申请航空公司的工作,他们就和招聘经理发邮件说自己正在消除身上的文身。

据悉,新西兰警方,国防部和ANZ银行对员工身上的永久文身的规定都更加宽容一些。

根据新西兰国防部的官网显示,文身只要不涉及“下流、亵渎、种族主义或者有攻击性内容”是可以允许的。

ANZ银行表示在文身方面没有具体的规定。

而新西兰警方的规定是,不允许员工在身上的显著位置有文身,比如手部或者脸部,但像传统毛利文身等可以除外。

新西兰企业有文身规定是违法的吗?

就业律师表示,新西兰航空对于文身的规定并没有违法,因为新西兰与澳大利亚一样,没有任何法律禁止雇主因文身问题而拒绝求职者的申请。唯一的例外是具有宗教或文化意义的文身,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的政策可被视为种族歧视。

就业市场上人们对“文身青年”有歧视吗?

UWA Business School人力资源管理副教授Andrew Timmings表示,其实对文身持负面态度的更多的是消费者,而不是雇主。虽然有文身的员工和没有文身的员工拿一样的工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人们看待文身是没有歧视的。

Timmings表示,此前的调查显示,很多雇主对于文身都持负面态度,但最新的调查发现在实际的就业市场上好像并非如此。

新西兰各行各业对 “文身”的态度:

——服务业:准备加入服务行业的,对文身也要当心。服务业的雇主对于文身不满的可能会高于其他行业。如对新航来说,他们是不准服务人员露出文身的。

——警方:如果你今后希望加入新西兰警队,那么在手部、脸部,同时胳膊部分可能露出来的文身,必须没有黄暴、歧视、宗教敏感图案等各类争议性内容。

——销售:同样是公众服务的领域,雇主对销售、市场人员的文身政策一般会比教育、健康、建筑等其他公共领域的要求更严格。

——制造业:如果希望投身制造业,似乎不必为文身政策烦恼。制造业是新西兰文身者比例最高的行业。新西兰一家制造业工会甚至说,在制造业要找一个没有文身的雇员,可能比找有文身的更难。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繁华落尽是寂寞?韩慰安妇少女像后期管理不善遭批

繁华落尽是寂寞?韩慰安妇少女像后期管理不善遭批

韩慰安妇少女像后期管理不善遭批【环球网报道。之后,少女像不仅在韩国各地开花,也开始走向世界。[详细]
环球网 2018-08-15
土耳其出招“保卫”货币里拉

土耳其出招“保卫”货币里拉

土耳其出招“保卫”货币里拉8月1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发表演讲。财政部长贝拉特·阿尔巴伊拉克同一天说,政府已拟定一项经济行...[详细]
新华社 2018-08-15
台风“丽琵”扑向日本 登陆后或横扫九州岛

台风“丽琵”扑向日本 登陆后或横扫九州岛

台风“丽琵”扑向日本。登陆后或横扫九州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15

纽约建立“驴公园”:抚摸驴子帮助人们减轻压力

抚摸驴子帮助人们减轻压力。据美国媒体报道,动物辅助治疗是一个正在不断发展的领域,它利用动物帮助人们康复或者让人们更好地面对健康问题...[详细]
人民网 2018-08-15
美国务卿与韩国外长通话讨论朝鲜半岛问题

美国务卿与韩国外长通话讨论朝鲜半岛问题

美国务卿与韩国外长通话讨论朝鲜半岛问题。美国国务院14日称,国务卿蓬佩奥与韩国外长康京和通电话讨论朝鲜半岛问题,表示在实现朝鲜无核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15
维也纳取代墨尔本获评“全球最宜居城市”

维也纳取代墨尔本获评“全球最宜居城市”

维也纳取代墨尔本获评“全球最宜居城市”。经济学人智库的这一报告共分析了全球140座城市包括安全程度、健康医疗、文化及环境、教育、基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15

法贵族因“失去王位”向政府提出3.51亿欧元索赔

法贵族因“失去王位”向政府提出3.51亿欧元索赔。日前,一个名叫德考桑的法国贵族通过律师向法国政府提出高达3.51亿欧元的巨额索赔,因为他...[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8-15
养娃很累 “父母”获评澳大利亚最辛苦职业之一

养娃很累 “父母”获评澳大利亚最辛苦职业之一

“父母”获评澳大利亚最辛苦职业之一你觉得什么职业最辛苦。入选最辛苦职业的还有矿工、建筑工人、水电工、飞行员、高级管理人员、政客、客...[详细]
新华网 2018-08-15
意大利热那亚高架桥大雨中坍塌 已致数十人死亡

意大利热那亚高架桥大雨中坍塌 已致数十人死亡

意大利热那亚高架桥大雨中坍塌。图为事故现场,多辆汽车“幸运”的在大桥发生断裂的时候停住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15
快讯!安倍派助理向靖国神社献上“玉串料”

快讯!安倍派助理向靖国神社献上“玉串料”

快讯。安倍派助理向靖国神社献上“玉串料”【环球网快讯】今天是日本第73个战败日,安倍被曝派助理向靖国神社献上“玉串料”。[详细]
环球网 2018-08-15
光脚走路、读两本好书……西班牙“网红”暑假作业别出心裁

光脚走路、读两本好书……西班牙“网红”暑假作业别出心裁

光脚走路、读两本好书……西班牙“网红”暑假作业别出心裁日前,一位西班牙老师布置的暑期任务清单经学生家长分享后在西班牙社交网络上热传...[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8-15
日本汽车企业再曝造假丑闻

日本汽车企业再曝造假丑闻

日本汽车企业再曝造假丑闻日本国土交通省近日发布消息称,马自达、铃木和雅马哈发动机3家日本公司在对新车燃效等方面的测试中被发现存在不...[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8-15

反击美“经济进攻” 土耳其总统要拿“苹果”开刀

反击美“经济进攻”。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4日警告,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苹果”被点名。[详细]
新华社 2018-08-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