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加州17场山火肆虐 过火面积创纪录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08-09 22:33:08

8月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拉多加,消防人员查看着山火火势。(新华/美联)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赵曼君)今夏以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承受17场山火;北部一场山火过火面积创这一美国西部州纪录,火势恐继续蔓延。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说,“门多西诺复合山火”过火面积7日扩大至11.76万公顷,接近全美第二大城市洛杉矶的面积,打破加州去年12月“托马斯山火”创下的过火面积纪录;火势预计将持续至8月底。

门多西诺山火由加州北部门多西诺县、莱克县和科卢萨县的两场山火合成,迄今烧毁75栋民宅,超过2.3万人离家避险。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加州北部气温今后几天可能达43摄氏度,利于火势蔓延。加州林业和消防局发言人米奇·博斯马告诉路透社记者,门多西诺山火“正在进入住宅、后院和农田”。

莱克县部分民宅建在林木区域,临近尼斯、卢瑟恩和克利尔莱克—奥克斯三个社区。消防人员努力防止火势蔓延至这些民宅。

8月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克利尔莱克—奥克斯附近,一辆汽车被山火焚毁。(新华/欧新)

受高温、大风天气影响,加州17场山火过火总面积超过25万公顷。今年山火可能会达到十年来最严重程度,大约1.4万名消防员参与灭火。

“卡尔山火”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以北沙斯塔—特里尼蒂区域致死7人,47%区域火势得到控制。

消防人员奋力阻止加州南部“霍利山火”延烧。这场山火的过火面积接近1600公顷,迫使奥兰治县两个峡谷的居民撤离;正在迅速延烧至奥兰治县和里弗赛德县交界处的克利夫兰国家公园。

加州居民争论应当如何控制火势。民主党籍州长杰里·布朗和共和党籍州议员特德·盖恩斯呼吁在特定区域砍伐部分林木,以降低植被密度。环境保护团体担心这一措施“误杀”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国挑起贸易战的实质是什么?

美国挑起贸易战的实质是什么?

美国挑起贸易战的实质是什么。一种是把责任归咎于中国,说是“中国在战略上‘过分自信和高调’,招致了美国的组合拳”;一种是批评中国不该...[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8-09
韩国成立劳工问题新团体 欲联合朝鲜共同对日

韩国成立劳工问题新团体 欲联合朝鲜共同对日

韩国成立劳工问题新团体。报道称,有关前劳工等向日本企业要求赔偿的诉讼,韩国最高法院保留了上诉审理的判决,但近期将重新审理。[详细]
环球网 2018-08-09

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59人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9日说,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5日发生的7.0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259人。中国驻巴厘岛首府登巴萨总领馆9日下午...[详细]
新华网 2018-08-09

世贸组织预计三季度全球贸易增速继续放缓

世界贸易组织9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预计今年三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将继续放缓。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为100.3,...[详细]
新华网 2018-08-09

俄哈吉塔四国将举行“边界-2018”联合军演

俄哈吉塔四国将举行“边界-2018”联合军演。杜尚别消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四国将在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09

新西兰首都公务员集体开班学中文

2018年旅游商务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9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政厅举行,旨在提高惠灵顿市政府工作人员的中文水平。此次培训班由惠灵顿市...[详细]
新华网 2018-08-09

朝鲜媒体表示发表终战宣言是实现半岛和平稳定的第一步

朝鲜《劳动新闻》9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发表终战宣言是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第一步,也是时代的要求,“现在朝美是时候步入终战宣言这一...[详细]
新华网 2018-08-09
韩媒:达芬奇《救世主》被卖30亿 却引真伪争议

韩媒:达芬奇《救世主》被卖30亿 却引真伪争议

达芬奇《救世主》被卖30亿。却引真伪争议【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8日报道,被誉为“世界上最贵的画”的《救世主》是文艺复兴巨匠达芬...[详细]
环球网 2018-08-09
英国真能“无协议”脱欧吗

英国真能“无协议”脱欧吗

英国真能“无协议”脱欧吗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近日,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接连警告称,英国可能“无协议...[详细]
新华社 2018-08-09
快讯!韩国官方将正式设立专门研究慰安妇问题研究所

快讯!韩国官方将正式设立专门研究慰安妇问题研究所

慰安妇受害者创作图书《我叫金顺德》8日出版发行。该研究所将支持有关慰安妇问题的研究项目,综合整理相关记录和研究成果。[详细]
环球网 2018-08-09
俄副外长:里海将拥有特殊法律地位 非湖非海

俄副外长:里海将拥有特殊法律地位 非湖非海

里海将拥有特殊法律地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9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格里戈里•卡拉辛表示,按计划在里海沿岸国家领导人会议上将签署《里...[详细]
环球网 2018-08-09
莫斯科市长:俄首都城市发展将借鉴中国大都市经验

莫斯科市长:俄首都城市发展将借鉴中国大都市经验

俄首都城市发展将借鉴中国大都市经验【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市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在接受记者德米特里·基谢廖夫采访时表示,莫斯...[详细]
环球网 2018-08-09

意大利人甘肃“寻亲” 探秘“消失的古罗马军团”

探秘“消失的古罗马军团”。“能和意大利博拉市交响乐团同台表演,我们这个‘远房亲戚’终于见面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